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們購買的食品是不是要視同銷售

時間 2021-08-11 16:26:15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食品是自已產的,才視同銷售:

借:營業外支出,

貸:庫存商品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除此之外,不需要視同銷售,繳納增值稅。 2,企業送給客人的食品,可以記入管理費用或經營費用中的招待費。

不管什麼行業,購買食品發給職工的帳務處理都是一樣的,都是記入“管理費用--福利費”或“應付福利費”科目。

發給職工的食品,不交營業稅。但是,要折算成現金與工資合併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

新會計準則**: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用途,禮品一般是送人,做業務招待費,食品一般是內部用,做管理費用---福利費注意:兩項(業務招待費,管理費用---福利費)都有標準的,超過標準的部分稅務局不認帳,在清算所得稅時要扣除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一樣,禮品含蓋的內容比食品多一些.看用途做帳上可以做管理費用-招待費,也可做福利費.

請問企業購買禮品贈送給本企業職工是應當做視同銷售處理還是作為管理費用福利費支出處理?

4樓:壓鑄行業15年

應該以管理費用的福利支出來處理!

福利費支出,在所得稅前全額扣除符合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禮品贈送,

抄本身是一種視同銷售行為,所bai以不論是贈送給何人du,都要zhi按視同銷售計算並繳納增值稅或計算銷項稅dao額,同時禮品的進項也是可以抵扣的。

另外贈送禮品給職工的確是可以列入企業職工福利費的,這與視同銷售計提銷項稅額不矛盾,只要是在規定標準以內,是可以在稅前扣除的。

請問,我這是不是要脫髮了,請問我是要脫髮了麼

您好,由於沒有 我們不好確定您是不是脫髮,因為掉頭髮的原因與養分有關,與精力緊張或突然的精力影響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常不要常常處於精力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常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成長,飲食養分要全面,恰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恰當吃些黑芝麻。足夠的睡覺 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 及毛髮正...

請問我是不是白血病前期的表現

你好 白血病前期主要的臨床特點有 患者臨床多有不同程度的貧血,且雖經多種 貧血難以改善 部分患者還可同時表現有發熱或出血等異常 血常規化驗可見全血細胞減少或任。一 二系細胞減少,可見有巨大紅細胞 巨大血小板 有核紅細胞等病態造血現象 骨髓中三系血細胞或任兩系血細胞表現有病態造血,其中原始細胞比例可增...

請問 我是不是生病了?為何生病的是我?

情緒低落 心慌憋氣 失眠焦慮 隨著生活和工作壓力的增加,越來越多的人正在遭受這些 亞健康 狀態的困擾。專家指出,如果沒有一些基礎防治常識,這些症狀有可能演變成心理障礙,甚至可誘發 心靈感冒 也就是抑鬱症。先自己調節調節吧,多交交朋友,多出去運動運動,別到時真發展成抑鬱症就不好了。不管是精神問題還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