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電腦前,脖子肩膀痠痛怎麼辦,久坐電腦前,肩膀痠痛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21:07:50

1樓:擾龍冰冰

一般久坐在辦公室裡的人都很容易得頸椎病和肩周炎,你這個應該是前兆,應該不算很嚴重吧。平時多注意活動點。不用太擔心,如果想擺脫這種現象,可以去買太陽灸貼敷可以幫助你。

2樓:神劍肚倮

泰國哈綠膏,能有效緩解肌肉痠痛、跌打損傷、風溼骨痛、紅腫發炎、蚊叮蟲咬、**腫癢。特別適合辦公室人員久坐、長時間使用電腦引起的腰痛、肩膀痠痛、上火落枕等等都有非常不錯的效果

3樓:運動醫學科李劼若醫生

電腦面前坐久了肩膀痛是非常常見的。緩解的方法有幾個。儘量避免長時間同姿勢對著電腦,一般45分鐘到1小時要緩一緩、走一走,不要長時間地對著螢幕。

久坐電腦前,肩膀痠痛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放置電腦顯示器電腦顯示器應該在視線正前方,儘量不要偏左或者偏右。而顯示器放置的高度應該保持在與視線相平,或者稍高一些。

換掉你的辦公椅不要貪圖舒服,而挑選太過柔軟的椅子。

椅背最好帶有一定的弧度,在保持坐正的姿勢時,腰背部能夠自然貼合椅背。建議老式的木椅雖然欠缺賣相,卻是最不容易讓你腰背出問題的款式。

攻略2 :運動,再運動 辦公室習慣久坐的人群平時應該進行一些節奏較慢,又能夠有效活動到每個關節的運動。傳統的有練功十八法和太極拳,當然也可以嘗試如今正時髦的瑜伽。

而效果最顯著的運動,則莫過於游泳,頸部和腰部的肌肉都得到了鍛鍊,並且在水中不會對椎間盤造成任何負擔和損傷,算是鍛鍊頸椎的辦法中最為愜意又安全的。

攻略3: 現在做課間操 孩子有他們的課間操,辦公室人群也應該養成隔段時間“動動筋骨”的習慣。試試以下幾個動作。

一:手指碰肩膀,手臂呈米字形前後轉動;

二:手臂伸直,大幅度地前後作甩肩動作;

三:頭部保持正直,將肩膀緩緩抬起,儘量靠近耳朵,再慢慢放下,如此重複多次;

四:手掌扶在腰上,然後嘗試倒走,也有助於鍛鍊腰背肌;

五:手扶住桌面,左右扭轉腰部,然後做上下蹬腿的動作。

建議:如果肩膀和腰背,已經痠疼不堪,可以用些扶他林之類的藥膏,或者辣椒貼;仍舊不能緩解,應該立刻看醫生,而不建議口服任何市面上號稱改善頸椎問題的保健品。攻略4 :

尋找穴道,按下去 不要輕易去嘗試市面上那些“扳”手臂之類的手法,當然偶爾按摩一下腳部,做做軟組織放鬆的全身按摩倒是無妨。

如果在辦公室裡大動干戈地做動作,有點**觀的話,自己按幾下穴道也有助於改善頸部和腰背的疲勞。我們自己的手法,自然跟專業醫生無法相比,但在指示位置上按到酸脹的感覺,就應該是找對了穴道,然後輕重適度地揉壓50下即可。

風池穴:風池穴在頸後髮際的兩側凹陷處,位置在兩塊肌肉之間。揉壓風池穴一分鐘,能夠緩解頸椎壓力所導致的頭暈等症狀。

合谷穴:用一隻手的拇指第一個關節橫紋,對準另一隻手的虎口邊,然後拇指屈曲按下去,指尖指向的位置就是合谷穴了。按壓合谷穴,能夠緩解久坐辦公室常常會有的頭疼以及眼部脹痛。

足三裡穴:足三裡穴在小腿外側,膝蓋下三寸的位置。腰部的僵硬痠疼,甚至久坐導致的胃部不適,都可以通過按摩足三裡穴,得到一定的調整。

5樓:智慧學養生

勞宮穴,別名五里穴、鬼路穴、掌中穴,出自《靈樞·本輸》,是隸屬於手厥陰心包經的穴位。手掌為操勞的要所,穴在掌心,故名。對熱病具有很好的預防和**效果。

肩部 後背 脖子感覺痠痛怎麼辦,脖子,肩膀,後背,疼怎麼辦?

肩 後背 脖子的痠痛是由僧帽肌勞累過度引起的。支撐著約4公斤頭部重量和8公斤臂力的僧帽肌,經常處於工作狀態。如果長時間工作不注意休息的話,就會使僧帽肌疲勞過度,滯留大量的疲勞物質,這些疲勞物質如果長期滯留體內,就會激發緩激肽和前列腺素的疼痛物質產生作用,使人感到痠痛。所以,緩解疼痛最重要的就是促進肌...

肩膀痠痛怎麼辦,坐久了肩膀痠痛,怎麼辦?

每天的工作對於大家來說都是很繁忙的,特別是一些高強度工作,一整天面對著電腦,下班回家後總會感覺頸部痠痛,這樣緩解肩部痠疼就需要一些很好的技巧了,今天我就推薦一些實用方法緩解肩部痠疼。肩部難受是因為很多上班的朋友們對著電腦不活動引起的,這類情況我們需要怎麼樣做呢?其實方法很簡單,我給大家說明幾個,但是...

肩膀痠痛是怎麼治療,坐久了肩膀痠痛,怎麼辦?

肩膀痠痛一般是肩周炎常見的骨科疾病,俗稱五十肩,但是生活中很多年輕的朋友都出現了肩周炎的困擾,肩周炎患者的年齡出現了年輕化的趨勢,肩周活動不便,有疼痛感,我們一定要做好預防,避免肩 周炎的來襲得了肩周炎可以用 頸 肩 松 按 摩 膏 那麼如何預防肩周炎呢?不少患者多次求醫,因無特效藥而苦惱。實踐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