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拇指腫起來,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21:46:07

1樓:匿名使用者

3/3 分步閱讀

常的手指腫為腱鞘炎,這種情況一般會過個1個月左右自己會恢復,不用太在意。當然如果你感覺很痛或者不放心可以先做個簡單的判認:兩手小指的掌指關節僵硬,彎曲到一大半的時候就有粘住卡住的感覺;左手食指指整個手指內側有腫痛感,特別是彎曲的時候手指內側覺得繃著疼得感覺 ,感覺手指腫,活動一會會減輕。

那麼這就是腱鞘炎。

等慢慢恢復或吃中藥恢復就可以了,不用太擔心。通過自己按摩也會很快地消腫。

2/3如果是水腫,那基本上就是營養不良造成的。你可以按以下方法來做: (1)加強營養,採取低鹽飲食,多吃青色蔬果。

(2)注意休息,夜間經休息後,水腫可減輕或吸收消失,儘量多取臥位。 (3)如果是手部微血管迴圈有障礙所致,可以多按摩手部,多運動就好。 (4)可以用50%硫酸鎂溼熱敷,每次30分鐘,效果不錯. (5)採用理療效果較好,熱療、按摩等。

(6)如果手指總是發麻,那可能是血管堵塞,血流不暢,1個星期左右不見好轉,就要去檢查是不是高血脂、高凝狀態、血管堵塞之類的心腦血管病。

3/3**手指腫的小運動介紹一下:

1)握拳:每天清晨起床之前,在床上進行握拳動作,速度不宜過快,但握時應用力握緊,每天做50-100次。2)分開手指:

起床之前做此動作,和握拳交替練習,每天做50-100次。3)雙手溫水浴:起床後可將雙手浸泡溫水20分鐘,水溫保持在50℃左右。

4)腕關節屈伸練習:起床後活動腕關節,一般次數不應過多,30次左右即可。

另外也要考慮氣血虧虛,肝腎不足的問題。一般以多吃紅豆粥、或強腎的藥物來補充體內的陽氣。最好是配合休息**

2樓:軒墨

單純腫脹也不要緊,適當的熱敷按摩觀察看看就行了。適當熱敷揉一揉觀察看看吧,,不要長時間的玩手機電腦,如果嚴重的話儘量去檢查一下

貓咪右前腿腫起來了怎麼辦,貓咪腿腫起來了,怎麼回事?

建議你還是去寵物醫院 千萬不要自己自作聰明瞎動手術,造成什麼意外情況,自己後悔都來不及,另外,動物的身上含有的細菌與微生物跟人是不一樣的,如果給人感染了更不好 回答一 受到了外傷 如果發現貓咪的前腿突然腫大,很有可能是由於受到了外傷引起的,這就是意味著毛細血管受到了破裂的情況造成區域性血腫。這種情況...

被貓抓傷後傷口腫起來該怎麼辦

我覺得你不用擔心,狂犬病病毒主要在犬類的唾液中,所以抓傷應該沒什麼問題,你實在要打的話,打完針15天以後去檢查一些,是否有了抗體,如果沒有,就重新打。1 注射疫苗 目前使用的疫苗為組織培養疫苗,採用who推薦的5針或6針注射法,即第0 3 7 14 28天各注射一針疫苗,第90天再加強注射一次。3 ...

韌帶拉傷腳踝腫起來怎麼辦

x片沒有顯示骨折,受傷24小時之內冷敷,24小時後可以熱敷。要保持受傷部位抬高以及制動。如果疼痛明顯,可以適當服用止痛藥。 額 答得好專業 全是醫生?還是亂編的?別亂說啊 事關人的生命安全 馬洋洋愛暱 應該是骨膜錯位!去接骨地方試試! 你確定骨頭是好的嗎?確定只是韌帶嗎?你什麼時候崴的腳?當時崴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