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腰椎弓峽部裂的問題

時間 2021-07-24 23:27:01

1樓:

你說的應該是腰椎椎弓根峽部不連或者腰椎椎板峽部隱裂,由於先天性發育畸形、外傷骨折、慢性損傷等原因可以使腰椎骨一側或兩側的椎弓根或峽部間骨質連續性中斷,稱為峽部不連或脊椎崩裂。在峽部不連的基礎上,一旦受到外力作用使患椎連同以上腰椎向前滑移,引起的腰椎滑脫叫真性腰椎滑脫。

一般來說先天性峽部不連當外傷出現也容易誘發疼痛出現。先天性峽部不連一般沒有症狀,成年後或在誘因出現時可能出現腰部疼痛,只要症狀不是非常明顯可以不用手術,但是平時要非常注意腰部的保健和正確的用腰姿勢,如果症狀明顯需要進行理療或者外敷膏藥**,如果出現併發椎體滑脫,就需要手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弓峽部裂一般是外傷或自身病理情況引起的,如果你自身情況良好,那就應該是被打導致的了

3樓:與時俱進

你好:我是一名骨科醫生,我個人認為是外傷引起的,建議保守**,祝你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弓峽部裂,可以發生在腰椎間盤突出後腰椎結構不穩定的基礎上,即可以在被打傷後發生。

被打傷當時,做ct時,如果當時就有峽部裂,ct片上是不可能看不出來的。

關於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關於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是否 正確的 確診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診斷 包括 影像學 臨床表現方面來確診的!學舞蹈的 最易得的就是 腰肌勞損,腰肌筋膜炎。希望明確診斷!如果確診 要看 哪段突出 突出的大小,出現神經症狀沒,如果不是很嚴重 先都採取保守 而手術也不是做了 就一定 好了 因為髓核機構而定的 還有腰椎間盤 幾節 這個做...

關於椎間盤突出的纖維環問題,腰椎間盤突出,纖維環破裂能自我修復麼

纖維環裡面只有乙個髓核,取出來之後就不會再長出來了,所以不存在這種 的可能。破裂的纖維環也是部分摘除的,防止鈣化後繼續壓迫神經。而且這類手術大多數是在原來髓核的地方植入骨頭的,這樣以後上下的兩個腰椎就會長在一起,變成乙個腰椎,這一段腰椎就不會再 了。但是這樣就有另外乙個問題,那就是這段腰椎的兩端受力...

關於名著閱讀的問題,關於初中必讀的12部名著的問題 10

絕愛浪漫 1.被扔進煉丹爐以後,因為身體裡面有丹藥,煉成了金剛不壞之身,打破煉丹爐,後被如來用手掌壓在五指山下。2.孫悟空及其它猴子一塊在水邊玩耍,突然看見水洞中有一個東西在閃閃發光,然後有一個小猴子提議說,誰要是能進洞裡邊,我們都稱他為大王,然後悟空就說我進去我進去,因此發現了水簾洞。3.徐庶進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