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腎移植前需要切除原來有病的腎臟嗎

時間 2021-07-26 05:46:53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腎移植是把一個健康的腎臟植入病人右下腹的髂窩內。因為右側髂窩的血管較淺,手術時容易與新腎臟血管接駁。一般多選擇髂內動脈進行吻合,如果右髂內動脈管腔內出現動脈硬化、管腔狹小,術後恐血流量不足,亦可以與病人髂外動脈作吻合,血管吻合後,放開全部阻斷血管的血管鉗,待新的腎臟供血良好,便逐層縫合腹壁,完成手術。

腎移植並非新腎與舊腎的交換。

腎移植前是否一定要把病腎切除呢?目前的腎移植手術僅需完成健康腎植入腹腔的程式,已不主張移植前先作雙腎切除了,除非十分必要。

所謂必要,即是指原有的腎臟病繼續存在,會直接危害患者的健康,或使疾病進一步擴散。例如嚴重的腎結核,腎臟本身的功能已失去,結核病灶的存在,還會向各處擴散;又如多發性鑄型結石的存在,伴發頑固的細菌感染,容易引發敗血症、腎盂積膿、腎周膿瘍等危及生命的併發症;此外,還有腎臟腫瘤、巨大的多囊腎、大量的血尿等情況,也考慮先作腎切除,復原後再做腎移植,並非兩種手術同時進行。除了上述疾病,均不主張處理原來的腎臟。

有關腎移植的問題?

2樓:雀羨

現在年齡太大,不能做腎移植的,如果身體檢查是健康的,檢查腎臟是正常的,那就不需要做腎移植的,所以正常生活就可以了,年齡比較大,不能作為供體的,供體一般要求50歲以下的人群,如果身體有不舒服的症狀,那就需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避免影響身體健康,以後正常生活就可以了。

一、選擇一個好的移植中心

一個好的移植中心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規模較大,移植經驗豐富,手術技術成熟

2、能夠準確進行各種藥物濃度監測

3、開展移植腎活檢,病理診斷水平高,能夠正確診斷和處理術後各種併發症

4、能夠按照國際標準進行正規的隨訪,及時調整免疫抑制劑的用量

5、能夠以綠色通道的形式快速診治腎移植術後各種急、重症

選擇一個好的移植中心對於取得更好的遠期效果非常重要。目前大的移植中心手術方式都已經很成熟,主要問題還在於術後各種問題的處理。腎移植術後最常見的問題包括排斥反應,藥物中毒,急性腎小管壞死等等,這些情況都表現為移植腎功能的減退,確診依賴移植腎活檢,因此選擇一個移植腎活檢以及病理診斷水平高的移植中心是很有必要的。

二、入院接受術前檢查

前面提到,不是每個尿毒症病人都能接受腎移植,所以,您如果決定接受腎移植,還需要住院檢查,確定您是否有腎移植的禁忌症。同時,因為尿毒症病人的一般情況都比較差,入院檢查的同時醫生還會為您制定一個方案進行身體方面的調整。請您注意,本著對病人負責的態度。

術前檢查是必不可缺的。

三、等待供腎

等待供腎可能需要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您需要根據醫生的建議進一步調整身體的狀況,醫生會盡快為您提高配型的機會,一般一對供腎會有多人配型,這樣可以保證每個都有機會接受配型記過最好的供腎。

四、接受手術

如果您幸運的配型成功,您就可以進行手術前的準備工作,接受手術有一定的風險,但是請你不要緊張,目前腎移植技術已經非常成熟,醫生會把手術的風險降到最低。目前大的移植中心手術併發症已經基本得到杜絕。

五、術後**工作

術後**會為您進行24小時全天候的特別護理,有心電監護儀為您進行實時監護,我們常規為您安裝了止痛泵,所以一般不會有什麼痛苦。24小時後,您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開始恢復性活動,2周左右可以考慮拆除切口縫線,沒有特殊情況一般1月內都可以出院,繼續院外**。您需要注意的是,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您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建議,不能更改或者增減藥物。

腎移植敏感問題包括供體**,經濟承受能力,手術醫生,術後**護理,抗感染及抗排異,病人的身體狀況,持續**護理等。

你好腎臟移植最主要的是找到腎源然後配型成功,應該這是比較敏感的話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果有腎源,且配型成功的話,術後需注意排斥反應,感染等.

