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醫生我丈夫今年五十五歲,晚上睡覺腿有節奏的1分鐘就能腿抬高一下,問是什麼原因?是要生病的前兆嗎

時間 2021-07-24 22:03:22

1樓:平孤陽

是腿抽筋吧?夜間睡著的時候腿部肌肉痙攣,不自覺地抬高或蹬空的感覺,一般都是缺鈣引起,或者做夢踏空,可以去醫院抽血化驗一下電解質,如果是做夢的話就不用去檢查了。

2樓:

這種有關於健康問題的身體方面的問題,建議不要在網上尋求答案,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你在網上問網友,可能有的網友遇到過你這個情況,或者有的網友懂,但是我覺得每個人具體情況不一樣,不能莫名給你最合適的解決方法,如果遇到身體不舒服不合適,你應該向專業的醫護人員尋求幫助,問問他們具體解決方案

在網上的話由於每個人情況不一樣,而且只是看你的文字,如果理解有誤或者是你的表述不是那麼清楚,有可能出現誤判,可能會好心辦了壞事,所以建議你去醫院問一下,不要拖著,不然也許很小的毛病,你以後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你說我說的對嗎?

最後祝你早日**

3樓: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情況,建議您丈夫去醫院神經內科檢查一下,經醫生確診,對症**。

4樓:和也尾七

醫生說的意思是叫你老公練腿關節呢、人老先老眼沒聽說過嗎、可能是你老公的腿疼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正規醫院,找醫生做個詳細檢查吧。

6樓:來自鳩茲廣場有實力的杏仁

是否缺鈣引起的腿部抽筋。

人體常識

7樓:匿名使用者

痣是怎樣形成的

每一個人身

上都會有痣,它是**中的

黑色素細胞或黑色素細胞所分泌的黑色素顆粒異常增多、積聚而形成的。比如常見的黑痣,是由於增多的黑色素細胞聚積成巢狀或團狀而形成的;而太田痣、雀斑樣痣中,增多的黑色素細胞散在分佈,由於其分佈深淺不同可呈現不同顏色。

2 痣有哪些表現

痣的種類很多,最常見的是侷限性黑痣(根據深淺又分成交界痣、皮內痣和混合痣),此外還有巨型黑痣(面積巨大的先天性黑色素痣)、暈痣(伴有周圍圈狀**色素減退的黑色素痣)、單純性雀斑樣痣(痦子)、雀斑(出現於面部等暴露部位,呈棕色,日晒後顏色加深)、咖啡牛奶斑(出生即出現的淡棕色斑塊)、黃褐斑(健康婦女出現於兩頰和額部的淡褐色的斑塊)、太田痣(眼上頜青褐色痣)、伊藤痣(軀幹四肢青褐色痣)、藍痣(藍色斑丘診或結節)等。

3 什麼樣的痣會惡變

任何黑痣出現短期內明顯增大、顏色改變、破潰、脫毛、出現衛星灶、繼發感染、疼痛,提示有可能惡變,需儘早到醫院就診。

4 有痣怎麼辦

(1)黑痣的病程一般比較穩定,相對來說,自然消退、明顯增大及惡變等均較少發生。每一個人全身黑痣的數目是不一致的,正常人體表每人平均存在15-20顆黑痣,一般不需要**。但對於發生惡變、生長迅速或影響美觀的痣需進行**。

(2)手術**:一般直徑大於3毫米的黑痣,用非手術**易較明顯的瘢痕增生,建議採用梭形切除,或分次切除(間隔3-6月二次手術),對於面積更大的黑痣,可以選擇植皮或各種皮瓣覆蓋。原則上切除的黑痣標本均應送病理檢查。

(3)非手術**:包括鐳射、電解、冷凍、化學燒灼等。對於黑痣,僅適用於直徑小於3毫米、淺表、診斷明確者,反覆光熱等作用後可能增加黑痣惡變的機會;對於雀斑可以採用磨削術;對於太田痣、伊藤痣等,鐳射**為首選。

(4)全身輔助:適當補充維生素c和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外用氫醌類抗氧化劑,可以減少黑色素合成。

8樓:咬月牙兒

如果是突然長的,建議你去醫院去看看,因為痣也有惡性的,而且惡性程度高,建議手術切掉,並做病理切片檢查!

人體常識..

