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保險公司資訊科技部面試的問題

時間 2021-07-03 13:04:44

1樓:小趙山涼

保險公司資訊科技部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工作部門,主要負責公司業務系統維護,計算機服務站,工作機組維護。同時,需要做一般計算機軟體及系統操作指導,硬體維護,網路工作組建立,維護等工作。

具體工作一般不涉及軟體開發,主要還是維護類工作。保險公司系統都是**購買的,不需要自己做。

因為保險公司的所有業務都是在計算機上完成,對軟體系統要求較高,而一般工作人員對計算機都不是很懂(基本上只知道用,而且是水平很差的用),這就要求資訊科技部人員能在需要的時候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法。

雖然有些問題很弱智,但是還是歸你管。

準備上在專業方面需要注意一些簡單的,軟硬體安裝,網路維護,故障排除,ftp站點維護清理等。

其他方面最好準備保險市場的大致情況,所面試公司的組織構架,發展歷程等等,保險方面的常識也是必須得。

基本上就這些了,每什麼難的,資訊科技部可以說是很輕鬆的工作,薪水還不少,羨慕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職位的工作職責主要是維護公司資料庫系統、開發業務管理系統、公司**製作等.

從電腦硬體維護,軟體開發上花時間準備下.

另外對這家保險公司的背景也要了解下.這樣成功把握大.

祝你成功.

關於保險公司的資訊科技崗的相關問題!就11分值了,專家,大俠們3q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崗一般般吧!我也是picc的,但是不是資訊崗!那個就一死拿工資(工資一般不會太差),不會很多關於技術的事幹。

頭痛的是下面一有什麼事就找你,很煩人,而且領導看你沒事幹會叫你幹點別的東西,不過有些人因為幹的(表現啊、哄老闆啊、把老闆解決問題啊等)好給會調到一些其他好點的部門去。晉公升空間地市分公司資訊科技主管、主任、省市分公司高階主管、老總。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保險公司裡面公升職快的基本上都是從個險部出來的人員,其他的技術型崗位,上公升的空間不大!

保險公司的資訊科技部是做什麼的,詳細點

5樓:吉咪

各保險公司資訊科技部職責不同。

主要工作不外乎:系統維護、裝置維護、資料管理、專程式開發應用及相關培屬訓。

1、系統維護:系統執行中發生的故障和錯誤,軟、硬體問題需要資訊科技部人員對系統進行必要的修改與完善、對原系統做些區域性的更新,保證軟體系統的"正常運作"。

2、裝置維護:部門電子裝置出現故障,簡單維修;業務部門需要,裝置安裝、除錯等

3、資料管理:業務系統資料庫管理,包括資料庫日常維護,資料庫效能監控和調優,資料備份/恢復。包括相關計畫的制定、執行,系統資料安全,使用者管理等。

4、必要的程式開發與應用及相關培訓......

保險公司資訊科技部是做什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保險公司對業務系統依賴程度非常高,如果在總公司或者分公司,那個這個部門可能是負責維護公司資料庫系統、開發業務管理系統、公司**製作等工作,如果在支公司等基層單位,那麼系統維護、硬體維護、甚至類似網管的工作可能多一些。

在保險公司的總公司作資訊科技,要多主動了解業務流程,不然可能做出來的東西其實技術含量很高,但是不被認可;如果在基層公司,要能夠忍受重複的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因為基層公司員工的電腦水平並不高,可能有很多在你看來「白痴」的問題,要端正工作態度。而且在保險公司的基層單位,非銷售崗位一般並不是很受重視,心態也要端正。

請問農商行資訊科技部的待遇怎麼樣,3年工作經驗的開發或測試

農商行有五好 面向應屆生,招聘人數眾多,競爭壓力小。由於山東農商行是銀行系統中最後進行秋招的,山東農商行每年招考一次,全省統一,青島農商行單獨招聘。農商行的招聘考試幾乎都是在年底,此時參加五大行招聘考試的同學還處在面試階段,而國考或考研的成績還未出,所以報名人數相對較少,錄取的可能性就比較高。全省各...

關於技術和管理,有沒有關於技術部的管理具體制度?

管理者最主要的技能就是人際關係能力。要想從事管理工作,必須要提高這方面能力。我是這樣想的 管理與技術兩個職位序列雖然是不同的發展通道,但具體到管理能力和技術實力卻是要求兼備只是權重不同罷了,走到高層都是對綜合管理能力的要求,強調決策 組織與溝通多個方面,特別是與不同層級 不同性格 不同知識背景的人去...

泰山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

泰山資訊科技 是2018 06 08在山東省泰安市泰山區註冊成立的其他有限責任公司,註冊位址位於山東省泰安市泰山區春雨軟體園1號1 4層。泰山資訊科技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70902ma3lyrx00t,企業法人宮集銀,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泰山資訊科技 的經營範圍是 計算機軟硬體的開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