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拉不乾淨是怎麼回事,我的大便總是會拉不乾淨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9:19:42

1樓:小小趣聊養生

一般情況下大便總是拉不乾淨主要是由於三種原因所引起的,腸道溼熱、氣虛體弱或肝氣鬱結。這三種情況都是由於我們平時保持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習慣所引起的,比如說經常抽菸喝酒,經常吃辛辣的食物,經常由於過大的壓力,引起我們抑鬱的情緒等等,導致的我們腸胃運化失調,排便的力量會逐漸的減小,所以每次排出大便的時候,我們都會覺得不那麼暢爽,總感覺還沒有排完。那麼如果長期出現這種狀況的話,我建議你到附近的正規醫療機構去做一下相應檢測,之後在醫生的指導下科學的進行**或調解。

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我們想要預防這種狀態的話,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注意飲食

首先第1點我們必須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規律和飲食習慣,因為腸道屬於我們身體的消化系統,如果我們飲食不正常的話,那麼消化系統肯定會有極大的負擔,所以我們應該保持規律的飲食,對於一些辛辣的刺激性的食品應該儘量少吃,另外如果有長期喝酒習慣的朋友,也應該儘量不要喝酒。

2、保持良好的睡眠

熟悉健康管理學的朋友可能都知道,保持良好的睡眠對於健康管理的意義是非常重大的,當我們進入睡眠狀態的時候,我們的身體內臟會依次的進行排毒,體內的內分泌也會得到很好的調節,身體當中分泌出來的褪黑素會讓我們強化自身對於疾病的抵抗能力。

3、保持合理的運動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提升身體的免疫功能和抵抗功能,對於預防多種疾病和慢性疾病都有著非常好的效果,我建議大家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為自己制定一個運動計劃,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

2樓:邗友靈暢桐

疑似**:

一.慢性腸胃炎:可每日按標準量服用胃蘇顆粒或三九健胃消食片.

改掉每餐飯後喝湯的習慣改在飯前喝.少吃豆製品~忌空腹喝牛奶~這樣會加重這一症狀~平時多注意運動~最好能每天慢跑10分鐘~這樣會提高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增加胃腸道的蠕動.

二.慢性膽囊炎和淺表性胃炎一般也會出現以上的症狀~可按標準量服用密環甲類藥物,一般的藥店都有售,買之前請確認藥物的主治症狀.按量服用既可~

三.因為作息時間的紊亂而造成的內分泌失調~改變作息習慣~回到正常的生活狀態.早晨吃一個蘋果~~:)保證每天早晨吃早餐,忌早餐吃油炸食品~稀飯+包子+豆漿是最好的組合~

四.性生活過度過頻~而造成的淫腸~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多運動~

3樓:武漢博仕肛腸

大便是由食物的殘渣和水分組成的,因此,大便數量和次數的多少與飲食有密切關係。一旦出現排便不盡感很可能預示著您的腸道有炎症。以下措施會對您有所幫助。

1、粗纖維可以刺激腸道蠕動,利於排便。燕麥韭菜或幹筍等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這種通過調整飲食結構來解決便祕的方法可以調節加強自身腸道的功能,也沒有什麼***和其它的不良影響。

2、以肉蓯蓉或當歸泡水代茶飲可以有效的解決血虛便祕的問題,尤其是對體虛者為益。不妨一試。蜂蜜也不錯,雖然含糖量不低,可是用量畢竟不多。

3、小腸吸收營養,大腸吸收水分。如果有慢性腸炎,也應服用水蘇糖,它可以有效增殖有益菌,消除有害菌來調節胃腸功能。對於消除炎症癒合潰瘍面,有著良好的作用,適合各類人群服用。

4、儘量少用那些有輕瀉作用的所謂的具有清理腸道作用的保健品和蓖麻油來“潤腸”。時間久了大腸的自身功能就會減弱退化而形成依賴性,成為一種惡性迴圈。

4樓:康源肛腸醫院

您好:您的情況可能是和腸炎有關。

建議您最好是做個相關的檢檢視一下,近期一定要主意飲食。

在補充營養的同時也要注意有些食物對消化系統帶來的損害:

1、注意飲食衛生。

2、忌吃油膩食物。

3、忌吃牛奶、羊奶和大量的蔗糖。

4、忌生吃大蒜。

5、忌盲目使用止瀉藥。

6、忌吃高纖維的食物。

糾正水電解質平衡紊亂:重度患者由於大量腹瀉、發熱、容易有脫水,水鹽代謝紊亂和低鉀的症狀出現,尤其是用大量激素**時,尿鉀排除增加,更容易導致低血鉀,而低血鉀可誘發中毒性腸擴張。因此,患者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更要注意藥後反應。

門診患者如因病情加重,出現水電解質平衡紊亂,要及時住院**,以便及時靜脈補水、氯化納和鉀鹽,糾正水和酸鹼平衡紊亂。

注意**周圍**的護理:保護**及其周圍和乾燥,手紙要柔軟,擦拭動作宜輕柔,以減少機械性刺激。便後用鹼性肥皂與溫水沖洗**及周圍**,減少酸性排洩物、消化酶與**接觸從而減少區域性的刺激和不適,必要時塗抗生素軟膏以保護**的完整。

