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淋雨感冒了 咳嗽。不想吃藥有什麼土方法可以治好

時間 2023-04-13 06:05:06

1樓:出門高節為楊花

淋雨感冒可以喝點薑糖水比較有效。生薑和紅糖最好了。

2樓:廢車帥哥

感冒是一種常見病,一不小心,病情還比較長。而且非常容易併發氣管炎。法國有一段民間幽默說,感冒,找醫生2周,沒事;不找醫生,14天就好。

不敢說有沒有道理,聽聽就算。中國有一句俗話: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您可以試試生薑可樂:

拿一大塊生薑帶皮洗乾淨拍碎跟可樂一塊燒開5分鐘後,趁熱喝下。注意保暖、多休息,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有利於體內毒素排出。

千萬別服用太多的清熱藥物,我擔心接下來您會有咳嗽,一旦咳嗽,手尾更長。建議您可以沖服羅漢果玉竹顆粒,可以潤肺養陰、含服一些帶薄荷的喉片,可以緩解不適。別擔心,慢慢會好起來的!

開開心心!

3樓:永恆哥44嬝到

感冒 沒有藥物能夠一次性治好的,是乙個過程 你身體機能抗住了就好 吃藥只是心裡作用 認為藥物唉 管用了,但是則不然,多鍛鍊下身體 提高身體的自身免疫力和抗病力就好!!!

4樓:魅影氛已

喝點生薑湯,枇杷露,999感冒沖劑。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感冒咳嗽了 還是吃點藥吧 引起肺炎就不好了。

前天淋雨感冒了,一直咳嗽,有沒有什麼偏方可以止咳?

6樓:巨蟹baby小餃子

可能是支氣管炎。

1 可以服用感冒藥,如複方感冒靈顆粒,感冒膠囊。

2 消炎藥,如頭孢類,青黴素類。

3 若咳嗽咳痰,加止咳化痰的藥物,如京都蜜煉川貝枇杷膏,或複方川貝精片。

4 咳嗽可以用川貝,梨,冰糖一起煮水喝。

感冒除了不吃藥,有什麼偏方能治好?

7樓:男孩

飲食調理是預防和**感冒的重要方法,以下是針對不同的寶寶推薦的5個食療方法。 1、「陰虛」寶寶食譜 百合枸杞豬肉粥 陰虛的寶寶一般偏瘦,睡覺多汗,容易心煩,易口渴、舌紅、舌苔少。這類寶寶容易因汗多而著涼、感冒,建議食用「百合枸杞肉片粥」來滋補。

材料:百合20—30克、枸杞10克、豬肉碎和公尺適量。 做法:

先將公尺煮成粥,然後放入百合、枸杞、豬肉碎丁一起煮至熟為止。 2、「氣虛」寶寶食譜 山藥豬肉粥 氣虛的寶寶一般偏胖、虛胖,有薄薄的舌苔、舌不紅,這類寶寶因為體質虛弱,也容易感冒,適合的食譜是「山藥豬肉粥」。 材料:

山藥20克(或生山藥切片)、豬肉末和大公尺適量。 做法:先將大公尺煮成粥,將山藥、豬肉末一起煮至熟為止。

對於已經感冒的寶寶來說,需要通過清淡、有營養的飲食來調理。 3、「寒**冒」寶寶食譜 蔥白粳公尺粥 如果你的寶寶在感冒初期,有以下的症狀:咳嗽、痰多且稀、鼻涕清稀、舌苔白白的、大便白而幹、尿很多、不愛喝水,一般就是寒**冒,多是因為寒性、著涼所致的感冒。

這時,寶寶適合的食譜就是「蔥白粳公尺粥。」 材料:蔥白(蔥的根部)5—6段,生薑6—7片、粳公尺適量。

做法:先將粳公尺煮成粥,同時將蔥白放入粥中,快好時放入生薑煮5—10分鐘後就可熄火。 4、「熱**冒寶寶」食譜 薄荷牛蒡子粥 倘若寶寶在感冒初期的症狀為:

痰咳不出來、咽疼、愛喝水、有粘稠的鼻涕、舌頭紅色、舌苔變黃、脈搏也比平常快,一般是熱**冒。這時,你就需要給寶寶煮「薄荷牛蒡子粥」。 材料:

薄荷6克、牛蒡子10克、粳公尺適量。 做法:先將牛蒡子單煮15分鐘,取出牛蒡子,留下汁水備用。

將梗公尺煮成粥,10分鐘後放入薄荷,在粥快好時,放入牛蒡子汁水,煮5分鐘即可。 5、「健康寶寶」防感冒食譜 玉屏風散 材料:西洋參或黨參10克、白朮10克、防風6克。

做法:將西洋參或黨參、白朮、防風用水煮開後,取汁水當茶喝。也可服用玉屏風口服液,此方可幫助寶寶有效預防感冒,提高免疫力。

記得採納啊。

8樓:福州吧壹母

最好是按照科學的方法**感冒哦,雖然是小病,但還是不能忽視的/

9樓:網友

感冒是以病毒感染為主的,一般來說病毒感染時沒什麼特效藥的,我建議是多喝開水,注意休息、保暖,對症**。

感冒咳嗽,有什麼土方可以治好呢?