9樓:流光羽月

accessory bone 附骨:附著於腕骨或跗骨的小骨,偶爾存在;可在x線片上發現

acetabular bone 髖臼:同

acetabulum

acromial bone 肩峰:同acromionalar bone 蝶骨:同os sphenoidalealbrecht's bone 耳底骨:

同basiotic bonealisphenoid bone 蝶骨大翼:同ala major ossis sphenoidalis

alveolar bone 牙槽骨:構成上頜骨和下頜骨骨突的薄層骨質,包納牙齒;其上有眾多小孔,血管、淋巴管和神經纖維由此穿過。另見alveolar process

ankle bone 距骨:同talus

astragaloid bone 距骨:同talusastragaloscaphoid bone 距舟骨:同pirie

人體常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在90-140之間,低壓在60-90之間就可以。不可過高,不可過低。

心率60-100次/分.

血壓太高了,很危險,隨時有發生腦出血的危險.儘快去醫院配合醫生把血壓降下來.要按時服降壓藥.要終生服藥了.

人體常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每一個人都有過打嗝的經歷。不僅大人打嗝,小孩打嗝,甚至在媽媽腹內的胎兒也會打嗝。更有趣的是,小狗小貓也會打嗝。

打嗝雖是小事,但假如連續不停地打下去,恐怕誰也受不了。輕者影響睡眠,吃飯,工作,重的則可能使心肺原有的疾病加重,引起食管粘膜撕裂而致消化道出血……

什麼是打嗝?

醫學上稱打嗝為“呃逆”。如果受到寒冷刺激、飽餐、吃飯過快、吃進乾硬食物後,都可能出現暫時性的呃逆,這不能算病,所以也不必要看醫生。

為什麼會打嗝呢?

在我們的胸腔和腹腔之間,有一個像帽子似的厚厚肌肉膜,稱為膈肌,將胸腔和腹腔分隔開。和身體其他器官一樣,膈肌也有神經分佈和血液**。當引起打嗝的誘因刺激傳導給大腦以後,大腦就會發出指令,使膈肌出現陣發性和痙攣性收縮,於是就出現打嗝。

連續性或頑固性的呃逆,常因腦病、尿毒症、糖尿病併發酮中毒等緊急情況引起。還有許多嚴重疾病也可引起頑固性嗝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病情危重的人出現頑固性嗝逆,常常提示預後不良。

**打嗝,首先要**引起嗝逆的原發疾病,其次才是對症**。下面介紹的是一些簡便而且實用的方法,能夠阻斷神經反射而使呃逆中止。

1、分散注意力,消除緊張情緒及不良刺激。

2、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儘量憋長一些時間,然後撥出,反覆進行幾次。

3、喝開水,特別是喝稍熱的開水,喝一大口,分次嚥下。

4、洗乾淨手,將食指插入口內,輕輕刺激咽部。

5、將混合氣體裝入塑料袋中吸入,混合氣體中含90%氧氣和10%的二氧化碳。

6、嚼服生薑片。

7、將生韭菜洗淨,榨出菜汁後口服。

8、柿蒂(指新鮮柿子或柿餅的蒂)每次20枚,煎水成100毫升,分兩次口服,一次50毫升。也可酌情加韭菜籽同煎。

在基層醫院,可採用眶上神經或雙眼球按壓法;頸交感神經封閉法;穴位(指足三裡、內關穴)封閉法,應用的藥物有維生素b1、b12,愛茂爾、阿托品等;肌肉注射尼可剎米、***、華蟾素等。有效的口服藥物有:可待因、多慮平、心痛定、苯妥因納、乙醯唑胺等。

由於這些藥物可能產生某些不良反應,所以應由醫生進行操作或處方,患者自己不可貿然行之,以保證安全

人體常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13樓:大山守望者

人體常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常識包括面很廣泛,你具體要了解那方面的人體常識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面問題很多!

先給你說下一個方面.

有問題再問吧!

避孕環是這個地球上,僅次於避孕藥的最佳避孕方法。

也許搞計生工作的人方式方法是粗魯了,醫生操作也有經驗不足和態度等問題.

但是事實上,避孕環是全球廣泛提倡的避孕方法。

確實有些女人體質不適合,但是避孕環有很多種,一種避孕環不適合可以嘗試另一種。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身體痛苦,為什麼不主動去多瞭解一些關於避孕環的知識、給自己選擇合適的呢?

