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摔傷後肌肉,韌帶損傷多久能康復

時間 2021-07-24 22:04:22

1樓:僧飛航鄧帥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患者的病情描述,主要是在外傷後出現肌腱損傷的情況,目前主要是諮詢進一步處理措施的問題。指導意見:

1、從患者的傷情看來,既然沒有骨折的情況,考慮病情並不是很嚴重,針對這種肌腱和軟組織的損傷主要是注意**鍛鍊。2、建議要在早起注意休息,給予紅花油、雲南白藥等活血生肌的藥物對症處理。3、待區域性疼痛感基本消除後要及時進行功能**鍛鍊,規律生活,逐漸增加活動量。

2樓:弓弘闊唐歌

病情分析:自述由於不慎外傷導致小腿疼痛,經過攝片檢查排除骨質問題,考慮軟組織挫傷為主。指導意見:

像你訴說的情況,如果膝關節有明顯功能受限,需要排除半月板或韌帶損傷,因為早期的話,浮腫可以引發關節功能受限,但明顯浮腫還是需要排除半月板或韌帶問題。假如是軟組織挫傷,你二十四小時內可以區域性冰敷,外敷中藥,內服消炎止痛藥物及跌打丸,再者晚上睡覺墊高患側肢體有利於消腫,必要時進一步檢查,明確具體情況,再做相應處理。

3樓:英倩秀牽飛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您是小腿肌肉的損傷,現在出現疼痛和活動障礙,這種情況的恢復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只能縮短恢復的時間,而**很重要的一點是休息。指導意見:

您好,建議:1、首先儘量減少患肢下地活動,患肢抬高,以利血液迴流,2、區域性可以用熱敷或者理療的辦法改善迴圈,促進吸收。3、可以口服跌打丸等活血化瘀的藥物。

一般情況下需要2-3周能痊癒。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4樓:稽代柔召昊

您好,既然您已經拍過**確定骨頭沒事,那麼功能障礙就是幾件或者肌肉的拉傷,那麼採取保守**比較合適。您可以嘗試中醫**,**原則是活血化瘀,療傷之痛。建議:

您可以到藥店購買丹蔘三七片,跌打損傷丸,等配合小幅度按摩鍛鍊基本上兩個月以內就可以恢復的,到時候最好去醫院再拍一下確定**效果。醫生詢問:

小腿肌肉拉傷要多久才恢復

5樓:曉曉休閒故事

肌肉拉傷一般需要4-6周的恢復時間。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敷,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如果是大腿肌肉少量肌纖維斷裂,應立即給予冷敷,區域性加壓包紮,並抬高患肢,肌肉大部或完全斷裂者,在加壓包紮後立即送醫院進行手術縫合。

6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一般需要4-6周的恢復時間。

肌肉拉傷後,應該停止受傷部位的肌肉運動,在受傷的四十八小時內冷敷傷處,四十八小時後熱敷、按摩傷處,加快受傷肌肉的恢復。如果有必要可以用跌打損傷膏藥和其他損傷外用藥施於患處。

7樓:老馬識舊途

我的小腿肚子帥了一下也不紅也不輕,怎麼這麼疼呢

崴腳造成韌帶損傷怎麼恢復,崴腳韌帶拉傷多久能恢復正常

首先,傷後要避免繼續負重或行走,切忌由同伴在傷痛區域性手法按揉。可以用繃帶或寬膠布將患側足踝背伸90後輕度外翻位包紮固定,限制行走,並送醫院處理。第二 對於症狀輕者,可在傷後即用冷水或冷毛巾外敷並抬高患肢。此時冷敷能使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降低組織溫度,起到止血 消腫 鎮痛的作用。因此在急性扭傷...

專家您好 我膝蓋處韌帶和肌肉損傷打石膏了45天,現在石膏拆了

老80學生 若經正規醫院診治,應該經過mri檢查明確診斷及複查後提示損傷恢復。保守 關節固定的優點是避免手術 減少手術性創傷,弊端是長時間固定容易形成關節僵硬。處理 1 在醫院期間可以輔助下肢功能鍛鍊儀 cpm 被動行關節屈伸功能鍛鍊 2 出院後仍才須積極屈伸功能鍛鍊,方法有二 一是坐床沿,患肢關節...

瘦腿膏和保鮮膜和刷腿多久見效肌肉型腿

這種 偏方沒有科學性,並不能從根本上 因為用保鮮膜裹住肢體,影響到體表散熱,造成區域性溫度增高,增加排汗,進而引起區域性脂肪細胞和其他組織細胞的水分暫時向外滲透,但這並不會增加脂肪的消耗。喝水進食後,這些細胞又恢復了原樣。此外,這樣做的結果,還會增加電解質的丟失,容易產生疲勞和對健康不利。長時間用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