10樓:雲雀風紀

水果可以治咳嗽 梨 冰糖煮梨子,是治咳嗽的土方,很有效的 蒸梨呀,效果不錯。 雪梨。 呼吸道感染 尤其是伴有咽痛、咳嗽、痰多的病人,宜吃梨、枇杷、橙子、杏、羅漢果等能化痰、潤肺、止 ..

止咳不是目的,重要的是找到引起咳嗽的**。

感冒咳嗽氣緊呼吸困難。有什麼土方法可以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咳嗽可以服複方甘草片,鹽酸二氧丙嗪片,阿莫西林,有過敏或支氣管炎者加地塞公尺松,複方氣管炎片等。建議如果有感冒症狀可以加服氨咖黃敏膠囊**。止咳效果良好,不防一試。

感冒有什麼辦法不吃藥可以治好?

12樓:來自雙龍洞不屈不撓的兔八哥

有啊!有好多種呢?!把蔥根洗乾淨放適量水煮一會兒喝其湯,一天三次!或多喝白開水!或多做適量運動多出汗喝水!

13樓:網友

不吃藥你可以打針或輸液都可以。

14樓:年懌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不吃藥,就把感冒治好的。有些人天生抵抗力強,就算感冒3,4天也就好了。有些人只能吃藥緩解症狀,要不然身體就吃不消。你可以試下多喝開水,多休息。

15樓:網友

喝薑湯吃辣椒出一身漢睡一覺。

土方法**咳嗽嗯乾咳有痰的那種然後不要最好不要吃藥的

16樓:臃脾磱

這個咳嗽不同的症狀可以適應不同的偏方,還可以嘗試喝徳甫的欽焱晴嗏。

1、蜜棗扒山藥治肺虛久咳。

山藥1000克,蜜棗10個,板油丁100克,白糖350克,桂花汁。溼澱粉。熟豬油少許。

(1)山藥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淹沒山藥為度,用旺火煮 ,待山藥較爛時撈起,去皮,用刀剖成6厘公尺長。3厘公尺寬的長方形。拍扁。

蜜棗一刻兩半去核待用。(2)將大湯碗內塗抹上熟豬油,碗底排上蜜棗再排上一層山藥,夾一層糖,板油丁,逐層放至碗口,撒上糖,扣上蓋盤,上籠蒸1小時左右,然後取下,翻身入盤。(3)炒鍋上火,濾入盤內湯汁,放清水100克,白糖150克和少許桂花汁燒沸,用水澱粉勾欠,起鍋澆上山藥上即成。

補腎潤肺。治肺虛久咳,脾虛腹瀉,神疲體倦,四肢無力,久食補腎強身。

2、豬肉杏仁湯治咽癢咳嗽。

瘦豬肉50克,杏仁10克,北沙參15克。

共煎煮湯飲。日服2次。

清肺,化痰,生津。治咳嗽少痰,口渴咽乾,咽癢等。

3、花生棗蜜湯止咳化痰。

花生公尺,大棗,蜂蜜各30克。

用水共煎極爛。飲湯,日服2次。

止嗽化痰。用治咳嗽,痰飲(形體消瘦,腸鳴,胸肋支滿,目眩氣短。

請問薩摩狗狗感冒了還咳嗽,薩摩耶幼犬感冒了怎麼辦

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依據我知道的,一般感冒都是因為著涼引起的,薩摩耶幼犬感冒了就會出現咳嗽的現象哦,一定不要隨便給薩摩耶幼犬吃人的感冒用品喲!如果分量掌握不正確,容易導致薩摩耶幼犬過敏,因為薩摩耶幼犬還太小咯!如果只是有點咳嗽,千萬不要給薩摩耶幼犬吹風,穿上衣服保暖就好。保暖兩三天之後都不見好轉,還出...

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啊?感冒了咳嗽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對於你這種情況,我建議你使用中藥,沒什麼 如果嫌中藥麻煩,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試試,聽說很不錯的。方1.金銀花20克,薄荷5克,蜜糖少量。先煎銀花,取汁約2小碗,藥成前,下薄荷約煎3分鐘,貯瓶內,分次與蜜糖衝勻飲用。適用於風熱所致咳嗽。方2.取天冬 麥冬各500克,熬煮至藥物爛塊,去渣留汁,濃縮 加入...

感冒了能吃榴蓮嗎,感冒咳嗽能吃榴蓮嗎

感冒不能吃榴蓮。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 水果之王 它的氣味濃烈 愛之者讚其香,厭之者怨其臭。榴蓮有金枕 甲侖 和青尼等品種,以金枕品質最好,也最名貴,因其多肉 口感柔軟 綿長且狀如枕頭而得名。但是熱氣體質 喉痛咳嗽 患感冒 陰虛體質 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榴蓮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