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A對面板有害嗎,pva高分子膠棉對面板有害嗎

時間 2021-08-30 10:33:16

1樓:五阿哥金牛

pva膠一般對人體是無害的,可以應用到醫藥方面。參見以下例項:

pva的毒性和刺激性都很小,pva溶液對眼組織不僅無刺激性,而且是一種良好的眼球潤濕劑,能在角膜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且不會阻礙角膜上皮的再生。pva口服後在消化道中吸收很少,僅作為乙個藥物的載體,當在體內將藥物釋放,呈現療效後,80%的pva在48小時內由大便中被排出。

2樓:匿名使用者

pva是聚乙烯醇的縮寫。純pva是無毒無害的,但pva產品中有一些殘留物,一般純度是92%-94%,經過水洗,可以去除這些殘留物。殘留物因生產工藝的不同而不同,主要有醋酸鈉1.

0-2.5%(片狀產品)或<7%(絮狀產品)、揮發份5-10%(水、甲醇、醋酸甲酯)。醋酸鈉、醋酸甲酯危害不大,甲醇對眼睛危害較大。

因而,pva用於化妝品,如**、保護膠,最好要經過水洗後使用。

3樓:職場小金牛

是的,高分子多數都有一些毒性,不過pva一般做膠用,毒性相對較小!

4樓:要做老秦的白月光

2023年公布的致癌物品

5樓:祛病健身

pva是聚乙稀醇的英文縮寫

吸入、攝入或經**吸收後對身體有害,對眼睛和**有刺激作用。

pva高分子膠棉對**有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pva膠一般對人體是無害的,可以應用到醫藥方面。參見以下例項:

pva的毒性和刺激性都很小,pva溶液對眼組織不僅無刺激性,而且是一種良好的眼球潤濕劑,能在角膜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且不會阻礙角膜上皮的再生。pva口服後在消化道中吸收很少,僅作為乙個藥物的載體,當在體內將藥物釋放,呈現療效後,80%的pva在48小時內由大便中被排出。

7樓:

pva-聚乙烯醇。單純的聚乙烯醇是沒有毒性的,是環保友好的材料。根據分子量不同可以製成膠水(郵票後面的就是這個東東,包括我們文具店買來的膠水)塗料,纖維(就是我們說的維尼綸,做嬰兒尿不濕,人造棉),當然醫學上也用到。

pva膠裡面有新增劑可能對身體有害,但是只要不是大量長時間接觸沒事的。

pva是什麼材料?有毒嗎?

8樓:小紅保

pva(聚乙烯醇)為一種可溶性樹脂,一般用作紡織漿料,粘合劑、建築等行業。也可通過改性製成薄膜,用來製作可降解的地膜、保鮮膜等。聚乙烯醇的最大特點就是可以自然降解,環境友好。

pva無毒,通過國際fda食品認證。

9樓:哆啦a任意夢

聚乙烯醇:有機化合物,白色片狀、絮狀或粉末狀固體,無味。溶於水(95℃以上),微溶於二甲基亞碸,不溶於汽油、煤油、植物油、苯、甲苯、二氯乙烷、四氯化碳、丙酮、醋酸乙酯、甲醇、乙二醇等。

pva無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聽說過聚乙烯醇滴眼液嗎?有毒會被做成眼藥水嗎?聚乙烯醇相對其它的如橡膠,澱粉等來說是不容易燃燒的,把聚乙烯醇放在明火上燒時能燃燒,並有氣味,但離開明火後自身就無法再繼續燃燒(自己做過試驗的),聚乙烯醇的粉塵和空氣達到一定濃度會**不知從何說起,這個說法是從**得來的?

不懂不要誤導大眾。

11樓:匿名使用者

聚乙烯醇(polyvinyl alcohol,簡稱p.v.a.)

無毒 聚乙烯醇(pva) 產品系白色固體,外型分絮狀、顆粒狀、粉狀三種;無毒無味、無汙染,可在80--90℃水中溶解。

其水溶液有很好的粘接性和成膜性;能耐油類、潤滑劑和烴類等大多數有機溶劑;具有長鏈多元醇酯化、醚化、縮醛化等化學性質。

高分子材料對人體危害大嗎

戢恭可儀 之前看到你問關於裝修的問題,就簡單說下 也許是你對高分子材料定義的誤解,像別人說的,高分子是指一些大分子量的聚合物,簡單說,巨集觀上可以指塑料,橡膠,塗料,纖維等等幾大類,你說這些物質怎麼泛泛的解釋對人體有沒有傷害?就拿塑料來說,你平時使用一般沒有什麼問題,如果燃燒的話,很多塑料都會產生有...

出汗對面板有害嗎

一般人的汗是無色的,也可以略帶淡黃色,這是正常人的汗色。患有不同疾病的人,汗色會因病而異,其恰如症狀的指示劑。例如,煉鋼工人汗中含銅鹽量較高,呈淡藍色。人服用了氯化鉀後,汗液會呈紅色。吃蛋黃 胡蘿蔔過量,汗液呈深黃色。服用某些藥物或染料也可分泌色汗,甚至使衣服汙染。比如 注射美藍可以使汗液呈黃色,碘...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能報考執業藥師嗎 本人學的是高分子材料與工程,但是現在從事製藥行業,請問

職業資格考都是一樣的,對什麼專業沒有要求,只有學歷和目前工作單位的要求。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應該可以!本人也是學高分子的啊!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1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 化學專業 醫學專業 生物學專業 中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