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和胃有聯絡嗎

時間 2021-07-25 06:53:43

1樓:網路郎中

有聯絡,胃心綜合徵不知道聽說過沒有。 胃心綜合徵(gastrocardiac syndrome)也稱roemheld綜合徵,是指由於胃部疾病反射性引起心血管系統的功能紊亂。多見於青年,男女發病相似。

由於胃部疾病的存在,反射性引起心前區不適或隱痛,少數類似心絞痛,呈針刺樣或壓榨樣疼痛,歷時時間可長可短,短者幾秒鐘長者數小時不等,但疼痛多 無明顯誘因,應用擴冠藥物無效,而應用解痙止酸藥物可獲緩解。可伴有胸悶氣短症狀。心血管症狀隨胃部疾病的**而消失。

本病的**主要為胃部原發病的**。戒菸酒。為緩解疼痛可應用解痙止酸藥物,如小蘇打,膽鹼能抑制劑,h2受體阻滯劑或質子泵抑制劑等。

心臟檢查多無異常發現。心電圖檢查常正常,少數出現st-t改變、心律不齊、心律失常,偶可誤診為心絞痛或急性心肌梗塞。在慢性胃病的基礎上出現心血管 系統症狀,當排除心血管器質性病變後可做出本病的診斷。

有時病史中胃部症狀不明顯,而單純以心血管症狀為表現者,易造成誤診。故應提高對本病的認識,若用心血管疾病不好解釋時,應進行有關的胃腸道檢查,如x線,胃鏡等以確定診斷。

2樓:

中醫認為心與胃是有關係的,比如好多心絞痛患者往往因餐飲後出現心絞痛。這是有明顯的前因後果的聯絡。飲食過盛也是心絞痛的誘發因素。

你的問題我認為胃是主要的,心臟可能會有些心動過速。具體有事情再聯絡吧

3樓:周烈川

有呀,過飽的情況會加重心臟負擔,誘發心絞痛

經常胃脹胃疼怎麼治療有好偏方嗎,經常胃脹 胃疼怎麼治療有好偏方嗎

至尊寶範逗 沒有什麼偏方醫院檢查調理加上飲食調理,胃脹氣正常是胃不好引起的消化不良產生呃氣,胃不好的話要注意自己的生活飲食調理,吃些養胃健胃的食物,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吃刺激辛辣食物。日常可以喝點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手。 彈指深秋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胃病是很難用藥物完全 的。...

脾和胃有什麼關係,脾和胃有什麼區別啊

寶86999陸幾 胃主消化,脾主運化,意思是胃主要是消化食物,把食物變成易吸收的營養物質,而脾主運化是調節營養吸收的意思,這兩個器官功能是相輔相成的。脾胃對我們來說缺一不可,它為我們消化和吸收的作用有很大幫助。 利之翠 脾和胃都是我們體內的消化系統兩者相輔相成,為何不相互結合才能使我們的消化系統有乙...

喝咖啡真的對心臟有好處嗎,喝咖啡對心臟有什麼影響嗎

適合喝咖啡有好處,不建議長期大量喝。喝咖啡對心臟有什麼影響嗎.你好,由於咖啡含有咖啡因,對心率 脈搏和血壓,起著一種興奮劑作用,能促進血液迴圈,擴張血管,促進腦中的血液流通。因此,適量飲用咖啡,會讓人覺得精神煥發,精力充沛。但是咖啡因也有一定的 如果攝入過量,也會讓人體的生理功能出現紊亂和障礙。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