3樓:en一米陽光

人體的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10的腎單位處於“輪流休息”狀態。如果另一側腎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一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一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比如腎移植病人只是增加一個腎就能象正常那樣生活了。

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的一個腎,如果唯一剩餘的一個腎保護不好,出現了損害他就不會再有另外一個正常的腎了,因此需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及b超,增強體質,避免應用腎損害的物。腎切除患者在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品,限制高膽固醇性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入。使用雞肉、魚肉等“白肉類”,少食用牛、羊、豬肉等“紅肉類”。

可間歇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鬆症。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另外,補鈣不可過量,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

此外,腎切除患者還應改變生活習慣,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綠葉菜,避免食用胃腸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並戒菸戒酒。由於使用環孢素的患者中7%可能發生痛風,因此應少食用高嘌呤類食品如海鮮類、動物內臟等。注意不要過於勞累,注意休息。

還有就是腎移植病人,後期應該堅持吃防止器官排異的藥物,注重飲食,適當運動。

4樓:ups不間斷電源

可以移植。

前提條件的你的腎必須是健康的,和醫生商量,應該要提前調養身體,為什麼要等七年多才做移植呢,應該儘早**。

祝你們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問題,父母子女之間做腎移植肝移植的很常見。

6樓:

如果配型成功並且供者身體沒有什麼疾病的話是可以移植的,不過因為年齡差距較大以後要注意保養身體,每個人的器官都是有使用壽命的,如果移植後不好好保養可能會腎衰

7樓:

腎移植是徹底**尿毒症的方法,要找到合適的腎源是關鍵,在有血緣關係的人當中配型成功可能性較大,如果匹配只要您健康狀況能通過醫生評估應該沒有問題。正常人有兩個腎臟,而且腎臟代償能力較強,少了一個另一個過一段時間完全可以通過代償發揮功能滿足人體需要。

8樓:

你好,像你這種父子之間配型成功的,可以移植,而且雖說你的年齡在50多歲,但是移植前後加強身體調養,不會有太大的健康影響,你兒子以後要好好珍惜這一次再生機會,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好好恢復,一般臨床來講,移植腎臟可以存活的時間很關鍵,調養好的存活20多年都沒問題,如果孩子不珍惜,可能維持8年左右,所以,你可以移植,一定要好好調養半年到一年。

9樓:風泊客

會有影響,差距大功能肯定會變差。但對目前的醫療水平來說換腎是唯一冶愈的手段。

10樓:

你的問題是非常專業的醫學問題,具體事宜你去你準備去的那家醫院,然後諮詢一下醫生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不是問題,主要看臟器功能是否正常

腎移植最大的難題在於術前配型以及術後排異反應

12樓:天恩

這樣的問題可不是輕而易舉的問題。涉及到的問題太多了

13樓:

父親的腎可以換給兒子嗎 應該匹配,可以換,不過,手術費比較昂貴 最少都要幾十萬 如果你的腎換給你兒子,以後你自己,就不能工 作了,,

哪些人不適合做腎移植手術?求解答

14樓:衰仔

專家介紹說,因各種不可回逆的腎臟疾病而導致慢性腎功能衰竭者,都可考慮作腎移植。腎移植是指通過手術講將器官捐獻者的腎臟移植到接受移植的患者人體內的過程。腎移植是當前**腎臟衰竭最好的手段,因為移植到患者人體內的腎基本上可以完全代替已衰竭了的腎臟的功能,讓患者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不幸的是,不完全是每位腎衰竭患者都有機遇接受腎移植。專家介紹說,不適合腎移植的人群主要有以下幾點:1、心血管狀態尿毒症病人往往有心血管系統的併發症,經透析**,其高血壓、心力衰竭等心血管併發症大多數可以被控制。

但有5%左右的患者雖然經足夠的透析,仍不能糾正其高血壓,如果作腎移植,則考慮在移植前把病腎摘除。2、消化道潰瘍因為腎移植後,須運用大量的糖皮質激素和大劑量的免疫抑制劑,這些藥物可引起消化道的潰瘍出血,所以對接受腎移植者必須瞭解有無消化道潰瘍病史,做好消化道的檢查,如發現有潰瘍病應給予**。必要時在移植前宜作手術切除。

3、感染灶有活動**染灶者不可作腎移植。容易存在細菌感染的有呼吸道、泌尿道、動靜脈瘻等處,如細菌培養陽性應用激素**,有結核病史應證明已**。對於鉅細胞病毒所引起的中耳炎、齲齒、扁桃體炎、鼻竇炎等,應徹底**。

