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之後腳筋疼怎麼辦,運動後 腳背上有一個筋疼 走路不敢使勁 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22:05:23

1樓:

晚上多用熱水泡泡腳,或者熱敷。 建議,每次跑步前,先活動一下腳踝,跑步時用腳尖著地,緩慢過度到腳跟,速度不宜太快,先慢慢體會動作!

這和跑步姿勢有一定關係,對腳跟的衝擊力太大,所以會疼。

不經常鍛鍊的過、長期的不運動、忽然用力過度、當然會受不了、疼是必然的、只要經常鍛鍊、這種事就會減少、疼痛當然也會減輕啦 、

過幾天相信會好的、只要記住跑之前一定要做足準備活動,就會減少腳跟疼痛的概率。

(1)站立,兩手叉腰,交替活動踝關節;

(2)半蹲,兩手扶膝活動膝關節;

(3)兩腿交替高抬腿,活動髖關節;

(4)兩手叉腰旋腰,活動腰部;

(5)一手扶持,依次前後踢腿、活動髖、膝關節;

(6)前後弓箭步壓腿;左右壓腿,牽扯腿部韌帶;

(7)上體前後屈以及上肢的輕微活動等。

2樓:黃懂醫

有可能是你缺鈣,也有可能是你跑步姿勢錯且跑得猛,建議那幾個星期不要跑步,要休息,如果體育課老師叫跑步你跟老師說腳筋痛,幾周後腳如果不痛了,就找一條跑道在上面小跑,然後一直練幾個星期,因為腳筋痛跟平時不常運動是有關係的,如果整麼練都不痛就可以打**跑了。如果還痛建議去問醫生或者補藥在腳筋上。

3樓:匿名使用者

足關節包括踝關節,跗骨關節,跗跖關節,跖骨關節,跖趾關節和足趾關節。在人體運動中,只要是站立,無論做什麼動作,都離不開足部各關節。尤其以踝關節為主,踝關節是人體負重的重要關節,而踝關節周圍韌帶對維持踝關節的穩定性起著重要的作用。

如果韌帶損傷或踝關節輕微位置改變都能引起很多症狀,例如:腫脹、走路疼痛、甚至有些不敢走路。此類病人有些做x光檢查也看不出,通過手法觸診,能探清**。

採用手法復位後,能達到各韌帶及關節的正常生理位置症狀隨之祛除。也是需要指出,如果踝關節未經適當**則可能導致踝關節不穩,容易反覆扭傷和脫位,嚴重者合併創傷性關節性。找高手正骨復位就會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靜養一兩週,可以做拉伸。

運動後 腳背上有一個筋疼 走路不敢使勁 怎麼辦

5樓:愛狂風一樣舞蹈

考慮與肌腱拉傷有關係,建議區域性熱敷,外敷傷痛酊或紅花油,休息時抬高患肢,服用非甾體類藥物。

運動後腳的側面起泡怎麼辦,運動後腳起泡了該怎麼處理?

腳泡的產生是由於腳底汗濕,表皮軟化,足掌長時間著力和摩擦,促使區域性組織液滲出而形成 常與鞋襪 行走的道路不平和速度不勻,以及旅遊者缺乏鍛鍊等因素有關。不過,注意保養還是可以避免或減輕不適的 鞋襪要合適,鞋子不宜過高或過小,最好穿半新的膠鞋或布鞋 女士不要穿高跟硬底皮鞋 鞋墊要平整,襪子無破損 無皺...

長跑後腳痛怎麼辦?跑步以後腳痛怎麼辦

是你在田徑訓練當中不小心造成的運動損傷,但是問題不大。改改進的是你的技術動作問題,腳長在蹬踏地面的時候不要用力過猛,也就是俗話說的腿太沉,那麼在這個時候給下肢力量稍加強一些聯絡就會好了,在以後的訓練當中自然就形成一種規律,不會落地過於沉重了,也就不會導致你的運動損傷了!另外建議你 的途徑,如果嚴重的...

跑步後腳踝處筋疼怎麼辦?有什麼快又好的解決辦法不?拜託各位了3Q

外婆橋43l仜 各種軟組織損傷 扭傷 拉傷 挫傷 碰傷 直接使用接骨散外敷,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 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新傷2 3天止痛消腫,3 6天 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 3副藥就 了.嚴重的需要3 4副藥.陳傷需要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