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流鼻涕不想吃藥但又想好得快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11:49:59

1樓:

一、我們最常說的碰見感冒發燒的最有效的不吃藥的辦法就是多喝水,那種溫開水。一杯一杯的喝,喝上那麼幾大杯,多去幾次廁所,就像疾病能隨著尿液就排除體外,第二天情況就能好得差不多。

二、對於這種感冒伴發燒的情況來說,什麼最有用?可以準確的告訴你,就是多喝水。可能病人本身不願意這時候喝水,那可能是他本身覺得身體痠疼,不想動,這時候旁邊的親人朋友最好能給其多送些水,讓他喝下去,隨著尿液的排出,身體的出汗,體溫很快能降下來。

三、當然,這個時候不能受涼,一旦受涼,前功盡棄,病情反而會加重。所以要蓋好被子,防止受涼。

四、還有的便是注意休息的重要性。越是感冒發燒,儘量不要工作什麼的,要休息,多休息,睡覺是最好的休息方式,充足的睡眠及休息一定要保證,這是恢復的關鍵。

2樓:天涯積雪

估計只能不斷的去喝溫開水和休息好,別吃油膩別吃辣

3樓:仙人掌好大

梨具有“清心潤肺,利大小腸,止咳消痰,清喉降火,除煩解渴,潤燥消風”的功效。咳嗽時,煮的梨汁,喝下去咳嗽停了。

感冒了但是不想吃藥 一直流鼻涕 那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只是風寒引起的初期不適,只要喝一碗溫熱的薑湯或是泡個溫水澡專,就能促進末稍循屬環,立即發揮極佳的趨寒功效。

2.利用甘菊精油+桉樹油+薰衣草油或茶樹油,以薰蒸法嗅聞,或是在水中加入1~2滴漱口,能紓解初期的感冒症狀。

3.鼻塞時,除了戴口罩保暖外,可用指腹按壓鼻通穴(法令紋和鼻翼的交會點)、迎香穴(法令紋和鼻頭的交叉處)和合谷穴(手掌虎口)。

4.因為著涼而導致的頭痛,藉由咖啡或濃茶裡的咖啡因,能幫助穩定自主神經,或是持續按壓風池穴(枕骨下方凹陷處)、合谷穴、印堂穴(兩眉相連的**眉心處)或太陽穴等痛點。

5.飲用大量的水、果汁或熱湯,不但能幫助體內的迴圈代謝,還能補充營養,增加對抗疾病時所需的能量。

6.想止住咳嗽,多喝水最有用,可滋潤乾咳,也能幫助稀釋帶痰的溼咳,幫助痰液咳出,吸菸者,務必要禁菸。

7.喉嚨痛時,不妨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喝點冷飲或吃些冰淇淋,可舒緩疼痛感,或者可使用熱水加入蜂蜜、檸檬汁和大蒜碎末來漱口。

8.對付發燒,可熬碗白粥,加入蔥、姜、豆鼓等材料,幫助發汗退燒,若想嘗試傳統的悶棉被出汗法,要注意起身時的溫差,以免再度受涼,儘量穿著寬鬆涼爽的衣服,並保持環境通風。

感冒了,老流鼻涕怎麼辦,感冒了,老流鼻涕很難受怎麼辦 又快又有效的方法

非藥物防治感冒十五法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癒。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 流涕 咳嗽 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

因淋雨感冒了 咳嗽。不想吃藥有什麼土方法可以治好

淋雨感冒可以喝點薑糖水比較有效。生薑和紅糖最好了。感冒是一種常見病,一不小心,病情還比較長。而且非常容易併發氣管炎。法國有一段民間幽默說,感冒,找醫生2周,沒事 不找醫生,14天就好。不敢說有沒有道理,聽聽就算。中國有一句俗話 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您可以試試生薑可樂 拿一大塊生薑帶皮洗乾淨拍碎跟...

感冒時為什麼會不斷的流鼻涕,人在感冒了以後,為什麼一直流鼻涕?

感冒病毒由呼吸道侵入人體使人感冒時,病毒在鼻腔中活動,使得鼻黏膜腫脹,鼻子會分泌較多額外的水份或黏液 分泌物 以幫助我們把死掉的病毒自然地排出體外。如果原本清清的鼻水變成了黃黃的鼻涕,那表示鼻腔另受到其他的細菌或病毒而發炎,黃澄澄的鼻涕就像 膿 一樣。人在健康時,抵抗各種病毒的力量很強。可是如果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