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例假又來了,先是小腹疼,後來腰也疼 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7-25 05:06:57

1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的方法 痛經指婦女在經期或行經前後,出現週期性小腹疼痛,或痛引腰骶,甚則劇痛昏厥者。

本病的發生有情志所傷,起居不慎或久淫為害等不同**,並與素體及經期,經期前後特殊的生理環境有關。此外,亦有因子宮發育不良或畸形,或子宮位置過度不正而發生痛經的。

[方一]

山楂30克,向日葵籽15克,紅糖30克。先將山楂、向日葵籽一齊放在鍋內炒,以葵花籽炒香熟為度。再加水,熬成濃汁後,將紅糖放入熬化即成。

每次於經前1--2天,連服2--3劑,正痛時亦可服用。

本方適用於血瘀為主的痛經。

[方二]

荔枝核、香附、黃酒各30克。將荔枝核、香附研成細末,混合成裝入瓷瓶密封儲存,每個痛經發生之前一天開始服用,每次服6克,以黃酒適量調服,1日3次。

本方適用於以氣滯為主的實證痛經。

[方三]

丹蔘、延胡索各30克,牛膝、紅花、鬱金各15克,白酒半公斤。將生丹蔘、延胡索、牛膝、紅花、鬱金倒人瓶中,用白酒浸泡加蓋,密封半個月。每隔3天,用力搖動藥酒瓶1次,每次約搖3分鐘。

行經前兩天開始飲服,每日3次,每次1--2匙,至經血乾淨時停飲。連服4個經期為i療程。

本方適用於氣滯血瘀之痛經。

[方四]

阿膠、杜仲各15克,陳艾10克,淨子雞1只(約500克),生薑6克。將杜仲、陳艾與雞入砂鍋中同燉,將熟時加人生薑,燉20分鐘,加鹽調味每次用熱湯烊化阿膠5克,日3次,飲湯食肉。

本方適用於寒混凝滯之痛經。

[方五]

桂枝5克,山楂肉15克,紅糖30克。將前2味加水2碗,文火煎成1碗,加紅糖再煎片刻,日2次,趁熱飲。

本方適用於因寒而致痛經。

[方六]

荔枝核、香附各等分,黃酒適量。荔枝、香附共研末,每服6克,黃酒調服,日2次。

本方適用於陽虛內寒之痛經。

2樓:2007初_夏

多喝點白開水。晚上臨睡覺時也要喝。

例假完事十幾天了,又來了,怎麼回事

喝口甜牛奶 你節育方面是不是上環的,節育環時間長了失效導致例假紊亂,如果不上環的例假再來,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那是不正常的,應該到,規的醫院去找 醫生檢查一下,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趁早去吧!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 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月經不調的原因 1 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 器質病變如貧血,或藥物等 由於精...

例假過後十幾天又來了是怎麼回事,月經剛結束10天左右又來了,怎麼回事

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出現月經不規律性的出血,考慮為宮腔感染 子內膜異常,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並根據結果給予正確的判斷,請養成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熬夜勞累及辛辣冷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避免著涼,保持會 清潔衛生,避免引起交叉 染。 檀駿哲 可能有些月經不調,可以去醫院看看 月經剛結束10天左右...

例假過去十二天了又來了怎麼回事,月經第十二天又來月經怎麼回事情

之前有過這種情況嗎? 晨欣寶貝 有沒有吃避孕藥,是這一次,還是經常這樣 月經第十二天又來月經怎麼回事情 大理東方 院 一般排卵期出血最多也就會維持3天左右而且出血量很少,如果出血超過3天哪就得及時去醫院在做一下詳細的檢查了,查明具體的原因後在有針對性的進行調理和 月經光十幾天又來了怎麼回事 吉姆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