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走久了,後腰痠痛,怎麼回事,站久了腰痠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19:09:02

1樓:信樹的精靈

不知道你坐著時候疼麼?

還是走著走著越走越疼?

或者是走完之後開始突然疼?

如果是越走越疼,那麼需要考慮生理結構上椎間盤是否穩定的問題。

如果說走完之後運動之後回家坐著突然疼,那麼和你肌肉勞累緊張有關休息也能好,推拿泡澡都能幫助恢復。

如果坐久疼,和上面一樣一是肌肉疲勞,二也考慮坐姿上的一些問題導致坐久會疼。

總之,這些雖然是慢性病,對你生活的影響只會越拖越大,儘早瞭解儘早**。

可以去醫院看推拿科,也可以先去外科拍片(當然外科對這方面懂得不多)然後建議培養平時的運動鍛鍊,夏天游泳對預防腰疼有好處。

2樓:

在臨床當中,經常碰到這類腰痛的病人,走路走久了腰痠痛,特別是上樓和上坡的時候會加重。來醫院做鍼灸,推拿,理療後,症狀緩解。一段時間後病人症狀可能再次出現,然後吐槽這只是治標不治本。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症狀反覆的情況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臀大肌無力。

現在的生活狀態,人們坐的時間長,有一句話叫用進廢退,肌肉也是如此,長時間久坐容易導致臀部肌肉無力。人在步行過程中需要一定的步長,在步行週期中,臀大肌的主要功能是髖後伸。如果臀大肌無力,髖後伸的角度會減小,人體為了維持穩定的步行,腰椎會通過後伸代償。

長時間的步行,就可能會使豎脊肌等肌肉過度使用,接著出現走路腰痠的症狀。所以,緩解這類腰痛,除了放鬆緊張的肌肉,還需要把無力的臀大肌練起來。

3樓:人體修理員

走路很難,錯誤走路導致腰痛,只有少數人才會走路

4樓:寂寞我在你感覺

走路多了之後導致出現腰背部的痠痛,這個症狀一般來說比較常見的原因是腰椎間盤突出,或者是有腰肌勞損腰椎管狹窄等情況導致的改變,目前來說你的這個描述症狀可以先去進行一個腰椎ct掃描試試看來進一步確診,多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

5樓:禕玟利

可能是長期沒有運動導致的,不要天天窩在家裡,多出門,散散步什麼的,多運動

為什麼跑步會腰疼?

6樓:走過最多的路

跑步後導致腰疼的原因有很多,給你介紹幾個常見的看看是不是與你的情況符合。

跑步前不充分熱身的話,身體各個部位的韌帶關節沒有完全開啟,一時適應不了運動狀態,就會導致運動後出現腰痛等不適症狀。跑步強度過大的話,導致肌肉過度勞累,超出了負荷範圍,容易出現腰部肌肉拉傷,造成肌肉痙攣而引起疼痛感,再者運動的時候腰部過度用力或是超出了活動範圍,都容易引起肌肉拉傷。

跑步是一種抵抗自身重力的運動,所以在跑步時我們身體承受的壓力是很大的!而我們的腰部就是承受主要壓力的部位!不良的跑步姿勢會導致我們的腰部壓力加大,長此以往,反覆作用,就會導致我們的腰痛!

肌肉就像一個緩衝墊,強大的肌肉可以保護我們的身體,吸收我們下落時的衝擊力,一旦我們的肌肉不強,或者是受損,那麼吸收衝擊力的能力就會變弱,從而導致腰痛!

