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紅棗桂園三樣同時服用的功效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6-09 21:09:40

1樓:

補氣補血,養顏烏髮。

2樓:喜歡下雨的哦

黑豆有幾種,有圓圓的像黃豆一樣的,也有這種小一些有點扁有點長像腎型的。以前只是這種扁長小個的,近些年才有圓形出現。食用的話差別不是太大,但中醫入藥時,是選用小個腎形的。

另外黑豆只有黃仁和綠仁的(白仁黑豆是黑芸豆,要謹慎購買).**的山丫頭的黑豆不錯,是山裡人家自己種的,大家可以放心購買。

黑豆做零食有很多種做法。

現在提供以下幾種:

炒黑豆(幹炒)

1、先將黑豆洗淨,但不要用水泡。

2.然後用溫火,將黑豆直接放在炒鍋內,不時的用木製的鏟子翻。

3.火一直是用溫火,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直到豆子出香味,最後,關火,倒出豆子涼一下,就可以食用了。怕買到假黑豆,推薦到**的山丫頭那裡買,山裡農民自家種的。

鹽煮黑豆:

先把黑豆放在水裡浸半小時,然後加鹽,大料煮15分鐘即可食用。

蜜漬黑豆:

材料:黑豆1兩左右,蜂蜜2湯匙

蜜漬黑豆的做法:

1、黑豆洗淨,浸泡一夜;

2、鍋中添黑豆6倍或更多的水,大火煮沸後10分鐘後改小火一直到煮到黑豆綿軟(一小時左右);

3、取出煮好的黑豆放入保鮮盒,冷卻後倒入蜂蜜,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6小時以上;

4、隨吃隨取,可儲存3-5天。

小貼士:

1、使用高壓鍋煮黑豆更省時,通常用高壓鍋上氣後煮20-30分鐘黑豆就比較軟了;

2、煮黑豆剩下的湯汁如果比較多,可以放涼後直接飲用,也很健康;

3、如果害怕黑豆不好煮,可以選用兩個小方法:一個是黑豆煮開後關火燜15分鐘再**繼續煮,如此反覆3次左右比一直小火煮更容易煮熟;二是黑豆煮沸後分次往裡添入少量冷水激一下,也反覆3次左右,也能幫助黑豆加速煮熟;

4、如果怕蜂蜜不能充分潤漬黑豆,則可以再多添一勺蜂蜜,不用擔心熱量,因為蜂蜜不會被黑豆吸收太多,最後保鮮盒裡會殘留許多蜂蜜,吃黑豆時並沒有把加入的所有蜂蜜都吃掉,所以蜂蜜的熱量在計算時取1/3就可以。

黑豆功效

黑豆味甘性平,為清涼性滋補強壯藥,日常生活中以黑豆為食品者亦有多種。它具有祛風除熱、調中下氣、解毒利尿、補腎養血之功能。既能補身,又能去疾,藥食咸宜。

黑豆,在中國古老的觀念中,認為具有抗衰、防老、養顏美容的功能。

黑豆的確具有降血脂、抗氧化、養顏美容的效果抗氧化,延緩老化養顏美容,增加腸胃蠕動

黑豆還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維生素e,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減少**皺紋,達到養顏美容、保持青春的目的。

黑豆也含有許多的抗氧化成分,最特別的是異黃酮素、花青素。

我國古人雖不知道黑豆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e,卻從實踐中得知它是1種美容食品。如古代藥典上曾記載黑豆可駐顏、明目、烏髮,使**白嫩等。

1、黑豆含皁甙元、多糖、維生素c、維生素e、b族維生素及鈣、磷、鐵、鋅、鉻多種人體必須維生素、微量元素、及氨基酸,可供人體全面營養,促進人體健康,滋養生命;

2、黑豆能明目鎮心、溫補,久服,好顏色,變白不老。明代李時珍所著的《本草綱目》也有“李守愚每晨水吞黑豆2十7枚,到老不衰”的記載;

3、黑豆具有降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抗氧化、養顏美容的效果;

4、黑豆還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維生素e,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增加腸胃蠕動,減少**皺紋,達到養顏美容、保持青春體態的目的;

5、防眼疲勞,由於近距離學習長期從事電腦工作、過度使用視力而產生的眼睛疲勞,每天

可吃1些黑豆粉和首烏粉;

6、防脫髮、生烏髮,每天吃些黑豆粉,伴上芝麻粉、核桃粉、首烏粉,1段時間後能使頭髮烏黑亮麗。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補血安神 黑豆健脾利水,消腫下氣;滋腎陰,潤肺燥 桂圓開胃、養血益脾、補心安神、補虛長智

4樓:匿名使用者

補啊,不過太膩了,加點薏苡仁把

桂圓,紅棗,黑豆這三種一起燉,有啥功效?

5樓:手機使用者

紅棗補血安神 黑豆健脾利水,消腫下氣 滋腎陰清絕,潤肺燥 桂圓開胃、養血益脾、補心安神勉強大櫻可以滾正叢算是養心安神湯

黃芪桂圓紅棗黑豆一起煮來吃有什麼功效

6樓:金明顯

你好,可以有補肝腎,補氣血的作用,其中紅棗活血補血,黃芪補氣,桂圓、枸杞、黑豆能夠補肝腎,祝你健康

7樓:承聞海

可以補氣補血,長期吃對身體很有好處的。

黑豆紅豆黑米紅棗桂圓乾枸杞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紅豆黑豆都有補血滋養的功效,紅棗 桂圓枸杞是溫性食物,加起來煮來的吃是大補,這些對女性朋友都特別好 也很有效果,只是不能經常吃,因為吃的太多會內熱上火的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這些對身體很好,有補氣血、養顏美容、對頭髮、補腎…總之好處很多。不過因世面黑很多是染色的,所以建議把黑米換成血糯米,血糯米**比黑米貴點,但營養價值很高

黑豆,黑米,黑芝麻,紅豆,花生,大米,紅棗,桂圓,能放在一起煮粥嗎?有什麼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黑豆,黑米,黑芝麻,紅豆,花生,大米,紅棗,桂圓等基本屬於粗糧一類,能補充多細糧中沒有的養分元素,有幫助腸道蠕動,排除毒素,預防便祕等功效。

類似於桂圓、蓮子、葡萄乾、花生米、紅棗、紅小豆、綠豆、芸豆、香米、大米等八寶粥中的主要原料,這些大都屬於粗糧。由於加工簡略,粗糧中確切儲存了很多細糧中沒有的養分元素,比如膳食纖維比擬多,並且富含b族維生素等。

吃粗糧很有必要,但一定注意粗細搭配,同時還要搭配營養豐富的食品。比如把粗糧熬粥或者與細糧混起來吃,搭配蛋白質、礦物質豐富的食品以幫助吸收。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一起煮粥,補腎、健腦、強心、造血。但是黑乎乎的也影響食慾呀,還是分開好。前三為一組,都黑的。後五一組,紅的。輪換著吃。

12樓:冰

可以放一起煮粥,有補腎、健腦、強心、造血功效。但是煮出來的賣相不會很好,黑乎乎的,有可能影響食慾。

13樓:風念雪

是可以放在一起煮粥的,但是有些是比較易煮的,有些較難煮,可以選擇分開一些哦,都是比較補的東西 太多也是不好的,選擇米和豆分開搭配煮,也不錯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