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體質不太好,有什麼辦法可以調理身體嘛

時間 2021-08-30 11:10:54

1樓:結晶體狼倩

1、 食療調理,飲食上多吃富含優質蛋白以及維生素的食物,如果身體免疫力過低的話,還可以口服蛋白粉,有效幫助提高體質。

2、 運動調理,堅持運動是非常有效的增強體質的一種辦法,但是要適宜,尤其是剛開始的時候儘量以輕緩的運動為主,比如說散步、慢跑等。

3、 就醫調理,有很多人體質差是因為身體疾病造成的,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及時就醫了,這樣才能發現原因所在,及時**。

4、 睡眠調理,有沒有發現睡得時間越少身體就越容易發生問題,所以體質差的人一定要保持充分有效的睡眠,最好是早睡早起。

5、 心態調理,心理素質比較低的人普遍體質也比較差,比如說很常見的心態好的老人就容易長壽,身體也不容易出現問題。

6、 泡腳調理,體質比較差的人身體血液迴圈一般不太好,如果這個時候經常泡泡腳的話可以幫助促進血液迴圈。同時腳上對應人體的五臟六腑,對體內的代謝也有一定的提高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用運動和飲食來調養。

首先建議吃完晚飯每天散步至少半個小時,天冷跑步,天熱去游泳來提高身體體質。

其次,多吃點奶製品補充蛋白質,如果不能喝牛奶就喝酸奶,如果還不行就只有喝豆漿了,但是豆漿就要多喝,因為豆漿比不上牛奶,蛋白質雖然容易吸收但是植物蛋白畢竟沒有動物蛋白好。然後吃點棗子或者枸杞幫助條理,應該少吃不要天天吃,每週吃個一兩次就好。還有如果不討厭的話堅持每天吃雞蛋吧。

還有多吃肉啊,肉是強身健體的好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身體不太好想要調理身體的時候,需要注意三個方面,第1個方面就是要飲食清淡,多吃水果和蔬菜,第2個方面就是睡覺睡得好,第三一個方面就是適量運動。

4樓:

既然是體質不好,那就先了解自己究竟是什麼體質,再對症調理

還可以從適當的運動鍛鍊開始調理,如太極拳等

5樓:

最近體質不太好,最好的辦法就是調理一下身體,可以適當的喝一些保健品,營養品,也要注意每天的飲食,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充足,以及愉快的心情

6樓:開啟自己的主場

嗯,體質不太好,可以那個喝點烏雞湯,烏雞加人蔘,這樣熬出的湯就是大補,就會增強人的體質是非常適合體質虛弱的人

7樓:鄧胖胖

如果身體體質不好,就是與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工作壓力,飲食習慣等式是相關的,可以調理自己的生活方式,也是習慣,並且迴圈境地曾進行運動來增加身體的免疫力

8樓:我乃人間四月天

體質不太好。今天的不要熬夜,不要透支。從飲食上不要吃辛辣的。吃清淡食物。適當的運動。

9樓:溫暖

你體質不太好,要想調理好身體的話,最好找一箇中醫大夫,根據你的情況好麥,然後因病和你的體質來進行中藥調理都是可以的

10樓:

吃點保健品 還要補血 體質不好分很多種 是骨質疏鬆還是精神力不濟 具體情況補的東西也不同

11樓:趣享人生

身體虛弱一般都是由於體質差而導致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進行調理:一、儘量少吃一些補品,通過運動和飲食的方法來調理。二、早上起來可以適當的喝一杯牛奶,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三、每天要注意葷素搭配,早晨起來可以吃一顆雞蛋,有效的增強能量。四、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棗子或者是枸杞子。五、每天進行一些適度的體育鍛煉,調節身體體質。

12樓:介燦燦

到醫院請教醫生,請中醫開點藥調理調理。

13樓:在仙佛寺講葡萄牙語的鳳梨

多吃水果和蔬菜,加強鍛鍊,注意休息。

14樓:匿名使用者

寶乾堂的覺得有用的,現在抵抗力強了多

15樓:墨涵蓄

這問題得問中醫,需要找醫生具體看看你的情況才可以下結論。

16樓:彤寶老師

體質不好要去醫院讓醫生給你檢查一下,具體確定是什麼問題,醫生會為你對症**,進行身體調理

17樓:由迎壘

如果你體質不太好,你可以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比如雞蛋拿牛奶,多吃青菜水果,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做一做有氧運動都可以提高自己的身體。

體質差怎麼調理呢?

18樓:曾蕊公新煙

你好,注意加強營養和鍛練,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平時注意飲食,不要過食辛辣刺激和魚腥食物,注意均衡營養。多飲水,可以吃些健胃消食等藥物,以調理脾胃,改善食慾,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可以使用中藥調理**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鍛鍊+輔助調理。

飲食方面需要多加註意,吃溫潤的食物,遠離冷凍刺激性食物。

適當的鍛鍊不可少,俗話說得好“生命在於運動”,所以不能太懶,該動起來就要動起來。

輔助一般是指找一些食療或者健康食品幫助來調理,現在有一些肽食品挺方便的,像金槍魚肽的一些食品,有專門針對增強體質方面的,可以找來看看。

馬上高三了語文一直不太好有什麼辦法嗎

江蘇厚學網資訊科技股份 語文學習的要義在於勤和恆。大家要五法並用,充分調動起眼 耳 口 手 心各感官,實現聽 說 讀 寫 思諸種功能。如果說聽和讀這兩種視聽手段是吸收營養,是 進 的過程 那麼說和寫則是加工和生成的過程,是進行人際交流的必需。人在社會中能表情達意 交流思想 自如往來 充分協作 不正是...

腸胃不太好,平時可以多吃些什麼?

平時可以多吃蘋果,香蕉,橘子,橙子,柚子,生菜,芹菜,西紅柿和胡蘿蔔。因為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有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腸胃不好的人平時一定要吃一些容易吸收的食物,最好是清淡的綠色蔬菜和水果,可以多吃蘋果,香蕉,橘子,柚子,菠菜,芹菜,小白菜,番茄。腸胃時常不好,應該多吃什麼?應該多吃一些...

我的成績不錯,但學習方法不太好,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可提高學習效率

清晨雪如歌 我不能幫你制定適合你的學習計劃,因為我並不瞭解你們的課程和你的個人習慣,不過我可以告訴你一些提高成績的方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第一,上課認真聽課。老師講的每一句話都不要聽漏了,哪怕是你覺得很簡單的知識你也要認真聽哦。如果你還在記筆記時老師已經在講下一個問題了,你就先顧及老師講的,休息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