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頭沒力氣,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21:37:01

1樓:憑欄看劍

我偶爾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一兩天之後就自行緩解了!

到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是甲狀腺機能亢進?該病症狀包括神經緊張、心情煩躁、排汗增多、失眠及疲勞、身體虛弱、掉頭髮、體重減輕、指甲開裂、雙手發抖、全身無力、無法耐熱、心跳加速等。

人類的身體器官中,最精巧的部分是手部的19塊小肌肉,也是手最寶貴的部分。有這19塊肌肉,人才可以幹非常精細、靈巧的活兒。您一定看見過猴子吃蘋果的情景,有沒有注意到它一定是用雙手捧著吃的?

這是因為猴子的五個手指是相互平行的,沒有對掌和對指的功能,一隻手拿不住東西。而人能拿住、握緊,就是因為有這19塊小肌肉的活動。它使人的拇指可以轉向掌心(稱為對掌),又可以轉向其他手指(稱為對指)。

對掌和對指是人手最主要的功能。

人手上的19塊小肌肉,是人能完成那些動物無法完成的靈巧動作的關鍵。其中,有4塊在拇指上,4塊在小指上,4塊在肌腱上,4塊在掌骨間的背面,3塊在掌骨間的掌面。這就是我們手內部肌的結構。

手還是人類神經感覺最為豐富最為敏感的部位,神經纖維也最集中。從比較學研究的角度來看,人類基因組的檢測結果顯示,大鼠和人在基因結構上大體相同,僅有3%的差異。但在手擁有神經纖維的數量上差異卻極大。

大鼠前爪上有3萬根神經纖維,而人手上有100萬根,這是任何其他動物都無法比擬的。人也因此具備了最複雜、最特殊的功能---手和腦的聯絡與互動。

最近有瑞典專家研究了手指活動和腦血流量的關係,證明手指活動簡單時,腦血流量約比手不動時增加10%。但在手指做複雜、精巧的動作時,腦血流量就會增加35%以上。腦血流量相對增加了,就有利於思維的敏捷。

這證明了手和腦之間的密切關係。

再從人的大腦皮層顯示的資訊來看,手在大腦皮層上所佔的面積最大,幾乎達到1/4到1/3。因此,手的高度靈活是和腦聯絡在一起的,是人類所特有的高度進化的結果。可以說,手是人的第二大腦。

2樓:臧妤粟貞怡

手肘部的尺神經受到卡壓,從而導致感覺和功能異常造成的。建議手經常活動不要總是一個姿勢長時間不動!

3樓:種望圖門藉

對那個沒有力氣的手指做按摩!我也有過這樣的情況,如果在1至2個小時內沒有反應的話就要看醫生!按摩的時候用熱水泡一泡這樣可以舒筋活血!

4樓:支景明孔茶

你可以買一個小型的握力計,時常拿走手裡進行聯絡,平時做一些抓舉練習。另外就是加強營養,你一定是很瘦弱,俯臥撐可以做十個的話,說明你的身體真的非常虛弱,所以說你的問題不出在手腕,而是營養要加強,多吃瘦肉,堅持鍛鍊身體,提高身體其他方面機能的同時手腕的力量也就上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情況不好說。如果曾經有過力氣,現在不管怎樣都沒有了,可能是骨折造成的。

手指頭抽筋是怎麼回事,手指經常抽筋怎麼回事

辛耀辛思真 嗯,正常人疲勞時會出現的,就跟跳眼皮一樣,注意休息就好。 冼冠功麥冬 有這個現像一般是有一些缺鈣的現像,就可以用一些補鈣的藥物,和食物就可以達到 的效果就會好的 一般就可以用一些像,葡萄糖酸鈣和骨頭湯這些,就可以達到 的效果就會好起來的對症的時行檢查 和滋補調節就行了。以上是對請問一下,...

夢到手指頭流了很多血,是怎麼回事

周公解夢 與 血 相關的夢境有19種 1.手流血 手指流血 手掌流血 指頭流血 掌心流血 會被騙走2.出血 將會身體健康3.夢見鼻子流血 災難要臨頭4.夢見胳膊流血 將會貧困潦倒5.夢見手指流血 錢會被騙走6.夢見自己在喝血 是發財的祥兆7.夢見血 自己的財產會有繼承人8.夢見血受損 預示著失敗9....

手指頭顫抖是怎麼回事,手指不由自主的發抖,是什麼原因?

手指關節腫大,與肌肉肌健萎縮,常見於膠原性疾病。五指呈鼓槌形,即指前尖比指節大。是患先天性心臟病或嚴重肺部疾病的訊號。如慢性肺膿瘍 肺癌 肺心病 肺結核等。閉目直立,雙手平伸,手指張開,如出現手指輕微顫抖,則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表現。手指麻木,是中風 腦溢血 的訊號。指端掌面 皺褶,手指皮下細胞發生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