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訊是否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常聽有無危害 或者說哪種腦波音訊適合學習時聽

時間 2021-08-11 17:34:59

1樓:匿名使用者

腦波的一種,頻率8-12赫茲,能夠被eeg和meg探測到,當閉著眼休息,或者rem睡眠的時候腦中能夠探測到。

大多數alpha波健腦的說法都是胡說八道,alpha波**只適合於休息,你不用做事的時候,如果工作的時候也聽,就等著錯誤率大大上升,效率大大下降吧,至於增強記憶力更是胡說八道。

心理學上alpha波比較靠譜的應用是什麼?訓練士兵在被俘的時候入定說謊,還有就是用alpha波**錯誤,因為研究發現,當alpha波出現的時候,錯誤率大大上升。

說白了,休息就是休息,做事就是做事,想著做事的時候休息能不出事麼?套一句裝逼小清新的話“要找到初心”。

至於增強記憶力,基本也是瞎扯,是對於正兒八經研究的誤讀,人家的研究是:當外界的干擾有規律的時候,大腦能夠習慣規律,進入alpha波的狀態,來抵消干擾,但是維持的時間很短——干擾有規律,維持時間很短都刷一下被騙錢的忽略了。

市面上大多數alpha波健腦都遵循一種奇怪的邏輯——你要是入定的時候還能怎樣怎樣,那清醒的時候更怎樣怎樣了啊!或者是:如果你能隨時控制自己入定,你的大腦能夠獲得更好的休息,更有效率。

前一種我就不吐槽了,要是入定的時候還能怎樣怎樣,就不叫入定。

後一種可以說有些道理吧,抽空讓大腦適當休息是有必要的,你午休的時候聽個半小時大概沒問題。

但是——長期聽alpha**?你大腦整天都在半睡半醒裡你怎麼工作啊!

聽說寫作業時聽**有助於學習?

2樓:秉燭求學

有助於提高學習效率的**主要是α腦波**,它是一種放鬆性警覺狀態,能促進靈感、加快資料收集、增強記憶。**對提高學習效率有幫助,但並不適合所有人,有的人聽**可以提高效率,有些人聽**注意力都很難集中。提高學習最主要的還是要學會學習:

高效聽課方法: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高效記憶方法: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總結提升方法: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聽什麼**有助於記憶?

3樓:九五是寵兒

1、阿爾法波**

阿爾法波**是屬於一種腦電波**。是指一種8-14赫茲左右,每分鐘60-70節拍的**。能把人們帶入到阿爾法腦波狀態,可用來開發大腦、激發潛能等,學生人群聽阿爾法波**有提升記憶力的作用。

2、羅扎諾夫**

羅扎諾夫**是一種可以用來促進學習時記憶的**,羅扎諾夫高效記憶**作為背景**,具有舒緩神經、集中注意力的效用,所以學習英語時伴隨著**,學習效果就會很好。

3、巴洛克**

當**配以文字,許多種**能極大地增強回憶能力,幫助記住資訊內容。巴洛克**正是快速提高學習的理想**,主要原因是巴洛克**每分鐘60~70拍的節奏與α腦電波一致。

4、**創作的**

約翰·塞巴斯蒂安·**是傑出的管風琴、小提琴、大鍵琴演奏家,代表作品有《勃蘭登堡協奏曲》、《馬太受難曲》、《b小調彌撒曲》、《平均律鋼琴曲集》等。

5、亨德爾創作的**

喬治·弗里德里希·亨德爾英籍德國作曲家,代表作有《阿爾米拉》、《哈利路亞》等。

4樓:言小舞

用心聽莫扎特的** 很有助於記憶

吃什麼有助於記憶力,吃什麼食物有助於提公升記憶力?

記憶不好是因經常說慌。曾經有種成就就沾沾自喜 吃什麼有助於記憶力 吃什麼食物有助於提公升記憶力?堅果一類的肯定有好處。還有要記住,晚上一定要早睡,保證充足的睡眠對記憶力也是很有幫助的。而且,在疲勞的時候看書反而不好,要勞逸結合。希望我的經驗對你有幫助。祝樓主取得好成績呵 核桃 堅果 蘋果 啦,另外自...

吃什麼水果有助於提高注意力和記憶力

佛山 常用提高記憶力的食材有 蛋特別是蛋黃 特別是鵪鶉蛋 核桃 蘋果 香蕉 小綠香蔥 如能再進食些 貝殼水產類 牛肉菜式等美食則更好 牛肉含牛磺酸 它能提高大腦的資訊傳遞 從而提高腦部的記憶能力 貝殼類含鋅最為豐富 鋅也能活躍腦傳遞 使思維敏捷 更能提高人體抵抗力 適用於常熬夜人士食用 另外 膳食中...

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增加記憶力?

請您經常吃多吃以下的食物 健腦食品有哪些 營養學家指出,經常食用以下常見的食品,對健腦很有好處。蛋類 如鵪鶉蛋 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卵磷脂 維生素和鈣 磷 鐵等,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另外,雞蛋所含有較多的乙醯膽鹼是大腦完成記憶所必需的。因此,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對強身健腦大有好處。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