祝您早日**

5樓:勤音府初之

這個考慮是由於胃腸道蠕動慢或是合併慢性腸道病變導致的,建議積極細查一下

6樓:葉良黃畫

您好,您描述的症狀是很多肛腸疾病的共同表現,常見有內痔、息肉、直腸炎、肛竇炎等,需要做個肛鏡檢檢視下。

另外,不要隨意應用通便藥物,對腸道功能有損害,是有在一定條件,醫生指導下應用,不可盲目相信廣告。

7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是潰瘍性結腸炎或克羅恩病,也可能是結腸或直腸腫瘤引起的。 意見建議:建議去正規醫院做個結腸鏡檢查,查詢原因後再針對**,一定要針對的

8樓:求付友佟詞

對腸道功能有損害、直腸炎、肛竇炎等,需要做個肛鏡檢檢視下。

另外您好,常見有內痔、息肉,您描述的症狀是很多肛腸疾病的共同表現,不要隨意應用通便藥物,醫生指導下應用,是有在一定條件,不可盲目相信廣告

9樓:年夢凡

便祕是多種疾病的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病。對不同的病人來說,便祕有不同的含義。由於正常的排便習慣差異很大,攝食種類及習慣、生活習慣、環境因素、精神狀態等都可以影響排便習慣。

所以,迄今為止,還很難給便祕下一個確切的定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有過這樣的症狀,但是我是有結腸炎,不知道你檢查過沒有,你說你的食慾很好,但是不知道你的飲食是否規律,飲食不規律也會導致大便不規律,還有就是如果你不確信,不要去拉,等到確實要拉了就去,這樣做到有規律了,也就不會有你那樣的感覺啦,這很可能是你自己的一種強迫意識,當然你最好還是去看下看看你是否有結腸炎,如果檢查沒有你需要自己調節下自己飲食,不要喜歡吃什麼東西就猛吃那一種食物。所以總的說來我還是覺得你食慾好是一回事,有時候食慾好並不是自己餓了的表現,所以能不吃就不要吃,吃多了對自己消化系統也是一個負擔,勢必會造成你大便不正常,建議你還是迴歸正常飲食習慣,天氣熱多喝水。

11樓:僑新惠承業

有腸炎症狀,還是去醫院看看醫生吧,不在大意,以免誤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結腸炎, 建議去醫院做腸鏡確診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一下,可能你得痔瘡也不一定

14樓:瀋陽中亞

像你這樣的以前我也是遇到過的,那是朋友叫喝這個(稀健火麻仁生茶)。之後也就沒有出現這情況咯。希望回答可以幫到你!。........

我的大便總是會拉不乾淨是怎麼回事

15樓:昆明肛腸醫院v東大

你好!根據你對病情的描述你這種情況考慮有直腸刺激的症狀,還有一點便祕這種情況還是建議做一下腸鏡檢查以排除,結直腸的炎症等疾病。建議儘早到醫院檢查一下,明確診斷。

便祕的話一般是因為上火或者是飲食習慣不好,壓力過多,激動或者是抑鬱引起條件反射而引起的,便祕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與水果早晚空腹吃蘋果一個,或每餐前吃香蕉1-3個,晨起空腹飲一杯淡鹽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轉腰,多喝水,便祕一定不要亂用瀉藥,不要熬夜,平時注意運動,可以經常對腹部進行順時針按摩,食不可過精,平時要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以刺激腸道蠕動,多喝水多吃熟香蕉,核桃,地瓜,糙米,蘋果等,可以起一定的作用。

肚子脹,大便拉不乾淨是怎麼回事

16樓:卓寄漆雕翠巧

需考慮有消化不良,是由於人體進食較多食物,食物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所以出現了人體的腹脹,排便不暢,排便次數增多,影響了正常的生活。需適當用些藥物如保和丸,多酶片,雞內金片等**,避免吃辛辣食物和難消化的食物,有利於身體健康健康。

大便拉不乾淨,總是放屁,怎麼辦,大便拉不乾淨,總是放屁,怎麼辦? 10

大黃人 排便不好老是放屁拉不出來 只排屁不排便是怎麼回事 但是不同的情況也有不同的解決方法,因為便祕的原因實在是很多種類,不能幾句話就囊括全部。簡單說來,便祕就是腸道蠕動慢了或者不蠕動了,腸道內積存大便無法正常推送出去就形成了便祕的情況。來看下便祕一直放屁不拉屎,便祕屁多是什麼原因?便祕也分是短期內...

貓拉白色大便怎麼回事,小狗拉白色的大便怎麼回事?

可能膽道出了問題,當進入腸道的膽汁的量大量減少,大便顏色變淺,甚至白色。消化不良也會造成大便色異 這也可解釋小貓眯吃得少。也有可能是肝功能 這不大可能拉 如果大便的形狀還正常,稠稀適宜,那問題應該不大。如果小貓誤食的什麼含鋇的東西,就會使大便表面為白色。建議給小貓多喝水,吃牛奶攪拌葡萄糖或其他助消化...

突然拉黑色大便,怎麼回事,突然拉黑色的大便是怎麼回事哦,身

這個還是不排除胃出血的可能。所以必須進一步的檢查看看。然後在進一步的 這種情況和飲食,上消化道出血等有關,建議您盡早到消化科檢查明確出血的部位,盡早 拉稀是黑色的怎麼回事 突然拉黑色的大便是怎麼回事哦,身 南寧東大醫院 真便血 消化道原因便血 消化道便血的主要原因是由食道 胃 腸道有專出血情況。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