耐火材料用新增劑及配方

時間 2021-09-02 13:49:28

1樓:匿名使用者

減水劑是指能在保持耐火澆注料的流動值基本不變的條件下,顯著降低拌和用水量的物質,也稱降水劑。減水劑本身並不與材料組成物起化學反應生成新的化合物,只是起著表面物理化學作用。

以鋁酸鈣水泥、結合黏土和氧化物微粉做結合劑的耐火澆注料,通常所用的減水劑(分散劑)中,屬無機類的有焦磷酸鈉(na4p2o7)、三聚磷酸鈉(na5p3o10)、六偏磷酸鈉[(napo3)6]、超聚磷酸鈉(na2p4o11)、矽酸鈉(na2o·nsio2·mh2o)等;有機類的有木質素系減水劑(木質磺酸鈉、木質磺酸鈣);萘系減水劑(為萘或萘的同系物磺酸鹽與甲醛的縮合物):水溶性樹脂類減水劑(為磺化三聚氰胺甲醛樹脂,簡稱為密胺系減水劑)。

2樓:地獄野火

三聚主要起分散作用減水效果不算強,三聚很可能有很強的泌水作用,還不敢確定,嘿嘿。木質素磺酸鈉等有很強的減水作用但緩凝嚴重,建議用兩種以上的減水劑效果會更好。

配方嗎?大家都是花錢買的配方,誰願意透漏啊!

還是得通過實驗來解決問題

祝你好運

3樓:小豬佩琪的爸爸

你好,可以用聚羧酸的減水劑。自己做實驗,效果很好!

發面用什么新增劑,發面用什麼新增劑

與乾酵母相比,鮮酵母具有活細胞多,發酵速度快 發酵風味足等特點,所以想發酵速度慢點的話用乾酵母,別用鮮酵母活性乾酵母 採用釀酒酵母生產的含水分8 左右 顆粒狀 具有發面能力的乾酵母產品。採用具有耐乾燥能力 發酵力穩定的醇母經培養得到鮮酵母,再經擠壓成型和乾燥而製成。發酵效果與壓榨酵母相近。產品用真空...

新車多久用燃油新增劑

優衣美家 新車第一次加油需要燃油新增劑。發動機積碳會不知不覺的在發動機內部緩慢沉積,如果忽略積碳的存在,它會慢慢吞噬發動機動力,降低燃油經濟性,惡化排放,以及導致一系列的發動機故障。燃油新增劑可以幫助燃油系統,讓它發揮持續的 可信賴的效能。可清除積碳,提公升動力,節省燃油,降低噪音,防止燃油導致的發...

麵塑不裂不縮不霉變的新增劑配方

手機使用者 我的配方是麵粉1斤 糯公尺粉2兩 加水和好,煮好後一邊和面一邊加入鹽半兩,甘油適量再和麵,這回要放笨酚了,注意帶橡皮手手套!有毒害。也可以用鵬酸,水楊酸等代替,不過沒笨酚好,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可以一起分享。顏料我是用廣告顏色的。這樣的配方可以放三五年吧!製作麵塑,和麵是關鍵之一。製作麵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