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紅豆黑豆紅薯粥的功效,我每天喝黑米黑豆紅豆紅棗紅糖粥對身體有那些好處

時間 2021-08-11 15:59:36

1樓:匿名使用者

薏米是祛溼的,赤小豆清熱解毒,枸杞補腎,大棗補血,粥養胃。不建議天天吃,如果你還有季節性的過敏鼻炎,說明你的免疫力不夠好,建議你調節免疫力,平時加強運動,有條件的話吃一些靈芝粉,會有相當的改善。

紅豆,黑豆和紅棗一同煮,有沒有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營養,有補血功效,適合三十歲人吃。主要食用功效:補血養顏,寧神安睡,消腫利尿。

黑豆營養全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具有消腫下氣,潤肺燥熱,活血利水,祛風解毒,補血安神,明目健脾,益肝腎之陰的作用;用於水腫脹滿、風毒腳氣、黃疸浮腫、風痺痙攣、產後風疼、可解藥毒,制風熱而止盜汗,烏髮黑髮以及延年益壽的功能。

紅豆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健美**的作用。

棗含有維生素a、c、e、p,生物素,胡蘿蔔素磷、鉀、鎂等礦物質,葉酸,泛酸,煙酸等。它有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治骨質疏鬆和貧血,軟化血管,安心寧神等作用。

一、紅豆禁忌

1、紅豆不宜與羊肉同食。

2、羊肝與紅豆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3、紅豆與羊肚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4、紅豆和米同食:食之發口瘡。

二、黑豆禁忌

1、黑豆:黑豆忌與蓖麻子、厚朴同食。

三、大棗禁忌

1、棗(幹):棗不易與蝦皮、蔥、鱔魚、海鮮、動物肝臟、黃瓜、蘿蔔同食。

3樓:大圓餅子臉

有營養。

紅棗:紅棗維生素含量高,能補體虛,還富含鈣和鐵,能補血養顏,強身健骨。

紅豆:紅豆可以去水腫。

黑豆:黑豆高蛋白,低熱量,有飽腹感卻不會讓人發胖。黑豆還能補腎,腎好了頭髮就亮,牙齒就白。

紅豆黑豆紅棗湯的做法:

1、紅豆用清水浸透,然後洗淨備用。

2、黑豆用白鍋幹炒至豆衣爆裂,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3、紅棗洗淨後去核,備用。陳皮用清水浸透,洗淨備用。

4、煲中注入適量清水,猛火煲滾,放入全部材料,用慢火煲2小時,以少許精鹽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補血養顏,寧神安睡,消腫利尿。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黑豆和紅棗都有補血的功效,可以用三者煲糖水,又滋潤又養顏。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營養了,如果裡面再加一些黃豆,綠豆,黑米,營養價值倍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營養我就經常這麼煮,還會放點綠豆和打碎的玉米粒!

我每天喝黑米黑豆紅豆紅棗紅糖粥對身體有那些好處

7樓:國家權威聲音

每天喝黑米黑豆紅豆紅棗紅糖粥,可以補益肝腎,健脾補血,長期堅持,對身體特別有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黑米健脾養腎去溼氣,但不易消化

黑豆養腎祛溼,但古代也有醫家認為長期大量服用會造成腎冷滑利紅豆養心祛溼敗毒,但長期大量服用會造成津液枯竭紅棗養血健脾,但長期大量服用會損齒

紅糖活血化瘀,專治產後惡露不盡,長期大量服用易上火體質正常的人三不五時的吃一頓沒關係。但我個人認為這個配方混亂了些,沒什麼針對性。

9樓:

準去的來說黑米是對**有保養作用。補腎抗衰老良藥:黑米 黑米具有滋陰補腎、益氣強身、健脾開胃、補肝明目、養精固澀之功效,是抗衰美容、防病強身的滋補佳品。

經常食用黑米,對慢性病人、**期病人及幼兒有較好的滋補作用。由於黑米不易煮爛...0077

紅小豆黑米黑豆紅薯大棗熬粥喝行不行

10樓:京雅懿

董卓見呂布戰敗,盟軍勢大,燒洛陽,逼獻帝遷都長安。盟軍入洛陽,各起異心。孫堅在宮井中得到傳國玉璽,率軍返回江東。

遇劉表阻攔,遂結怨。曹操與袁紹發生摩擦,去了揚州。盟軍瓦解。

接著軍閥又開始火併。袁紹攻公孫瓚,被趙雲所救。趙雲本是袁紹部將,見袁紹無忠君救民之心,於是棄袁紹而投了公孫瓚,但不受重用。

在江東,孫堅攻荊州,被劉表軍士用亂箭射死。司徒王允在長安設下連環計,讓董卓和呂布為爭奪歌妓貂蟬而發生衝突,結果董卓被殺。董卓部將郭汜等反撲,殺害王允全家。[1]

紅豆 黑豆 紅薯可以一起煮嗎?

11樓:

幹嘛要一起煮啊,就算能吃也不好吃啊。

12樓:海灘的風鈴

可以bai的,紅豆不可與以下du

食物同食:

紅豆zhi+羊肝:一起吃會引起中毒dao

紅豆版+羊肚:一起吃會引起中權毒,可以用雞屎白**紅薯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紅薯+雞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西紅柿: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紅薯+柿子:腹脹

紅薯+香蕉: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雞蛋:一起吃會腹痛

紅薯+雞翅:同食會腹痛

紅薯+海蟹:結

紅薯+柴雞:同食會腹痛

紅薯+雞胸脯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螃蟹: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紅薯+河蟹:結石

13樓:物語之咪

去買一本宜忌1001吧,你能找到答案就太好了

小米紅豆薏仁紅棗枸杞粥的功效,小米,紅豆,紅棗,枸杞 一起煮粥有什麼作用?

1 恢復體力 對病後體虛的人來說常食紅棗及其製成品,有良好的滋補作用。2 消水去腫 薏米具有利水消腫的功效,對於防治肥胖具有良好的療效。3 薏米富含維生素b1 維生素e是一種美容食品,經常食用薏米能防治腳氣病,也可以保持人體 光澤細膩,消除粉刺 色斑,改善膚色。4 防治消化不良。薏米具有促進新陳代謝...

紅豆薏米黑豆粥有什麼功效啊

1 養顏補血 明目烏髮 紅豆黑豆薏米粥中的紅豆富含鐵質可以讓人氣色紅潤,女性們經常吃紅豆的話,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增強體力,提高身體免疫力的功效 黑豆可駐顏 明目 烏髮,使 變白嫩。因為黑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e和b族維生素含量甚高,其中維生素e的含量較肉類高五至七倍,維生素e是人類發現的...

紅豆紅棗粥的做法,紅豆大棗粥做法

紅豆紅棗粥做法一,材料。原材料 紅棗5個,紅豆2 3杯,大公尺2 3杯。調料 紅糖適量。做法。一 準備好材料,先淨,紅棗開邊去核 二 放水約1 2鍋 三 使用多穀物檔45分鐘煮,時間到了稍冷慢慢洩水汽才開鍋蓋,換煮飯檔,加入適量的紅糖,糖融化試味後可供食用。小訣竅。一 紅棗最好去核,有紅棗核燥熱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