最後我們在跑步的過程是一個尋尋漸進的過程,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是一個堅持的過程,除了跑步之外也要注意配合其他的鍛鍊,保證自己的跑步姿勢要正確。

拓展資料

跑步: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7樓:勝噠噠噠

1、跑步前的準備活動不充

分,沒有進行腰部的熱身運動,你可以嘗試腰部的運動。

2、跑步場地,在崎嶇不平的道路跑步不僅對腳部的衝擊很大,對腰部的衝擊也很大。因此,你可以選擇好場地,越是路不平,腰部的痠疼比腳部來的越快。

3、跑步鞋的選擇,跑步時不宜穿高幫的運動鞋,也不可以穿登山鞋等,就是說要跑步鞋。跑步鞋整個設計是適合跑步的。

4、跑步前,可以適當的慢跑數次,讓人體內臟得到熱身,否則內臟的疼痛會放射性的產生腰部痠疼的錯覺,讓你誤以為腰部疼痛.。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關注健身與跑步,是對體能最基本的要求,要跑步,要先健身,加強體魄,同時跑前可熱身,避免跑步影響身體健康。

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健身房、運動場或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8樓:偉東製冷

我想你問的是如何防止跑步時產生的腰疼吧,而不是腰疼了怎麼辦,對嗎?

跑步時有很多原因導致腰疼,而你可以針對它們來解決.

1 跑步前的準備活動不充分,沒有進行腰部的熱身運動,你可以嘗試腰部的運動.

2 跑步場地,在崎嶇不平的道路跑步不僅對腳部的衝擊很大,對腰部的衝擊也很大,因此,你可以選擇好場地,越是路不平,腰部的痠疼比腳部來的越快.

3 跑步鞋的選擇,跑步時不宜穿高幫的運動鞋,也不可以穿登山鞋等,就是說要跑步鞋.跑步鞋整個設計是適合跑步的.

4 飯後不宜立刻運動,這個常識就不說了.

5 腰部有受傷時也不能運動.

6 跑步前,可以適當的慢跑數次,讓人體內臟得到熱身,否則內臟的疼痛會放射性的產生腰部痠疼的錯覺,讓你誤以為腰部疼痛.

7 精神壓力等因素也會引起人為的疼痛

9樓:六神雪糕

沒有進行熱身在跑步之前,沒有做熱身運動,會使得身體肌肉和關節等不能活動開,體內器官也沒有一個適應的過程就直接去進行跑步運動了,這樣容易造成身體的不適,而腰疼就是其中的一種不適感覺。

跑步強度過大跑步的強度過大,會導致身體肌肉過度勞累,超負荷運動,從而容易導致腰部肌肉拉傷發生肌肉痙攣產生疼痛。

在崎嶇道路跑步選擇的跑步場地不適合進行跑步運動,在崎嶇不平的道路跑步不僅對腳部的衝擊大,對腰部的衝擊也很大。而且如果是在有很多的下坡道路,上下坡對於身體穩定性要求是比較高的,腰肌承受壓力比較大,特別是下坡的時候,腰肌會過度用力,導致腰疼。

穿不合適的鞋子在跑步過程中,穿著皮鞋、高跟鞋、拖鞋等不適合跑步的鞋去鍛鍊,會增加對腿部肌肉和腰部肌肉的衝擊,衝擊過大,就容易產生腰疼。

跑步姿勢的不正確在跑步過程中,使用的跑姿是錯誤的,像俗話說的挺腰,也就是肋骨外翻,會使得腹肌力量減少,導致腰部肌肉過度使用,從而產生酸脹、疼痛等不適感;還有像一直低頭彎腰看地面、用腳尖腳跟著地等姿勢,都是能對腰部造成大的負荷,從而引發疼痛等不適的。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健身與跑步,是對體能最基本的要求,要跑步,要先健身,加強體魄,同時跑前可熱身,避免跑步影響身體健康。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健身房、運動場或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

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站久了腰痠怎麼回事

10樓:水煮酸菜

站久了腰痠的話有以下幾種症狀:

1、急性腰腿痛

突然發生,較劇烈。多由搬運重物,劇烈運動時損傷引起,如急性腰扭傷。

2、慢性腰腿痛

緩慢發生並持續,程度較輕或時輕時重。多由於慢性損傷積累引起,如腰肌勞損。

3、腰椎間盤突出

表現為腰痛或同時伴有下肢的放射痛。

4、椎管狹窄

壓迫脊髓、馬尾或神經根而引起症狀。主要表現為間歇性跛行,即患者行走時,下肢疼痛、麻木、沉重等感覺逐漸加重,以至於不得不停止行走,蹲下休息片刻後可減輕或消失,可繼續行走。