另外,如果實在不適合避孕環的女人,還可以讓醫生和單位開出證明,改用其它避孕方法。

關鍵問題在於:不要為自己身體的正常醫學現象羞恥,不光要將不適宜的現象告訴家人,更要坦然地告訴醫生和有關人士。

正常情況下,上環反應過烈的話,醫院是完全可以也願意取出避孕環的。

關於避孕環長進肉裡——呃,嚴重同情中……但是,當事人也確實太不關心自己的身體了,或者是從小所受的教育使她們從來沒想到要多掌握一些關於生育和避孕的知識。

避孕環裝在子宮裡。而我們都知道,女人的子宮在更年期絕經期前後,是逐漸喪失功能彈性逐漸萎縮中的。當一個飽滿的桔子幹扁下去後,桔子裡面的東西當然也就陷到桔子肉裡去了。

因此,正確的使用避孕環方法,應該是在進入更年期絕經期以後,將避孕環取出,改用其它避孕方法。

那位說自己媽媽和媽媽朋友避孕環嵌入肉的,就不幸犯了這個性衛生常識錯誤。

避孕環的優點:

避孕效果為96%,僅次於避孕藥的99%,高於第三位的安全套

不象用藥那樣擾亂人體激素平衡

不象殺精劑那樣有異味

長期使用避孕環後一旦取出就可以立即懷孕,不必如長期服藥後必須間隔一段時間才能懷孕。

避孕環的缺點:

剛放入時差會有痙攣或子宮疼痛,需要數日適應

身體不耐受者痙攣時間會持續,月經量會加大

有時會在毫無察覺的情況下移位或脫出,造成避孕失敗

裝環後夫妻生活必須保證雙方的衛生,否則感染炎症的比率將比其它女人增加三倍以上

避孕環禁忌症:

有過**炎症或未發覺**炎症裝環者,會有強烈反應

生育三月內或剖腹產半年內不宜裝

剖腹產或手術後子宮恢復不理想者(瘢痕子宮)不宜裝

有血管疾病或糖尿病者不宜裝

裝取避孕環的問題:

有些情況下,由於裝環者心理過於緊張,子宮頸難以擴張,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醫生不能適宜地舒緩壓力,會發生子宮頸被撕裂的情況,必須加以及時**.

那位發貼子的女士可能就是這樣的情形.不過這並不影響受孕,即使有影響,恐怕也是心理因素佔主要.不知再不能懷孕這話是誰教你的?

恐嚇麼?稍有生理常識都應該知道,懷孕能力與宮頸口毫無瓜葛.從前多少女人生育過頻,宮頸嚴重受損遠超撕裂,仍然照樣產育.

只希望你明白了這些避孕的知識和女人的身體之後,明白裝避孕環的利弊、宮頸撕裂與懷孕能力的相互關係後,心裡的怨恨能夠減除

至於說到男性避孕

很遺憾,

1、男性避孕藥未有足夠證實和臨床經驗(女用避孕藥前後花了近四十年,才有如今的成熟和多種選擇,卻仍然有相當部分影響女性性慾),男性避孕藥是否會影響男性雄性激素,是否會造成永久損害,還沒有資料。

2、男用安全套。當然,既避孕又防病,但是使用方法決定它的效果,可能是100%,也可能是0%

3、體外**。成功率為77%,失敗率偏高,而且長期使用會引起男性不**症甚至陽萎

4、男性絕育。這個麼,雖然在以後想要孩子時復接,但是就手術而言,一般還是被看成是不可逆的,因此,和女性絕育一樣,都是不得己的選擇。

另外,由於避孕失敗的苦果,都要由女人的身體承擔,因此,從女人的角度,至少我個人覺得,由女人自己來做避孕工作更穩當一點。讓男人做麼……天知道靠不靠譜,粗心大意的男人會不會犯糊塗……除非女人實在沒有其它選擇再說吧。

求首詩送給自己五十五歲生日,五十五歲生日七律詩。自己的生日,五十五歲生日快樂藏頭詩。

灌水的來也 五十五年風雨去,初月初夢春秋來。一切已知天生定,盡數今是人去開。注 偶句押韻,押 ai 滿足 詩必押韻 的創作原則。句式對偶,平仄協調。 百舟渡海 半生悲喜積累多 百折不撓佈德澤 過往不拘格與致 五車學富為報國 光陰荏苒青春不負,雄心勃勃任性出發,意氣風發童心未泯,多少汗水都可揮灑! 我...

五十五歲男人每天都可吃幾個雞蛋

雞蛋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 脂肪6克 產生熱能82千卡。雞蛋種還含有脂肪 卵黃素 卵磷脂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與人體蛋白質組成相近。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 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 以上,營養價值很高...

我今年四十五歲怎麼交社泵,我今年四十五歲怎麼交社保好

簡淨軒語 四十五歲交社保有點晚,按照現行規定,退休需要繳款期滿十五年,然後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才能退休,現在開始繳納,繳滿十五年就已經60歲了,超過退休年齡,而且國家政策有可能改變,所以不太合適了。 對對保險網 社保是每個在職員工都需要購買的保險,具體的用途可以看這裡 對我們來說社保有什麼用處,為什麼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