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總是做噩夢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

時間 2021-08-30 09: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88-9005-4316 睡眠不足會引起記憶力下降、易怒,是人們身體和心理健康的阻礙需要補充gaba

2樓:

長期做夢時,可能會影響睡眠質量,可以應用一些藥物進行調理。首先可以口服穀維素、安神補腦液、養血清腦顆粒、心神寧片和酸棗仁口服液,其次睡前做一些有氧運動,聽一些緩和的**。如果患者效果欠佳時,也可以口服小劑量的鎮靜藥,臨床上一般應用艾司**、地西泮、阿普**和氯硝西泮等。

如果患者伴有焦慮時可以口服坦度螺酮和丁螺環酮;有抑鬱傾向時也可以口服西酞普蘭;神經衰弱的患者也可以出現,主要是調節神經**,常用的藥物有穀維素和安神補腦液。

3樓:麻麻的號

晚上睡覺如果老是做噩夢,那應該是你心裡的東西裝太多了,你需要發洩出來,不要老是想,想又想不通,然後去充分運動流汗,之後回到家裡,洗個熱水澡,好好躺下,什麼都不要想

4樓:我很拽不行嗎

主要是神經衰弱,可到正規醫院,找醫生諮詢一下,以免誤人誤己。祝你幸福,快樂每一天

5樓:

建議首先白天不要太辛苦,可以做一些輕鬆點的工作,每天保持樂觀的心態,把心理的不愉快和生活上的壓力都釋放掉,尤其是睡前要避免**使人興奮的影視節目,減少對大腦神經的刺激,做噩夢的症狀會逐漸緩解。另外,經常做噩夢會影響到工作和生活,建議適當的服用藥物例如穀維素、刺五加等進行調理,效果較好。

6樓:天天晴

你可以考慮睡覺前聽聽**

晚上睡覺總是做噩夢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噩夢的原因有很多種,主要是心理方面的原因和軀體的方面的原因。

在心理因素方面,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如果白天受到惡性的刺激,或者說自己長期處於心理壓力比較大的狀態,有心理衝突,沒有得到有效解決,會經常出現做噩夢。另外,心臟病、腦部疾病等軀體疾病,也可以引起做噩夢。

如果做噩夢,只是偶爾出現,沒有影響到正常的生活、睡眠質量,可以先不急於處理,暫時繼續觀察。如果長期的出現做惡夢,比如說持續時間很長,達到幾個月,或者頻率很高,每個星期有好幾次,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建議到醫院就診,可以到睡眠科就診,也可以先排除心臟病、顱腦疾病等器質性疾病,排除之後考慮心理方面的原因,到心理科就診。

8樓:

那你晚上睡覺總是做噩夢,其實你這種表現,那就是思想太緊張,而且心理壓力很大,心很亂,你要調整你的心態,調整你的思想和情緒,你才能緩解你的這種做噩夢的表現,另外,你也要在飲食方面注意,吃一些對身體或者是睡眠有好處的水果和蔬菜,另外,你也要加強運動,你要在平時的生活和飲食,都要注意你的心情和態度,特別是在工作的時,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情調整好,不要有太大的負擔和壓力,只有這樣你才能把你的睡眠質量提高,才能緩解你的做噩夢的這種表現

9樓:最愛宣洩

其實還是你睡眠質量不好的,一般睡眠***得人比較少做夢的了,你也不要有太多的心裡負擔,盡量舒緩心情

10樓:

我覺得你是精神壓力太大了,是不是有點累,大腦老尋思事,得不到休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把心情放鬆下來就好了。

晚上睡覺總是做噩夢,有什麼好的辦法沒有?

11樓:強哥說資訊

1,睡前泡泡腳有助於啟用陽氣

2,枕頭邊放一片桔子皮

你試試,希望能幫到你

老是做噩夢,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緩解?睡前做些什麼好?

12樓:

做惡夢與平時所經歷、壓力有關,也與自身身體狀況有關,建議堅持每晚睡前溫水泡腳20分鐘,泡的過程中及時加熱水保持溫熱,可以同時聽聽**,泡完了就睡覺。以此法堅持必有成效。

13樓:從許昌

老是做噩夢,這說明了你身體不好或者說心情不好,所以睡眠不安穩,自己調整下。方法:睡覺前禪坐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一般都是發生在睡眠的快速眼動階段,此時我們的機體就和清醒時侯類似。由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學說,夢是被壓抑的潛意識衝動或願望以改頭換面的形式出現在意識中,在清醒狀態時,這些意識因不被社會道德所接受,所以出現在夢境中。而做噩夢,可能是因為你精神壓力過大,內心為了排斥這些壓力而做的反抗或鬥爭,那你在睡前可以試著聽聽輕**,舒緩情緒,喝點安神靜心類的茶或飲品(咖啡是興奮類的,不建議),營造乙個好的睡眠環境,注意室內空氣流通、芳香或者物品格局的調整等等。

主要還是要你自己保持心情愉悅吧

晚上睡覺總是做同噩夢,怎麼辦,晚上睡覺總是做同一個噩夢,怎麼辦?

歸秋梵暄 可能是經歷什麼讓你興奮的事了吧,試著不去想這些事,也不要老琢磨你的夢,這樣才不會老做麼噩夢。睡前放鬆自己,洗個熱水澡或喝杯熱牛奶會有效。 大腦門兒心理 分享一個自我催眠的改夢技巧 睡覺經常做同一個噩夢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可能是工作壓力或是學業壓力過大,想的事情比較多,所以晚上才會做夢...

晚上睡覺做噩夢,晚上睡覺總做噩夢

放一利器,剪刀,刀子那種,在枕頭底下試下,試過可以了,你再嘗分吧!俺也有過半夢半醒動彈不了的情況,試過可以 晚上睡覺總做噩夢 可能和你的平常的緊張心情有關係吧,平常看開點,放輕鬆心情就可以了。你說的白天不做噩夢是因為你白天睡覺沒有進入高度睡眠中,所以一般不做夢,晚上你睡眠進入了高度睡眠中,所以經常會...

最近老是做噩夢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總是做夢是怎麼回事?

壓力大想太多再就是睡覺姿勢不注意 睡覺前聽聽輕 或是做點簡單運動 班汀蘭榮子 這種情況考慮神經衰弱,心腎不交,植物神經失調引起。指導意見 可以服用甜夢膠囊,安神補心丸,谷維素,維生素b1,七寶美髯丸 療效較好。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清淡飲食,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保持心情舒暢。 民俗學必隊 噩夢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