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手動轉下才能執行什麼原因如何處理

時間 2022-01-10 06:55:10

1樓:程建設泣畫

電風扇手動轉下才能執行,說明是電風扇電容損壞導致的,更換新的電容即可解決問題。

電容器好壞判斷方法:

方法是把萬用表打到1k或者100歐姆檔,兩隻錶筆分別接被測電容器的兩個電極。觀察表針的反應,如果表針很快接近零位,然後慢慢往回走(向無窮大方向走),走到某處停下來,說明電容器基本是好的。

返回停留位越接近無窮大,說明質量越好,離的越遠說明漏電較多。如果萬用表表針很快擺到零位或者接近零位不動了,說明電容器兩極已經發生了短路故障,不可在使用。

如果錶筆和電容器兩個極連線時,表針根本不動,說明電容器內部連線已經斷開,也不能在使用。

電風扇常見故障

1、風扇轉軸部分是要確保有潤滑油,不然風葉在上面的動機拖動不了。如果是自己在家裡,可以選擇關閉電源,然後撥動風葉,如果旋轉僵硬的話,基本上就是沒有潤滑油了。

2、用久了引起的磨損。如果一台風扇用久了,電機就會損耗,電機的軸套磨損後會很容易燒掉。

3、過熱引起的風扇不轉。在風扇的裝置裡是有電機的,電機內會有個過熱斷路器,如果線圈繞組的地方發生短路,會讓發熱量短時間內增加,這樣情況下電機都會「罷工」不動的了。

4、啟動電容容量變小。當風扇用久了,電容容量會降低,導致電機啟動轉矩變小,無法帶動負載。

5、很多時候引起風扇風葉不轉的原因,都是保養較差的問題。如果關閉電源後用手撥動風葉轉動僵硬,則應該用一些潤滑油滴入轉軸,讓它能被潤滑,才不會影響動機拖動風葉。

6、針對磨損導致的風葉不轉動,最簡單的還是更換零件,特別是軸套,如果磨損後容易燒掉的。

7、如果電容容量變小引起風扇不轉,可以拆下電容,換乙個同型號的新的電容,建議選擇比原來的電容大20%的,會有更好的轉動效果。

8、轉軸軸向間隙太大的問題,可以選擇拆卸電機後調整墊片。不過記得在把電機安裝回去的時候,要注意轉子必須和軸承同心,潤滑用螺絲對角慢慢的扭緊,最後用木把敲一下轉軸,確保它同心。

9、如果是因為電氣故障,可以檢查接線的各條線路,有時是電線損壞等,可以就問題修理。

2樓:泥遐思宿淑

不插電用手輕輕撥一下扇葉,它能順暢的轉半圈以上就排除了機械磨擦和缺潤滑油受阻的問題,不能轉或卡的很緊就是轉動機械的問題,如果不卡,一般是啟動電容壞了,因為啟動電容的容量下降引起的,換乙個就ok

電風扇電機不轉什麼原因,電風扇不轉原因及維修方法

電風扇維修電機不轉可能是因為保養差,長期缺乏潤滑油。電機不轉的原因主要有 繞組斷路 缺油抱軸 電容異常等。從對電風扇的維修實踐來看,後兩種故障居多。對於不轉的電風扇,我的維修步驟是,測插頭 轉電機 量電容 再處理。一般解決這個問題先測量電風扇執行和調速繞組 再檢查是否抱軸,拆開電風扇護罩,用手旋動電...

電風扇轉速慢是什麼原因,電風扇轉速變慢的原因?

錢晚竹憑凰 是不是很久沒用了,打點潤滑油到轉軸上試試,單相電機電容起到的是啟動作用,串在電機副繞組上,只要它還能自行啟動不需要更換。 牟士恩宛淑 電機缺少潤滑油。還有就是電機缺相.就是電機壞了,電機是有線圈纏繞產生磁力使轉子旋轉。缺相就是有多個線圈環繞轉子產生磁力,而少了1個或多個線圈磁力不夠才產生...

電風扇電機不轉了!什麼原因,電風扇不轉了是什麼原因?

電風扇不轉了,電機發熱的原因 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 啟動電容不佳。2 支承軸承缺油導致過渡磨損。3 定子繞組線圈短路4 過熱引起的風扇不轉。以上就是電風扇不轉,電機發熱的幾種可能的原因了,如果自己解決不了還是要找專業的維修師傅上門維修 電風扇不轉了,電機發熱是什麼原因 可能會有4個原因,1啟動電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