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時間高強度鍛鍊和長時間的低強度訓練,哪個好

時間 2021-08-30 11:20:55

1樓:變啦

短時間高強度鍛鍊,效果堪比長時間的溫和鍛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人是體育老師,從教已經20多年,自己是乙個非常熱愛體育的人,你說的短時間高強度和長時間低強度,是兩種訓練方式,前者屬於無氧呼吸,有利於增肌,後者是有氧呼吸有利於健身,假如你是乙個想健身增加肌肉的乙個人,那麼你的訓練計畫就一定是高強度的,快速的,使肌肉處在無氧代謝的情況下,增長肌肉。假如說你是乙個想鍛鍊身體,沒目的的養生鍛鍊,那你就要進行長時間的,低強度的有氧運動,這種鍛鍊對人體的技能是有很好的鍛鍊作用,有利於延長壽命,增強身體機能。所以不存在這兩種,鍛鍊哪個好哪個不好,只是看你需要哪種方面的鍛鍊。

3樓:

當然是高強度的,,因為長時間低強度訓練肌肉有充分的休息時間,這樣導致訓練的效果大大減少,

我推薦45分鐘或者一小時,但不可以超過1小時高強度間歇性訓練,意思每組練完休息30秒到60秒然後繼續練,太累可以多休息會兒,但是組間不可以休息超過倆分鐘,乙個動作結束可以休息超過倆分鐘,當然不能太久。

長時間低強度有氧運動更有利於**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了,廠裡上班熬12個小時以上的沒胖的,要是伙食再差點,身材沒話說,就是臉色都不太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研究發現,單純的長時有氧運動可以提公升一些健康指標,比如血壓什麼的,但是在長時間的尺度上無益於體重的減少。一項採用自行車做中高強度、長時間有氧耐力運動的實驗,發現對於體重值來說,運動干預沒有明顯的導致體重降低(平均只有0.2公斤)。

另一項日本的實驗中,大運動量長時間的步行運動,沒有明顯改變人們的體重。

為什麼長時間大運動量的有氧運動沒有辦法明顯的降低我們的體重?我猜想這與體重的設定點理論也許有關係(每逢佳節胖三斤之 這三斤的恐怖 )。很多研究都發現,長時間有氧運動對體內的內分泌其實是有類似節食的效果的。

研究發現,長時有氧是會使體內的瘦素減少。甚至有實驗指出,長期長時有氧耐力運動會降低血內瘦素含量,效果維持數天。而瘦素水平每增加1%,平均體重就會下降0.

37公斤。也就是說,長時有氧對激素的調節,實際上是在讓身體往胖了長。為什麼很多人長時有氧後都會好幾天特別餓,想吃東西?

瘦素低了,食慾就好了嘛,脂肪儲備就多了嘛……

而hiit由於在某種程度上是無氧肌肉訓練和有氧訓練的結合,實際上是從根本上改變了體質。把體重的設定點往下調整。在一項澳大利亞的實驗中,12周,每次二十分鐘,每週三次的hiit訓練讓實驗人員體重平均減去2.

3公斤,有氧代謝能力增加了15%。而在國內的一項針對年輕女性的12周實驗中,hiit訓練讓實驗物件體重平均下降了5kg,體脂肪含量下降了9.9%,

說了這麼多hiit的好處。我們來說說日常生活比較容易採用的hiit訓練計畫(所有計畫至少12分鐘,最多25分鐘)。

至於高低強度交替的規律,我建議變化間隔要短,不要5分鐘高強度,5分鐘低強度。因為高強度時間太長,無法保證強度忠實完成。最後還是成為中等或低強度的訓練。

另外,變化的間隔越短,對於脂肪的供能比提公升越多

6樓:周老師健康顧問

幫助不大,運動是為了消耗更多熱量,逼迫身體調動儲備營養(脂肪)。

運動時間過長,消耗的肌肉比例更多,而不是脂肪,身體很快會適應,對於長期堅持減脂訓練,肯定是弊大於利。

身體肌肉的不足,就無法完成更多的訓練動作,無法堅持,關節更容易受傷,自然很難達到理想效果。

本身單純靠有氧運動**,就是效率很低的方式,必須嚴格控制飲食,在一小時內達到最佳的運動強度(根據個人體質測試決定),結合肌肉功能訓練(無氧訓練),而且必須不斷變化運動方式,防止身體適應,才可能更好的消耗調動身體脂肪。

所以長時間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就是浪費時間,就算短期能看到一點效果,對於長期最終的身體鍛鍊和體型修整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7樓:王耀華

是的,少吃多運動,一定要做有氧運動,運動適量以第二天不感到疲勞為度,長期堅持,再加上飲食控制好,會收穫健康和快樂的。

8樓:羅楊

能**,但是要堅持,每天都運動,就能**,說到底**還得靠運動

高強無收縮灌漿料多長時間上強度,高強無收縮灌漿料能達到什麼強度

固瑞恩科技 按照gb t50448 2008 水泥基灌漿材料應用技術規範 的要求,普通的高強無收縮灌漿料在正常溫度下 20 左右 的抗壓強度,1d 20mpa,3d 40mpa,28d 60mpa,所以一般來說高強無收縮灌漿會在1d時上強度 標準也規定了一些特殊型號的灌漿料,比如快凝快硬型的灌漿料,...

生物鐘長時間白天跟黑夜反了一下,短時間內能調過來嗎

海龍會愛上魚嗎 有點難,需要一點時間適應,飲食改清淡一點,正常時間睡覺時少玩手機,電腦等,睡前喝點純牛奶會比較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小珍珠老師 只要你顛倒的生活是有規律的,一般一兩個月就會形成新的生物鐘,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的,但是畢竟這樣不符合大多數人的正常作息時間,總會有需要的在倒過來的時候,那...

諮詢下短時間增加耐力和體力的方法

靠意念和意志。有時候不是你耐力和體力差,只是你不想堅持。長跑,跳繩,等有氧運動都能增加。怎樣增加體力和耐力 我們在做運動的時候一般會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耐力運動,一種是爆發力的運動。耐力一般就是比較長時間的運動,運動量不會在短時間內消耗很大的體力。我們提高耐力有很多的方法,但是所有的方法都有乙個同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