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術裡的排斥反應是由什麼引起的

時間 2021-07-26 05:50:55

1樓:金英傑教育中心

初級護師超級寶典04外科護理學12器官移植01細胞移植器官移植組織移植;**,供者選擇,排斥反應

2樓:沒事逛逛雙子

移植排斥反應的簡介:

人體的免疫系統對各種致**子有著非常完善的防禦機制,能夠對細菌、病毒、異物、異體組織、人造材料等“異己成分”進行攻擊、破壞、清除,這種複雜的免疫學反應是人體非常重要的一種保護機制。受者進行同種異體組織或器官移植後,外來的組織或器官等移植物作為一種“異己成分”被受者免疫系統識別,後者發起針對移植物的攻擊、破壞和清除,這種免疫學反應就是移植排斥反應(transplant rejection)。移植排斥反應是影響移植物存活的主要因素之一。

移植排斥反應是非常複雜的免疫學現象,涉及細胞和抗體介導的多種免疫損傷機制,發生原因主要是受體和移植物的人類白細胞抗原hla(human leucocyte antigen)不同。因此,供者與受者hla的差異程度決定了排異反應的輕或重。除同卵雙生外,二個個體具有完全相同的hla 系統的組織配型幾乎是不存在的,因此在供受者進行配型時,選擇hla配型儘可能地接近的供者,是減少異體組織、器官移植後移植排斥反應的關鍵

3樓:匿名使用者

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

手術拆線不完整,線還留在肉裡面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肚裡來也有好幾跟線在裡源面,以前做手術早,都是隻拆外面的線的。

不過後面我有排斥反應,排出來兩跟,現在大概還有三跟在裡面。現在沒有什麼不適症狀,說明我已經適應了裡面的線吧,呵呵。

您也不用擔心,有排斥最好,那樣線就不會留在小孩體內。如果沒有排斥,既然已經適應,那也沒有辦法,好在又會引起任何症狀,您就放心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會得,有些線到時間是會排出的,有的不排出就吸收了,過去手術都是隻拆外面的裡面的不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手術的線也留在體內的,十幾年了,沒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那個羊腸線會被人體吸收的

8樓:

現在對癒合了,只好等他自己排了,在當初還是應該找醫生全取出線為好。

器官移植技術的原理是什麼器官移植技術的發展我一竅不通)

器官移植 organ transplant 是將一個器官整體或區域性從一個個體用手術方式轉移到另一個個體的過程。其目的是用來自供體的好的器官替代損壞的或功能喪失的器官。提供器官的一方為器官移植的供體,可以是在世的人,也可以是剛剛去世的人。接受器官的一方為器官移植的受者。歷史發展 1970年,醫學界科...

人體器官移植為什麼產生排異反應,生物學基礎 人體器官移植後,為什麼會出現排斥反應

海韻 排異反應是異體組織進入有免疫活性宿主的不可避免的結果,這是一免疫過程。根據臨床及生物學特點,腎移植排異反應一般分為超急性 加速性 急性和慢性四種。超急排異常發生在血管接通後24小時內,多數見於手術台上,開放血管數分鐘到1小時,移植腎由堅實 粉紅色迅速變軟和紫紺。術後24 48小時內發生的這種排...

眉毛移植術是怎麼植眉毛的,眉毛移植的優勢是什麼?效果好嗎?

有許多人對自己的容貌都不是太滿意,有人對自己的頭髮不滿意,有人對自己的眉毛不滿意,有一些女性總感覺自己的眉毛過短,或者眉毛太少了,希望改變一下。現在有了眉毛移植術,一切都變成了可能。下面介紹一下這種技術是怎麼植眉毛的。如果您的眉毛有一些缺陷的話,可以通過眉毛移植術來進行改變。通過手術都可以使其變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