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內側半月板損傷,髕上囊有少量積液,是否要手術

時間 2021-07-24 20:18:27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想問下不做手術真的半月板就會掉下來嗎?

不會掉下來,但可能會加重病情,所以半月板受傷後要做到以下幾點:

1、防止做大運動量的鍛鍊,如跑步、跳高、跳遠、可做半小時室內散步。

2、堅持做左股四頭肌主動收縮,每天4-5次,每次10-20下。

3、仰臥屈膝屈髖做蹬自行車樣動作,每天2-3次,每次50下。

4、不負重做下蹲和起立運動,連續30-50下,每天2-3次。

5、切忌做膝關節的半屈曲位旋轉動作,防止半月板損傷。

(2)還有如果做的話晚個一年兩年的會出問題嗎?

大問題倒沒有,還是可能會加重你的病情哦。期間最好不能進行劇烈運動,也就是跑跳都不行。而且走路要非常小心……

與其這麼提心吊膽,還不如就儘快**吧。

(3)看來你的體重真的很重,如果把身體的全部重量長時間承擔在一條腿上,也很容易造成受傷的。

你年紀這麼小,如果半月板損傷**以上就建議做手術了,恢復很快的。

2樓:北京醫術人生

沒必要手術。按揉大腿就可以了。

3樓:**各類關節炎

常佔氣功:人人都能練!**各類關節炎、養生健體、武術、體育者必練!!!

4樓:太陽

不需要手術,小針刀,按摩,鍼灸 ,電療,膏藥,穴位注射,藥物;筋骨痛消丸

我的左脛骨平臺骨髓水腫,左膝關節內側半月板損傷,髕上囊及關節腔少量積液。有什麼可以快速恢復的好方法

5樓:imba狗丶

你好:半月板損傷還是靜養的好,可口服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結合外用製劑。在傷病好之前,最好不要在做劇烈運動,可以熱敷患處,促進恢復。

為什么膝關節外側半月板比內側半月板更易損傷

膝關節半月板為纖維軟骨組織,呈周緣厚,內緣薄的楔形,從平面上看為半月形,稱為半月板 其充填於股骨髁與脛骨髁之間,有增強膝關節穩定的作用。半月板結構和功能的特點決定了它是膝關節內最易損傷的組織之一。在從事劇烈運動和特殊職業的人員中,半月板損傷的機率更高。病理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常見於膝關節伸屈伴隨小腿內...

半月板損傷可以直接捶擊嗎,半月板損傷能自癒嗎

目前 半月板損傷的方法主要為 1.急性期 如關節有明顯積液 或積血 應在嚴格無菌操作下抽出積液 如關節有 交鎖 應用手法解除 交鎖 然後用上自大腿上1 3下至踝上的管型石膏固定膝關節於伸直位4周。石膏要妥為塑型,病人可帶石膏下地行走。在固定期間和去除固定後,都要積極鍛鍊股四頭肌,以防肌肉萎縮。2.慢...

半月板損傷吃什麼好,半月板損傷吃什麼藥最好

1 要以穀物為主,因為各種穀物中所含營養成分不盡相同,而且經過稻加工的食品雖然口味較好,但營養素損失很多,因而對於糧食的攝入原則應該是粗細搭配,並盡可能吃新鮮糧食。2 要多吃水果蔬菜,新鮮蔬菜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但各種蔬菜的成分及其含量各有不同,所以要經常換吃不同萊種或幾種菜炒在一起吃,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