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之後就想上廁所排便,這是腸胃不好嗎?只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7-25 06:15:26

1樓:

我覺得如果吃完飯之後馬上就想上廁所排便,的確是一種腸胃不好的表現, 您說的情況應該和脾虛運化失衡有一定的關係,而排便頻繁應該是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症狀,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注意合理安排飲食。吃完飯馬上就排便和平時的飲食有很大關係,平時少吃辛辣刺激,生冷油膩的食物,過於油膩如肥肉,豬油,動物肝臟類高脂肪高嘌呤的東西會讓胃腸負擔過重。這裡建議您多吃水果蔬菜,多飲水,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少鹽少糖,防止胃腸負擔過重。

注意合理的飲食均衡,健脾養腎氣很重要的。

注意保暖,規律睡眠時間。腹部受涼也是引起排便頻繁是重要原因之一,建議在腹部增加保暖,可以裡面穿一些小背心,護腰之類的東西來避免腹部受涼。其次一定要避免熬夜,晚上10點為腹部進行消化吸收時間,若這個時間不就寢或者進食,腸胃無法進行良好的消化吸收。

也是引起飯後馬上排便的重要原因。

觀察自己排便情況,必要時諮詢醫生。正常大便顏色和形狀:正常大便的顏色一般呈黃色,香蕉狀,這種情況的話,一般是胃腸道健康的表現。

如果過幹或者過稀,過於頻繁都是胃腸道不健康的表現。如果是這種情況,就要到正規醫院諮詢專業醫生,使用一些藥物來輔助**。

以上是我的幾點建議,望採納。

2樓:小李講情感

自然是腸胃不好的表現了,吃進肚子裡面的東西得不到充分的吸收,就是腸胃功能不行的表現。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吃完飯就要上廁所排便,這確實是胃腸不好的表現。建議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生冷的食物。

4樓:喜歡

吃完飯就想排便這就是腸胃不好的表現。平時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 注意保持飲食清淡。

5樓:一學期共享書

是腸胃功能不好的一個表現,建議日常飲食以清淡為主,忌辛辣刺激的食物。

6樓:靈動的

剛吃完飯就想上廁所排便,可能是腸胃消化不好,平時要注意飲食習慣,多吃蔬菜和水果。

7樓:糖果罐

這是腸胃功能紊亂的表現,需要注意保暖及飲食衛生,飲食宜清淡且易消化。

8樓:小姐姐

可能會是,吃飯後食物沒有得到充分吸收 就上廁所,會導致營養不良。

吃過飯就上廁所,一天上好幾次,是不是我消化功能太好啦,還是腸胃不好啊?

9樓:wmy琳琳

不能喝牛奶是一部分人正常的自身問題,不是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很像 應該是結腸炎 你最好找中醫號一下脈!應該是結腸炎或是直腸炎。建議去醫院看下肛腸科。

11樓:我是崑崙一棵草

你應該更換目前的食品搭配,閒的時候到書店裡看看有關飲食方面的書籍,書裡面有很多有用的知識。不是所有的建議都適合你,你應該懂得你的體質·血性,然後有的放矢。

12樓:未來正天王

口服甲硝唑,療程一週看一看。

腸胃不好,吃完飯就要上廁所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鮮黃瓜葉熬水每日三次,每次一調羹,不準多喝,,基本一日就好,兩日痊癒。

14樓:家悅雅

樓主你是偶爾有還是一直有啊?如果是一直有的話最好去醫院看看,估計是消化系統出現了故障了,還是為了保險起見,你查查!

老公腸胃不好,吃完飯馬上就想要上廁所.

15樓:曉理醫生

你老公這種情況在臨床上叫做“腸易激綜合徵”。屬於結腸的一種功能性病變。主要表現就是大便不調,易腹瀉,或易便祕,或便祕與腹瀉交替出現。

腹瀉多與飲食刺激相關,常在進食生冷、油膩食物後加重。但夜間入睡後就不會發生腹瀉症狀。

本病目前無特效治理,藥物只起輔助作用,飲食及生活調理才是關鍵。具體如下:

1、戒菸戒酒;少吃酸、冷、生、硬、油膩及產氣多的食物。

2、吃飯宜定時定量、少食多餐。每一頓都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是下午和晚上。

3、注意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睡眠。

4、多做室外運動,強健的體質才是健康的基礎。

5、藥物可試用一些“微生態製劑”,如“米雅顆粒”、“麗珠腸樂”、“整腸生”等。不主張隨便使用“抗生素”。

本病預後較好,極少發生嚴重併發症。

為穩妥起見,建議到正規醫院做個“大便化驗”及“纖維結腸鏡”,若一切正常,上述診斷可確定無疑。

中醫藥方面,也建議請正規中醫師查色按脈以後再辨證施治。“是藥三分毒”,不管中藥西藥,自己猜測著亂吃,弄不好會給身體帶來危害的。

吃完飯不久就想上廁所,我每次吃完飯就想上廁所 怎麼回事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這是腸功能紊亂 消化功能不良症狀表現,即中醫所說的脾胃虛弱,所以會出現飯後肚子不舒服想大便。 路過地獄去天堂 刺激了十二指腸,加快了蠕動 手機使用者 一天3次 太誇張了把 我一天一次 植星郗帥紅 不是,如果你平時沒有長時間的便祕,便乾的毛病。就不會有事。而且月經期的著涼問題也不會影...

為什麼吃完飯,就想上廁所,為什麼我每次吃完飯沒一會就要上廁所?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這是腸功能紊亂 消化功能不良症狀表現,即中醫所說的脾胃虛弱,所以會出現飯後肚子不舒服想大便。 翠翰學文魁 建議看看肛腸科的醫生.做結腸鏡檢查最好.是否是有腸道問題可能.尤其注意是否是結腸炎的可能。建議你檢查清楚,等確診以後在進行有針對性的 比較好。 儀旎犁嘉慕 不是,如果你平時沒有...

為什麼我一吃完飯就肚子痛想上廁所是什麼原因

如果一段時間飲食沒有規律就會造成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進而形成習慣,但這種習慣對健康非常不好,由於吃完飯胃的血液需求量增加,蹲或坐不僅對胃造成壓力而且影響血液流通.可能引起很多種的胃病.還有從人們日常的作息,這種習慣也可能對生活帶來一定的影響.可以進行適當的心理調整.但如果出現腹瀉或輕微腹瀉,是不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