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16和18是什麼意思,hpv16陽性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11:01:32

1樓:烏魯木齊治

hpv陽性是指hpv病毒感染的陽性,該種型別常常與宮頸癌相關。hpv陽性和宮頸癌的發病密切相關,其**也會略有不同。接下來,我們對關於hpv陽性的概述以及**等相關的問題進行科普,希望對患者有所幫助。

一:hpv陽性是什麼意思?

hpv陽性是指人體內的分泌物等送去病理化驗時,檢測到有hpv病毒的存在,就會提示為hpv是陽性。hpv陽性高危型與癌症發病相關。hpv有100多種型別,與人體感染相關的有40多種,其中分為低危型和高危型,與癌症發病相關的稱為高危型。

而低危型不會引起癌症,可導致尖銳溼疣等其他疾病。

二:hpv16、18陽性算不算嚴重?

hpv16型和18型陽性不算嚴重,這不等於癌症,但需要引起特別重視。hpv分為高危型和低危型,16型和18型是高危型中最常見的,與70%的宮頸癌有直接相關性。因此,如果發現hpv16型和18型陽性需要引起患者的特別重視,但這並不等於就是患上了癌症。

三:hpv陽性16、18能自愈嗎?

hpv陽性16、18有一定自愈的可能。人體感染hpv病毒後,如果抵抗力強,一段時間後可自行轉為陰性。但另一部分人如果病毒持續感染,則可能出現後續的宮頸病變。

hpv陽性不等於尖銳溼疣,但尖銳溼疣一定是hpv引起的,hpv分為高危型和低危型,高危型與癌症相關,低危型與尖銳溼疣感染相關。

hpv陽**染並不一定會導致宮頸癌變的發生,但是hpv陽性的高危型對於癌變機率會比較高。因此,hpv為陽性的患者需要定期去醫院通過臨床檢測來排除宮頸癌的發病風險。

2樓:

很多女性朋友一生中總會有過hpv感染,但是感染hpv和發生病變之間不能畫等號。在感染hpv之後,人體的免疫機制會對hpv進行清除,絕大多數是一過性的,不用藥自己都可以轉陰。只有少數hpv感染者無法清除體內的hpv,導致hpv持續感染,進而病變等。

極少數女性高危型hpv持續感染,最終發展為宮頸癌,這個過程大約需要很長的時間。

hpv轉陰比較容易,建議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海鮮等,使用一些免疫力增強品,市場上是有很多的,t b上很多。像高吉星蛋白硒,能很好的增強人體免疫系統對hpv病毒的殺傷力,而且因為是強抗氧化物質,對保護宮頸也有幫助。

hpv16陽性是什麼意思

3樓:復大醫院專家

陽性在醫學上一般是感染的表示,hpv16是hpv病毒中的一個型號。是黏膜高危型hpv。是一種會直接導致女性宮頸癌變的病毒,也是女宮頸疾病的癌變的主要原因。

hpv16和hpv18各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hpv分高危型和低危型 低危型導致尖銳溼疣 高危型大多是一過性的,兩年內自行消失

hpv16陽性 是什麼意思,hpv16陽性加號是什麼意思

呂興有歐儀 hpv包括hpv6 11 42 43 44等型別,常引起外 濕疣等良性病變包括宮頸上皮內低度病變 cin i 高危險型hpv包括hpv16 18 31 33 35 39 45 51 52 56 58 59 68等型別,與宮頸癌及宮頸上皮內高度病變 cin ii iii 的發生相關,尤其是...

hpv16和18的區別

健康一線 網 hpv1618陽性到底是不是宮頸癌?醫生告訴你答案 復大醫院專家 同是hpv高危病毒,但兩種型號不一樣。 派特靈公益 對老百姓來說,可以通俗地理解為 兩種亞型區別不大,這是國際上公認的最容易引起宮頸癌的兩種高危型。連二型疫苗都是16 18放到一起的。如果你的專業科研人員,比如研究dna...

hpv病毒是什麼意思,hpv是什麼意思 hpv病毒是如何感染的

hpv病毒到底是個啥?hpv病毒又叫做人乳頭瘤病毒,是最小的dna病毒,人是唯一的宿主,體外不能存活。這個病毒只感染人體的 和粘膜,不進入血液,不會產生毒血症。hpv病毒型號很多,不同型號引起不同的疾病,有 疣 扁平疣,尋常疣,蹠疣等 尖銳濕疣 宮頸高危型hpv感染,最嚴重的會引起宮頸癌。病毒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