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發燒後出疹子怎麼辦?求高人指點

時間 2021-08-11 16:12:53

1樓:匿名使用者

簡答如下:

1、發燒要多喝水。

2、你吃的藥物可能不對路,發燒應該吃點消炎藥,如羅紅黴素、頭孢等。

3、「身都是小紅點 有點凸 嘴唇上布滿了小泡泡」(可以吃點黃連上清丸試一試),最好去附近醫院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叫疹子,叫水痘

水痘一般忌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因其他疾病原已用激素的水痘患者,在情況許可時,應盡快減至生理劑量或逐漸停用。

(一) 一般**和護理:水痘為自限性疾病,一般可在2週內痊癒。主要是對症處理,患者應隔離至全部皰疹乾燥結痂為止,一般不少於病後2周。

發熱期應臥床休息,體溫高者可予退熱劑。**瘙癢較顯著者,可口服抗組胺藥物。皰疹破裂者,塗以1%甲紫,有繼發感染者可區域性應用消炎藥。

一般忌用腎上腺皮質激素,但出血性水痘及水痘肺炎患者可給予腎上腺皮質激素。

(二)抗病毒**:阿昔洛韋(無環鳥昔)是**水痘最常用的藥物,劑量為每次5~l0mg/kg, 8小時1次,口服或靜脈滴注,療程7日或直至48小時無新的皮損出現。也可加用干擾素,可抑制病毒的複製,10~20萬μ/日,連用3~5天 ;。

每日肌注維生素 b12 500~1000ug,也有一定的療效。

(三)免疫製劑:麻疹減毒活疫苗**水痘效果明顯。水痘患者肌內注射,每日1次,共1~2次,可加速皰疹形成幹痂,防止新皰疹出現。

(四)併發症**:水痘繼發細菌感染時可選用適當的抗生素。併發腦炎者應給予對症處理,包括吸氧、降低顱內壓、保護腦細胞、止驚等措施。肺炎應給予相應**。

3樓:莫悟軒轅良俊

一般病毒居多,早期應抗病毒**,當然細菌感染也比較多見.

同時應當注意**麻疹,麻疹是熱退疹出,基本體溫開始下降的時候才開始出現皮疹,頭頸部最先出現.

兒童出疹子怎麼辦

幼兒急疹,也叫燒疹或玫瑰疹,是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突發性皮疹,一年四季都可以發生,尤以春 秋兩季較為普遍。常見於出生6個月至1歲左右的寶寶。幼兒急疹的潛伏期大約是10 15天。它雖然是傳染性的疾病,卻很安全,不會象麻疹 水痘那樣廣泛傳染,家中成員同時患上的機會不大。症狀 寶寶首先是持續3 4天發高燒,...

請教高人!買了新房後,家裡總出事,怎麼辦

mei什麼 別迷信了,我覺得就沒什麼可怕的,這兩件事可能都純粹是巧合。剛買了新房,要想著生活是美好的,現在你媽媽沒事了,就別去多想了,好好過日子。 俗話說陰陽克兩行,你的房子保證是陰宅,去招那裡的人看看把,是在不行,你就找個殺豬的那這刀在屋子裡喊幾嗓子,就喊,快給老子滾,給我滾,要有殺氣的謝謝不給分...

貓鬼神害人怎麼辦,求高人指點 急 急 急

憶苦思甜 這位大哥,你的貓鬼神請走了嗎?我現在好像也碰到了,第一次我以為是夢,就是在我半睡半醒時我感覺懷裡忽然出現乙隻貓,然後它在我身邊跳來跳去,我是徹身睡的,它跳到我背後,扒拉我的肩膀,感覺非常真實!甚至都能聽到他跳動的動靜,驚醒回頭看時什麼都沒有,昨晚睡著後它又來,半睡半醒總感覺它在我身上跳來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