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二胺四乙酸EDTA對面板有害嗎

時間 2022-04-25 13:25:09

1樓:精銳教育科學部

edta對**沒有海賊王的親,我們大學裡用這種東西的時候很隨便的,用有害的東東的時候都有嚴密保護措施的。這個沒有

2樓:命運必勝

看含量咯 一般劑量都是沒問題的 現在日用化妝品都edta, 當然從事專業生產需要大劑量下暴露的還是要注意勞保問題的

3樓:利物浦

其實沒有什麼大危害……

edta二鈉對**有害嗎

4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edta二鈉是一種絡合緩釋劑,名叫乙二胺四乙酸二鈉,能調節化妝品的酸鹼度,對**無害。

乙二胺四乙酸和乙二胺四乙酸二鈉的區別

5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乙個是酸 乙個是酸的鈉鹽啊~打個不怎麼恰當的比方 就像鹽酸跟氯化鈉的關係.或者說 就像右旋谷氨酸與味精的關係~

化妝品裡含有edta-2鈉有沒有害處 5

6樓:隋蒙

好的,恢復**彈性的,使肌膚保持年輕狀態,dhc就出過類似的產品

乙二胺四乙酸和乙二胺四乙酸二鈉的區別

7樓:歸去

1、常溫下的狀態不同

乙二胺四乙酸常溫常壓下為白色粉末,乙二胺四乙酸二鈉乙二胺四乙酸二鈉為白色結晶顆粒或粉末。

2、在不同溶劑的溶解度不同

乙二胺四乙酸能溶於氫氧化鈉、碳酸鈉及氨溶液中,能溶於沸水,微溶於冷水,不溶於醇及一般有機溶劑。乙二胺四乙酸二鈉能溶於水,幾乎不溶於乙醇、乙醚。

3、主要用途不同

乙二胺四乙酸用作洗滌劑、血液抗凝劑及電鍍液中作絡合劑、ph值調節劑等。乙二胺四乙酸二鈉主要用作絡合劑。

8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乙二胺四乙酸能與mg2+、ca2+、mn2+、fe2+等二價金屬離子結合的一種螯合劑。由於多數核酸酶類和有些蛋白酶類的作用需要mg2+,故常用做核酸酶、蛋白酶的抑制劑;也可用於去除重金屬離子對酶的抑制作用。白色無臭無味、無色結晶性粉末,熔點240℃(分解)。

不溶於醇及一般有機溶劑,能夠溶於冷水(冷水速度較慢),熱水,溶於氫氧化鈉,碳酸鈉及氨的溶液中,能溶於160份100℃沸水。其鹼金屬鹽能溶於水。

乙二胺四乙酸二鈉又叫做edta-2na,是化學中一種良好的配合劑,它有六個配位原子,形成的配合物叫做鰲合物,edta在配位滴定中經常用到,一般是測定金屬離子的含量。edta在染料、食品、藥品等工業上有重要用途。

1. edta具有廣泛的配位效能,幾乎能與所有的金屬離子形成穩定的螯合物。

有利之處:提供了廣泛測定元素的可能性(優於酸鹼、沉澱法)。

不利之處:多種組分之間易干擾——選擇性。

2. edta與形成的m- edta 配位比絕大多數為1:1。

3. 螯合物大多數帶電荷,故能溶於水,反應迅速 casno.:6381-92-6 。

毒性防護: 本品低毒。對大鼠經口ld50為2000mg/kg。其他毒性及防護內容參見「乙二胺四乙酸」。

包裝: 採用紙箱或麻袋內襯雙層塑膠袋包裝,每袋80kg。

物化性質 :白色結晶粉末。低毒,溶於水,5%的水溶液ph值為4~6。呈酸性。難溶於醇。

9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乙二胺四乙酸和乙二胺四乙酸二鈉的區別如下:

乙二胺四乙酸能與mg2+、ca2+、mn2+、fe2+等二價金屬離子結合的一種螯合劑。由於多數核酸酶類和有些蛋白酶類的作用需要mg2+,故常用做核酸酶、蛋白酶的抑制劑;也可用於去除重金屬離子對酶的抑制作用。

乙二胺四乙酸二鈉又叫做edta-2na,是化學中一種良好的配合劑,它有六個配位原子,形成的配合物叫做鰲合物,edta在配位滴定中經常用到,一般是測定金屬離子的含量。edta在染料、食品、藥品等工業上有重要用途。

10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乙個是酸 乙個是酸的鈉鹽啊~打個不怎麼恰當的比方 就像鹽酸跟氯化鈉的關係.或者說 就像右旋谷氨酸與味精的關係~

11樓:少簫隗晶輝

edta常用的

是乙二胺四乙酸二鈉,不過edta主要用的是乙二胺四乙酸跟離子,和陽離子沒有什麼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說來edta指乙二胺四乙酸;乙二胺四乙酸二鈉鹽應通過edta二鈉鹽/edta-2na方式進行表述;

但由於edta水溶性較差,在實驗中常使用其二鈉鹽;在並不嚴格的表述方式(比如在僅強調edta的絡合性質時)中,常使用「edta」代替「edta-2na」

在很多護膚品裡面見到edta二鈉這種成分,有沒有什麼害處?

乙二胺碳鋼內壁儲罐防腐蝕的最佳方法

遼京科技為您解答 碳鋼儲罐用於儲存濃硫酸 在一定的溫度下,稀硫酸對碳鋼的腐蝕速率隨濃度的提高而增強,達到一定濃度後,腐蝕速率隨濃度的提高而急劇下降。對於濃度在80 以上 溫度小於60 的濃硫酸,碳鋼和鑄鐵有較好的耐蝕性,但它不適合流動的硫酸。超過0.67m s的流速會引起湍流腐蝕,特別在管線的進出口...

代森銨有什麼作用?請問,乙二胺有什麼用途?

代森銨防治病害主要是起保護作用,因藥液能滲入植物表皮,又兼有 作用。1 防治蔬菜苗期立枯病 猝倒病,用200 400倍液澆灌幼苗。2 防治瓜類枯萎病 茄果類青枯病,用1000倍液,於發病初期灌根,每株灌藥公斤左右。3 防治蔬菜霜霉病 白粉病 疫病 葉斑病,於發病初期噴灑1000倍液,連噴2 3次,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