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在起身後,會感覺頭暈和眼前發黑,看完要注意了

時間 2021-07-25 03:12:02

1樓:生活達人小盧

之所以如此呢,主要是因為血液一時之間往大腦上面衝。

2樓:氣子孩

這是貧血的症狀,需要注意一下補血,吃一些紅棗之類的東西。

3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其實就是有的人他們突然之間站起來血壓不穩。

4樓:_x_d晚晴

這個主要是靜坐之後血液供不上去吧。

5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血糖有點低。

6樓:假蘇更生

有可能是低血糖或者是貧血的關係,最好去醫院檢查下。

7樓:強哥遊戲辣評

可能是血糖的問題,也有可能是貧血。

8樓:個非凡哥

那肯定就是低血壓或者高血壓造成的。

為什麼有些人蹲久了突然站起來會感到頭暈,眼前發黑?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體位性低血壓。由於突然站起,心臟泵血壓力不足,因為蹲踞姿勢心臟泵血壓力較低,平臥到直立同理。泵血壓力不足導致短暫的腦供血不足,所以頭暈、眼前發黑。

多見於老年人,因為老年人血管彈性差,收縮力不足。是病理學,不是生理學。

10樓:北戴河海濱旅館

趙本山說得好缺氧了,不是有些人是大多數人,因為蹲著時血液集中在下半身,突然直立時,血液迴流不及時,致使大腦缺氧,所以頭暈眼黑,片刻後血液迴圈後,即恢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 不夠,血不能瞬間上腦。最好慢慢起,要不容易癱

12樓:匿名使用者

1.血壓的問題

2.腦供血的問題

為什麼人在蹲下後猛站起來頭會暈、眼前會發黑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因為蹲著的時侯會使下肢血管壓迫,血液流速會減慢,當站立的時候,血管暢通了,血液會大量向下肢流,所以腦部就會短暫供血不足

14樓:鐸潔仲婷

體位性低血壓,以後站起來的時候慢慢的起來就可以了,適當多吃點補血的東西!

為什麼人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眼前發黑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都有bai這樣的du體會:蹲久了再猛地zhi站起來,便會感dao頭暈眼黑。出現內

這種現象的主容要原因是大腦暫時貧血造成的。

當人蹲著時,腰和腿都是曲折的,血液不能上下暢通。如果此時猛地站起來,血液便快速往下流去,造成上身區域性缺血,但腦子和眼睛對氧氣和養料的要求特別嚴格,來不得半點鬆懈,短暫的**不足,也會使它們的工作發生故障,因而會有眼前發黑、天旋地轉的感覺。如果本身身體就虛弱,情況會更嚴重些。

不過,出現這種情況也不要驚慌,不必去醫院。頭部供血不足,心臟會馬上加緊工作,忙把血液輸送上去,用不了多久,人體就恢復正常了。當然,站起時,不要動作太猛,儘可能緩慢一些,讓血液不要下流得過猛,心臟供血就能跟上,也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了。

16樓:飛

因為在你站起來的時候,血液不能及時補充到大腦上,造成你缺氧,當你蹲時間長了建議你慢慢的站起來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了,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感覺。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身體彎曲,血液流通不暢,導致供血不足,歸根結底是供氧不足。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大腦供血不足,因為你蹲久了血液在身體的下身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在蹲下時,血液行環會受到影響,大腦衝血

20樓:註冊成功嘿

蹲太久了腿部缺氧然後再站起來就供血不足

21樓:曠熹尤問萍

這是正常現抄象,很多人都會有這種襲

現象bai,蹲久了,猛地站

du起來,血液一時往上zhi供給不及,才會有短暫的dao頭暈,很快就會恢復正常。平時蹲的時間長的話,不要站起來太猛,慢慢的站起來,也可以先彎下腰緩一下在站直,會好很多,不妨試試。如果是暈的太厲害的話,就有必要去看醫生了。

