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豬拉稀止不住怎麼辦?求指點,謝謝

時間 2021-08-30 10:51:33

1樓:滇西小陽哥

仔豬總是拉稀怎麼**,針水用對是關鍵,有了它再也不怕豬拉稀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嚴重?我每頭剛產 的小豬都是直介面服1ml恩諾沙星連用兩天可減少仔豬拉稀的症狀,拉的厲害的直接注射1-2ml恩諾沙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豬三天也拉用了好多藥,後來就用穿心連加頭咆一邊,一邊用沙星打了二針,沒見效果換黃氏一邊,加沙星,飲水石劉熬水,二包白頭翁拌料就好了

4樓:飼養管理

仔豬拉稀,有兩種,一種是病理性拉稀,另一種是營養性拉稀。

1、病理性拉稀,是由於傳染性疾病引起,如仔豬黃痢,白痢,紅痢等,有大腸菌或沙門氏菌引起,再如,豬瘟引起的下痢便祕交替發生。等等,這種情況要找專業的獸醫進行診治。

2、營養性拉稀,主要是由維生素的缺乏、礦物元素的缺乏、飼料中粗蛋白含量過高、電解質的不平衡等原因引起,出現這種情況,要調整飼料配方,補充缺乏的維生素礦物質,調整蛋白含量,保證氨基酸平衡等。

從上面2點考慮,加強飼養管理,嚴重的進行補液,精心護理,仔豬的頑固性拉稀會解決的。

5樓:泥雅唱

夏季的時候,氣溫高,空氣溼度大是細菌繁殖最好的時候,豬隻身體不好,病菌多,就容易感染導致腹瀉。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豬場的飼養環境惡劣,豬隻長期使用疫苗,導致抵抗力加弱加強管理消毒,用氯粉等作環境消毒。做好豬場消殺工作,控制飼料衛生。

實在不行就用,東方健的(腸移健)主要用於豬的病毒性胃腸炎,豬流行性腹瀉,博卡病毒,黃白痢,各種頑固性細菌性腹瀉、頑固性病毒性腹瀉和細小病毒病混合感染的**和預防,特別是對常規的抗生物使用無效的情況下使用本品效果最為明顯!

望採納!

母豬下崽後一直不吃食怎麼辦,請指點 謝謝

6樓:夫妻生活在農村

母豬產後三天不吃食,用這種補充體力多,打一針什麼都解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蜂王漿。街邊藥店一般都有的那種,好像幾塊錢一瓶吧。 給他吃點。然後給開胃散,拌料。

8樓:星星之火

產後可以給母豬加上一些容易消化的液體讓它喝,這樣的話母豬也就吃飯了,因為胃口不錯。

9樓:爆炒新鮮事

母豬不吃飯的時候,可以給母豬按摩一下肚子,在飯中放一些土黴素。

10樓:夢想究竟

若母豬產前一週內喂料過多,分娩當天未減料,或產後1-2天過早加料,或者母豬產後食了胎衣,使胃腸消化功能暫時性降低或失調,導致消化不良。母豬表現為精神差,頻頻起臥,體溫不升高,大便稀,食慾減少,只愛喝稀飯湯或吃些青菜葉子等,嚴重者不食。按理,在產前一週要根據母豬體況逐步減少,每日可見100-200克料,分娩當日可不喂料,如母豬有食慾可喂0.

5公斤精料或0.5-1公斤麥麩水,分娩後1-4天內,逐步增加母豬喂量,每日500-750克料,至分娩後5-7天加到飼養標準或不限量飼餵。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得用點什麼藥

一直流鼻血止不住怎麼辦

剛芷荷俎晨 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但上火不是導致鼻子出血的原因。當鼻腔過...

流鼻血 老是流鼻血,止不住,怎麼辦

聰茂聽力廣元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但是約有一半人找不出原因的。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佈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 粘膜上結幹痂皮 受酸 鹼異物的損傷 日晒過熱 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 內器官 各種感染 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啊 嗚 流鼻血可能的...

牙疼怎麼辦!花椒,姜都用過了,就是止不住疼

牙痛的 方法方法一 忌口牙痛最常見的誘因要數冷 熱 酸 甜的食物了。由於牙齒出問題導致其過度敏感,對入口的食物就會比較 挑剔 因此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避免這些刺激。若你咬東西時會使疼痛加劇,那麼無論平時你有多討厭軟食,在去掉 前恐怕除了接受它別無它法。方法二 用鹽水漱口建議經常用鹽水漱口來 牙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