擴充套件資料:

容易腰痠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1、麥肯基伸展:

站立位,雙手托住腰部,膝關節伸直,上半身儘量往後仰,腰部充分伸展,保持4~5分鐘。有條件者可採取俯臥位,頭抬起,用前臂和肘關節支撐上身,腰部儘量放鬆並保持伸展,正常呼吸,維持4~5分鐘,每組動作進行10次,每天2~3次,間隔2~3小時完成一組。

2、麥肯基屈軀:

坐位,兩肩自然開啟,向前彎腰,雙手抓住腳踝後部,向上用力提起,保持腳不離開地面。有條件者可採取俯臥位,屈膝屈髖,雙手抱住膝關節,向腹部下壓到最大程度。

3、牽伸髂腰肌:

站立位,右腿交叉放在左腿一側,左腿作為支撐腿,右手放在右側骨盆處,向左側推至最大程度。可降低腰部張力,維持10秒,每次2~3組,兩側牽伸可對稱進行。

4、牽伸梨狀肌:

坐位,左腿放在右腿上,二郎腿的姿勢,同時身體前傾,雙臂按住膝關節下壓至最大限度,可降低腰部張力,維持10秒,放鬆,收回,每次2~3組,兩側動作可對稱進行。

5、臀橋:

仰臥位,背部頂在一個瑜伽球上,屈髖屈膝,雙腳適當分開並外旋,抬起臀部。這個動作可對腰部核心穩定性進行鍛鍊,維持30秒,每組動作3~4次。

11樓:合肥華研白癜風

你好,是腰肌勞損引起。腰痠可以試試倒走,倒走對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痠有**的作用。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倒走鍛鍊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在家中鍛鍊: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在厚度約為20毫米的書上,堅持直立,堅持直立的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症狀有無減輕。

12樓:a蘇芩

腰痠背痛患者大部分因為長期姿勢不正確,肌肉伸張過度或是疲勞所引起,包括坐太久或是站太久,或是坐、站的姿勢不對。可能是由於腰肌勞損造成的腰痠,建議你注意休息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腎虛陽虛的,那都是胡說八道,誰站久了不腰疼? 脊椎的結構就是把力量一級一級的傳遞,傳遞到骨盆的位置的時候就只能靠強度支撐了,所以會腰疼啦,時間多長因人而異,因為力量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建議到醫院做個腰椎ct看看。

右後腰痠痛怎麼辦?右腰痠痛是怎麼回事

右腰痠痛有很多原因,不能輕易下結論,不能會適得其反,如果症狀有一段時間的話,應該到正規醫院就診檢查!你好,一般情況下可能與腰部疾病有關係,比如腰部肌肉勞損,腰間盤疾病等。建議到正規醫院骨科檢查一下,可以做腰椎核磁檢查等,查詢 對症 區域性可以牽引按摩熱敷等物理 生活中注意調養,減少腰部活動,避免劇烈...

經期和月經過後腰痠脹痛是怎麼回事

你如果是有性生活的話 而平時的經期的都正常那你可以用測孕紙 驗一下你的尿液是否懷孕了,如果沒有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去看 吧 月經過後幾天開始腰痠是什麼原因 無頡昝苒苒 可能失血多了,來完之後試下補下身子看還回不會這樣。月經完後,腰痛是什麼原因 榮賢扶妍 正常反應阿!流血過多造成的你不用擔心,多吃點補血的...

彎腰久了後腰好痛。怎麼回事啊?我才

朋友您好 腰痠背痛,通過適當調整也不見效者,就應該儘早接受必要的醫學檢查。造成腰痠背痛的原因 1.姿勢不良 對於坐 站 躺或運動時的姿勢不良,身體的直接反應就是腰背處肌肉疲勞。2.創傷未愈 因為施力不當所造成的區域性肌肉 韌帶拉傷,未善加 而漸漸演變成慢性肌肉拉傷,3.感染 發炎 腎臟與上輸尿管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