4、肝炎病史活動性肝炎患者不宜作腎移植,術後長期應用免疫抑制劑可促進hbv的複製,加重肝臟損害。因此,乙肝表面抗原轉陰後轉氨酶正常6個月以上方可接受腎移植。5、下尿路解剖和功能異常尿道狹窄、攣縮膀胱、神經元性膀胱等導致尿路梗阻,排尿不暢,如在腎移植前無法糾正,術後將影響移植腎功能恢復。

為解除下尿路梗阻,移植前需行手術處理。

接受腎移植前患者要做好哪些準備工作?麻煩告訴我

15樓:小褋

腎臟移植手術是一項較大的手術,患者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在手術前要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1)要通過醫生了解腎移植的有關知識,做好準備,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同醫生密切合作。

(2)改善病情術前要加強飲食調養,控制血壓,清除感染灶,改善心功能,糾正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紊亂。這些措施都是在為移植手術創造良好的條件(3)術前充分透析,可有效地清除體內毒素。目前認為,一般要做半年以上的充分透析,待血液中的抗體或免疫複合物消失後再行移植術,可提高移植腎的存活率。

摘自華瓊主編《腎與尿路疾病答疑解難》

腎移植術後能踢毽子嗎?

16樓:asd陳殿富

腎移植手術後的鍛鍊方式,對於幫助患者改善疾病很重要,如果患者腎移植手術後不進行合理的鍛鍊,身體健康就會造成影響。所以,初期只能進行一些輕緩的運動,比如散步、走路這些基本的鍛鍊方式,對於腎移植手術後身體的恢復非常重要。

ì對於剛剛做了腎移植手術後的人,如何進行鍛鍊非常重要,手術後需要調節身體狀況,暫時不需要進行太劇烈的運動,以免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正常情況下,腎移植手術後,患者可以通過一段時間的鍛鍊,提高身體機能,合理的鍛鍊方法對患者身體恢復更有幫助。

​腎移植手術後可以適當鍛鍊,但不能做俯臥撐,因為俯臥撐是一種讓身體承受很大力量的運動,還有舉重、單槓、雙槓等,這些運動都不可以做。人的腎臟長在脊椎旁,腎移植的部位通常在闌尾附近,沒有任何保護措施,如果給予外力,可能會造成腎損傷。腎移植後,患者需要一段時間適應,這時為了防止器官排斥反應,患者積極吃藥和運動,比如最好做些慢跑、游泳等有利於病人**的運動。

大多數腎移植患者,術後3個月左右可進行輕度體育鍛煉,注意逐步增加運動強度的原則,不要一上來就劇烈運動,以免增加腎臟負擔。此外,運動應在飯後2小時內進行,禁食不宜運動。運動主要分為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足的條件下進行的體育鍛煉,而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缺氧條件下的高速、劇烈的運動,如慢走、游泳等有氧運動更適合腎移植患者的恢復。

腎移植手術後應該適當的進行鍛鍊,這樣更有利於身體健康的恢復,最為關鍵的是要對腎移植手術後的鍛鍊方法有一個正確的瞭解,太過於劇烈的運動不利於病情的恢復。最為關鍵的是腎移植手術後,隨著身體的恢復,腎功能會正常執行,這樣才能避免對各個器官造成的影響。

做完腎移植能吃海蔘嗎,腎移植病人可以吃紅棗嗎

別聽別人亂說,腎移植患者剛手術完絕對不能吃海蔘的,一旦因為提供抵抗力而產生排異,你那新腎就完了。本身你吃的藥就是免疫抑制劑,還吃海蔘這種提高抵抗力的東西。不懂得話問你的醫生,別在這裡亂問,好多人為了賣東西賺點小錢,什麼都敢亂說,完全不負責任。京笑堂海蔘 腎移植病人可以吃紅棗嗎 可以的。紅棗在上午10...

請問有關腎移植的問題有那些,一個關於腎移植的問題

腎源,排斥,患者身體狀態 重要的是 排異反應 和手術後終身用藥 的經濟問題 一球致勝 防排斥 防感染 術後用藥費用 紅果樹 請上中庸與腎移植網 老患者的分享 http hexun.com zhongyong default.html 一個關於腎移植的問題 豆豆 我聽過媽媽給兒子移植的,活到老哇 沒啥...

腎移植手術要達到哪些條件,腎移植的條件有哪些 20

百小度 由於移植腎供體和腎移植受體間存在著抗原的差別,是腎移植後排斥反應發生的基礎,排斥反應的發生直接影響著移植腎的存活。在人類與移植有關的主要有紅細胞abo血型抗原系統和人類白細胞抗原a系統 簡稱hla 為了避免或減少腎移植後發生排斥反應的可能,取得腎移植的成功和使移植腎長期存活,腎移植前必須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