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拉韌帶效果最好 時間最短,怎麼在最短時間拉韌帶拉好豎叉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1、下肢拉韌帶(柔韌性)好的一個典型動作目標就是劈叉,相應的柔韌性訓練主要是壓腿。

2、壓腿方法詳見附件的基本功介紹其中壓腿部分。

3、注意事項:1)必須循序漸進並堅持不懈,要理解柔韌性和劈叉(一字腿)等的關係原理,理解人體關節和其轉環的功能關係,理解柔韌性提高是因為壓後使得內部適當輕微拉傷,然後恢復與原樣有差距。如同橡皮筋拉太多了彈力下降和長度變長差不多原理。

2)壓腿前注意熱身,尤其冬天,否則拉傷的機率會增多。3)注意如果想著重拉下肢腿後筋的,壓腿可以平架到與腰部差不多高就可以;如果想拉胯關節部分的,應儘量架高。壓的時候把腳尖往回勾(**說叫鋤頭腳)拉筋效果會更明顯。

4)每天壓腿後,可以在有欄杆扶的地方,試著劈叉,得多少算多少,儘量壓地後耗一段時間再起立。5)如果是為學練武壓腿的話,壓腿拉筋結束後,建議務必做幾組包括正、側高踢腿。否則時間長了柔韌性是出來了,可踢腿容易舞蹈似的軟綿綿的“麵條腿”風格。

二、關於如何在循序漸進基礎上加快提高柔韌性(關鍵:不能怕痛,但也別魯莽撕裂傷)

1、柔韌訓練提高柔韌性關鍵靠自己,但別人可以幫忙輔助提高效率。

2、應該先理解柔韌性和劈叉(一字腿)等的關係原理,理解人體關節和其轉環的功能關係,理解柔韌性提高是因為壓後使得內部適當輕微拉傷,然後恢復與原樣有差距。如同橡皮筋拉太多了彈力下降和長度變長差不多原理。這樣心裡才會有底數,知道大體的極限,不至於容易嚴重撕裂傷人。

3、需要先讓進行柔韌訓練者熱身,自己壓一段,以及適當運動,活動四肢和全身,微汗以後較不容易受傷。

4、主要有兩類外力幫助的壓法:一是柔韌訓練者自己壓的過程,輔助者幫用腳踩壓其大腿上部助力;二是需要兩位輔助者配合,柔韌訓練者坐地上,輔助者a面對學生坐,兩腳撐學生張開的兩腳膝蓋旁一段,輔助者b坐學生後面,兩腳緩緩登學生屁股往前登壓。

5、如果由輔助者幫助壓,需要注意適度“殘忍”而又確保安全,所以最好由有經驗者來作為輔助者,輔助時候注意用力由輕到重需緩緩而為,注意適當“殘忍”又要確保安全,切記輔助者不可亂開玩笑甚至惡意過度力蹬。導致柔韌訓練者嚴重傷害,有的傷害過重會長期影響正常身體功能

2樓:抹茶戰歌

第一,一定要在拉韌帶之前把身體各個關節活動開 第二,一定要把身體活動開,先跑步或跳繩什麼的 最好是在身體微微發熱或出汗的情況下壓,這樣效果好而且不會拉韌帶拉傷 第一次拉韌帶切忌不能太猛, 還有,一大早剛起來不要拉 我想,抽筋的主要原因就是沒活動開或者太猛了吧~ 拉韌帶要有一個循循漸進的過程,切記不可心急 一、你可以在床上或地下,雙腿向前伸直,然後前伏。就像立為體前屈一樣。只不過一個坐著,一個站著; 二、單腿放在窗臺或陽臺什麼地方,可以不要太高,但最少要與腰平行。

用你離腳最遠的手去抓你的腳尖。記得,這樣拉韌帶的時候支撐腳的腳尖一定要朝前。 三、坐在地上或床上,單腳伸出,後腳儘量往後(是屈腿)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那些跨欄運動員跨欄時騰空的動作。

就是那樣的,前腿儘量伸直。 四、跪在地上,雙腿分開,能分多大分多大,身體向下用力。記得,是跪著的。

目的是讓兩腿分的更大,橫叉的 五、坐在地上,雙腿分開,儘量分,雙手前平舉,然後身體下趴,雙手儘量前申,腿儘量分開,身體儘量貼在地面上 六、坐在地上,腳心對腳心,身體儘量下趴,努力使雙腿貼在地面 七、坐在牆邊,面對著牆,雙腿分開,越大越好,讓自己的身體離強越近越好 也可以用橫叉豎叉來練習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求採納

怎麼在最短時間拉韌帶拉好豎叉?

3樓:閃電崑崙俠

練豎叉先正壓腿bai,就是把du腿放在齊腰的臺zhi子上振腿…dao…不過要注意注意以下幾點問內題哦……容

第一類通病就是正壓不正,側壓不側。正壓腿時,被壓腿放沒有放在正前方,偏

向了一側,支撐腳外擺,沒有扣向正前方。被壓腿腳尖沒有勾向正上方,而是歪

向一側。這些錯誤導致開跨和送跨,不能做到收胯合胯,使腿部韌帶得不到充分

抻拉。結果是前控腿舉不起來,踢腿無力輕飄,力量不能順達,靈活性差,長期

不糾正,將導致胯部臀部變大,影響體型美。

話說三分壓,七分踢,踢腿也是很重要的,腿壓開了,也就輕了,自然好搬,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了。願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聽教練說 只要在充分熱身之後 練習正踢 每腿五十次 還可以加上側踢,毫不誇張的說 他就是這樣下好的豎叉~~~

5樓:無憂小夢

苦練一週…每天晚上八點到十一點(中途要休息,就像上課時間),每一次壓腿中,汗水能將背上的衣服打溼,就休息涼快了,又繼續

什麼是拉韌帶怎麼拉韌帶(最好有圖)

阿里臭腳 想讓大腿的韌帶柔軟 有一個很實用的方法 你必須先活動身體 如跑步 身體在熱身之後 處於之中活躍狀態時 這正是你的韌帶最容易拉開始時期 首先跑會步 20到30分鐘左右 1500到3000米之間吧 跑完後不能休息 馬上找一個高處把腿壓起來 高度在自己身體肚臍到胸部之間 越高越好 因人而異 不過...

人在家怎麼拉韌帶,一個人在家怎麼拉韌帶

呆呆呆呆呆獸 一 正壓腿 面對肋木或一定高度的物體,並步站立,一腿放在肋木上,另一腿直膝 兩手扶按膝關節,立腰收髖 上體前屈並向前 向下做壓振動作。練習時,左右腿交替進行。二 側壓腿 側對肋木或一定高度的物體,一腿支撐,腳尖稍外撇,另一腿的腳跟擱於肋木上 右臂上舉 兩腿伸直,立腰開髖,上體向腳尖側壓...

怎麼拉韌帶比較好呢

滄海浩波 一 拉好韌帶的方法 1 在拉筋之前必須先熱身,可以利用小跑步使體溫增加,使肌肉與肌腱處在備戰的狀態,如此拉筋的成效會提高,也可以減少不當拉筋反而受傷的機會。2 在拉筋之時不要暫停呼吸,應該很緩慢及深深地呼吸,暫停呼吸,屏氣凝神,會使負氧債增加,動作不協調,拉筋受傷的機會提高。3 在運動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