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摔傷或者破了肉,如何處理才能不留疤

時間 2021-07-24 21:35:00

1樓:年少輕狂

那是要看是怎麼樣摔傷的。但一般來說,摔傷都會有疤痕,也是要看個人的體制問題的和摔傷程度來解決的。

摔傷的程度不同,處理方法也是不同的,針對這類傷口,首選冰敷。這樣做可以防止血管擴張和破裂,以達到減少出血、止血、止痛的效果。用冰袋或用毛巾包裹冰塊外敷患處,千萬不能一直放置在患處,因為容易凍傷。

建議冰敷10~20分鐘,期間需每隔幾秒休息一會兒,防止凍傷。無出血但有淤血和腫包面對區域性有水腫和淤血的情況,家長萬萬不可給寶寶熱敷,因為用熱的東西容易使區域性血管擴張,加重出血和腫脹的情況

目前建議用冰袋或涼毛巾外敷,防止腫塊繼續增大。至於家長最常用的紅花油,需要24小時之後才可使用。破皮且出血有創面的傷口易出現疤痕,所以千萬不要用酒精、碘酒、雙氧水等刺激性強的消毒劑處理傷口,這樣做反而會影響**的修復,嚴重傷害寶寶稚嫩的**,而且對抑制疤痕沒有一點幫助!

只是單純的滲血,建議消毒後用碘伏、絡合碘、百多邦等性質溫和的藥膏清洗和預防傷口感染。如果傷口深且血止不住,那就需要用紗布或創可貼按壓患處,

直到徹底止住血為止。如果還不奏效,建議按壓傷口處,立即帶寶寶就醫診治。只要家長做好以上傷口護理措施後,其實可以降低疤痕出現的概率。

但對於較為嚴重或需要縫針的傷口,建議在縫合時使用美容線,只要不是疤痕體質,一般傷口癒合後不會出現“蜈蚣腳”一樣的疤痕。待傷口徹底癒合後,可諮詢醫生選購抗疤痕的藥物塗抹。請各位家長認真學習,給你孩子一個無傷疤的未來哦!

2樓:王雨熙熙

嚴重的話要去醫院處理,做好消毒和後期保養,不要吃醬油,結痂後不要用手去摳,自然脫落最好。

3樓:

我覺得如果摔傷或者破了肉哦,讓它自然結疤,然後自然脫落就不會留疤,如果一直用手摳它就會留疤的。

4樓:

首先肯定是要對摔傷的地方進行消毒的,然後就是為期比較長的掉殼,期間都不要去破壞它們。

5樓:紫軒

首先不要去弄傷口,讓傷口自動癒合,留疤的程度取決於人體體質。

6樓:

如果不想留下疤痕,要耐心的等待結痂,自行的脫落,而且要注意**周圍的護理,不要讓傷口發炎感染了,不能用手去摳痂。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慎摔傷或者破了皮很嚴重的話,需要到醫院就診,讓醫生對傷口進行處理,必要時清創縫合,促進傷口癒合。

8樓:科學並不難

假如你摔傷的很嚴重,就一定要去醫院做處理,而且不要用民間的方法,結痂了也不要去摳。

9樓:雙子莫染初心

我覺得要想不留疤,就不能老是用手去摳,要讓它自然結痂脫落。

10樓:

應該及時的去擦拭一下,用酒精棉或者藥水之類的,然後去找醫生看一下。

臉上摔傷破皮怎麼能不留疤,如果摔傷或者破了肉,如何處理才能不留疤?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臉在打架時摔在地上,並擦破了皮,也沒有出血,現在已經結痂了,由於你的工作是做平面模特的,擔心如果留下疤痕就意味著丟失工作,想知道這種情況是否會留疤痕。你臉上的情況應該不會留疤痕,因為 傷口不深,只是傷及表皮,你臉上的傷口當時都沒有出血,如果傷到真皮,深口一定會比較深...

如果被關在陽台外面了,如何處理

前天晚上,我跟gf在看電視,突然她想給爸爸打個 由於怕電視的聲音吵,就走到陽台上,我也隨其出去,gf隨手就把陽台的門帶上了,我頓時傻眼了,我們濱海的陽台窗把手開關是在裡邊的,外邊是不能開的,怎麼辦?gf打完 問我怎麼回事,我被她氣壞了,責備她幾句,可憐我的gf也不出聲了,默默地蹲在那裡一言不發,我看...

多肉植物根太溼如何處理,多肉植物爛根怎麼處理

刨出來,晒乾,換乾點的土,多肉植物多為景天科和仙人掌科植物,耐乾旱,土不幹不用澆水。栽培方法 多肉植物品種繁多,習性各不相同,栽培方法也不能一概而論。籠統的栽培方法如下 光照 夏季小心高溫長時間的曝晒,多肉植物組織細胞肥厚散熱緩慢,非常容易造成葉片晒傷。其他季節充分日照有助於植株生長。有很多需要陰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