22樓:葷興卜子萱

蹲時間久了,來

突然站起

源來會頭暈,bai

這種情況大多為生理現象

du,由於長時間zhi的下蹲,致使dao

血液迴圈受阻,突然起立,人體上部的血液驟然下行,從而形成體位性低血壓,致使頭暈。

醫學上講,叫暫時性腦供血不足

,由於蹲時頭部血壓低,導致血液無法到達大腦,血紅細胞含氧濃度下降,所引發的頭暈、眼花、耳鳴、乏力、等症狀

。蹲時間久了,突然站起來會頭暈,並不一定是貧血!這種情況大多為生理現象,由於長時間的下蹲,致使血液迴圈受阻,突然起立,人體上部的血液驟然下行,從而形成體位性低血壓,致使頭暈。

23樓:歧晶麻淑然

你好抄,結合你的描述,蹲久了襲馬上站起來會覺得頭

bai暈和眼du前發黑是因為腦zhi供血一過

性不足所致的。你dao描述的這種情況是比較常見的,建議你以後蹲久站起來的時候一定需要緩慢站起來,不能一猛的就立即站起來,如果覺得頭暈就可以扶著周圍的牆靠一靠了,過大概十多秒一般都是可以緩解的。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我,希望可以幫到你。

為什麼有時候蹲下或坐著站起來之後會頭暈甚至眼前發黑,看不見東西?

24樓:樂正元斐賴冬

因為蹲、坐的時間長了,就會造成腦供血不足,就會出現頭暈等情況!

25樓:雋傅香令子

這大多人會這樣,這樣如樓上說的那樣,不過也是微量貧血症狀,吃一些豬肝的可以緩解。

坐久了突然站起來眼前就黑一下或頭暈一下,這是為什麼

26樓:簡可

這個是暫時性腦缺氧...一般來說這沒有問題。只是有一些貧血。

在睡醒、久坐、久蹲之後要起身站立時,會突然一陣暈眩,狀況輕微者可能只會短暫地暈個幾秒鐘就恢復了,但嚴重者則可能會嚴重暈眩而失去知覺,導致摔倒可能造成腦部或身體受傷!

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為「姿勢性低血壓」。這小小一個起身的動作,為什麼有的人輕而易舉一點困難也沒有,而有的人卻會有造成身體不適甚至受傷的可能呢?其實,這跟身體健康狀況有關係,只要身體迴圈佳就不容易有這樣的情形。

至於已經有姿勢性低血壓的人,也不必太緊張,只要養成不立刻轉換動作的習慣,就能夠避免造成不適或受傷。

認識姿勢性低血壓

姿勢性低血壓的成因

當我們要從臥姿、坐姿或蹲姿,換成起身站立時,姿勢看起來雖然簡單,但卻需要身體各器官的相互協調與配合,包括心臟、血管、神經等,才能夠達成順利起身的任務。

當身體要站起來時,心臟必須把足夠的血液,經由血管送到位在最高處的大腦,此時血管必須經由神經系統的協調,適當地縮小管徑,好使血液能送得更高更遠。但是如果這些器官反應太慢,或者無法達成這項功能時,大腦便會產生暫時缺氧的現象,而產生暈眩或昏倒,也就是「姿勢性低血壓」。

好發物件

雖然「姿勢性低血壓」不像傷風感冒那樣屬於傳染力強的病症,但根據醫師的臨床觀察,國內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曾經有過姿勢性低血壓的情形,其中又以女性居大多數;而若以年齡來分,則是以老年人多於年輕人,另外則是孕婦。

由此可以窺知,這跟人體的神經反應、血液迴圈有關係。一般來說男性的血液迴圈比女性佳;而年輕人的血液迴圈又比年長者佳;至於孕婦,則是以妊娠中後期者居多,因為胎兒日漸長大,使得下身的血液迴流不佳。

暈眩時該怎麼辦?

當又再發生姿勢性低血壓引起的暈眩時,建議你最好趕快找椅子坐下,在家則可以**躺下,以使腦部血液迴圈增加,減輕暈眩程度,也能夠避免不支暈倒而受傷。

如何預防姿勢性低血壓?

一、變姿勢前先「活絡筋骨」

不管是睡醒要起床前、久坐、久蹲要起身站立前,都要先暖身活絡一下筋骨,再行改變姿勢,才不易引起姿勢性低血壓。例如:右腳伸直後彎曲,交替做五次後,再換左腳做;然後雙腳一起做伸展動作,再慢慢坐起來;停留五到十秒鐘以後站起來,站起來以後不要馬上走動,先確定沒有暈眩的感覺後,再邁開步伐行走。

二、平常多運動,睡眠要充足

既然姿勢性低血壓的發生,跟血液迴圈不良有關係,因此,只要平常多動一動,不但能讓身體筋骨靈活,也能讓神經不致老化。如:游泳、慢跑、體操都是很好的運動。

此外,早睡早起也是讓身體健康、新陳代謝正常的重要法門,只要注意這兩個要點,相信不但姿勢性低血壓將會鮮少造訪你,身體也一定能變得抵抗力更好。

叮嚀姿勢性低血壓並非什 疾病,但卻三不五時地讓人給他難過地「暈了一下」!尤其在白領上班族佔多數的年代,越來越多人每天從上班「坐」到下班,下班後又回家繼續「坐」到睡覺,然後再「躺」著睡到天亮!

這樣缺乏運動量的生活型態,讓很多年紀輕輕的人就已經容易疲倦,也容易出現應當老年才會出現的毛病,姿勢性低血壓就是其中一種。所以羅,在星期假日,建議你關掉電視、關上電腦,換件輕鬆的衣服,帶著全家大小出去走走吧!這樣不但對健康有益,對家人、親子之間的互動也很有幫助喔!

躺著/坐著之後,站起來的時候會頭疼,頭暈,眼前發黑

27樓:稀裡糊塗生活

腦血管要注意了;你可能傷風感冒了;身體素質下降的表徵。

28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心腦血管`問題去醫院看醫生吧.

29樓:撒康勝

沒有任何關係了,是缺氧的問題,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感覺

30樓:趙拓

我貧血 還是低血壓 就是你那樣 不知道對你有幫助沒?

31樓:老李健康答疑

蹲久突然站起來,會頭暈、眼前一黑?可能和這3個原因有關

32樓:

體位性低血壓?去正規醫院檢查。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為什麼很多人喜歡EXO

南風暖梔 首先是外部因素 exo的經紀公司是sm 亞洲造型工廠,無論是外形包裝,還是出道陣型都比其他公司高一等級。exo的隊伍形式新穎創新,將組合一分為二,一出道就同時攻打中韓兩地市場,合體與分隊的各種 玩法也是吸引大眾眼球的因素。exo的定位很符合現代人對偶像的需求,一個團隊裡就分有很多分擔,像門...

為什麼有很多人投訴,為什麼很多人怕投訴

單魔鈴 就以我為例,有很多問題,我都是花了很大的精力是查資料的,有的偏一點的題,我甚至要查上半個小時,甚至乙個小時.可是剛我查完了發上去的時候,卻常常碰到這種情況 1.已經解決,而且最佳答案是亂答的.2.等了好久,卻發現樓主選了乙個抄襲我答案的為最佳.3.有時明顯抄襲,告到管理員處,管理員卻說沒辦法...

為什麼很多人結婚不要孩子?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不結婚?到底為什麼

愛秋 都是國家的,即使買了房,那也是有時間限制的。不結婚或者不要孩子還是個別現象啊。如果沒有孩子,那以後可以給別人。這個要看遺囑了。沒有孩子,那就沒有未來啊。現在年輕的時候還好,等到了快四十了,還是兩個人一起生活,那會感覺很無趣的。孩子是感情的紐帶。至於不結婚,兩口子都是老來伴的啊。 向大家請教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