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的肌肉是不是死肌肉

時間 2021-07-24 18:56:58

1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判斷自己的肌肉是不是死肌肉的方法是看肢體是否有力量卻無法配合,軀體是否靈活度低,應變能力差。

所謂的“死肌肉”是指由單一刺激而增大形成的肌肉,由於訓練過程中缺少整體協調,導致肢體有力量卻無法配合,最終使得軀體靈活度低,應變能力差。

“死肌肉”形成原因:運動中肌肉收縮的情況下,沒有參與正常工作的肌肉纖維個數的多少,通俗一些的講就是沒有做功或者效率差的肌肉。

必須宣告一點,“死肌肉”是相對於運動專案來說的,比如舉重運動員的肌肉形態和運動發力的方式,要是在跑步運動中,就是所謂的死肌肉。健美運動員在搏擊運動中也算是死肌肉。

2樓:砸牛小頓的蘋果

所謂的死肌肉,就是俗語,書本上當然沒有。但是現實中確實存在這種情況,就是肌肉粗大,絕對力量很大,但是相對力量(爆發力)卻比較小。這種型別的肌肉嚴重影響了靈活些,在體育運動中不能充分發揮他的作用。

但是這種肌肉的的力量是很大的,耐力也不錯,體現在搬運重物和充分次數上。

如果放到我們談論的籃球運動中,相對力量需要的比較多一些,因為它更適合這個專案特點。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沒有絕對力量基礎上的相對力量是有限的。我們既要發展絕對力量,也要發展相對力量。

上肢相對力量的簡單測試是:把肱二頭肌收縮到最大然後放鬆到常態,這兩種情況下週長差別越大,說明手臂肌肉的相對力量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肌肉是怎麼練出來的。凡是採用健美的方式練出來的肌肉都是"死肌肉"。這樣的肌肉特點是體積大,有絕對力量,有力量耐力,最大的不足是沒有爆發力,肌肉沒有彈性,沒有優美的線條。

短跨、跳躍、投擲、舉重、體操等專案的運動員的肌肉都不是"死肌肉"。說的簡單點,凡是採用力竭、肌肉撕裂者等方式練出的肌肉肯定是"死肌肉"。

4樓:跑起來一起飛

健身房裡的不都是死肌肉嘛,可以通過玩球類,格鬥等練活

如何判斷自己的肌肉型別,怎麼判斷自己的肌肉是不是死肌肉

紅肌屬於耐力型,白肌是爆發力型 給你轉個帖子 白肌纖維屬於運動性運動神經單位。負責隨意運動,又稱作快速運動單位,如進行快速爆發力鍛鍊,得到鍛鍊的主要是白肌纖維,白肌纖維橫斷面較粗,因此肌群容易發達粗壯。白肌纖維含較多的肌原纖維,而肌紅蛋白和細胞色素較少,運動時收縮的速度快而有力,爆發力強,但持久力較...

怎麼判斷是肌肉還是脂肪,怎麼判斷小腿是肌肉還是脂肪型

晗蕁珺 脂肪與肌肉是人體中兩種完全不同的組織。1 脂肪是由脂肪細胞組成,功能主要是儲存能量,同時亦可為身體作緩衝 撞擊 及儲存熱量。2 肌肉則是由肌細胞 肌纖維 組成,有收縮功能,幫助身體做出各種動作。3 脂肪呈現明黃色,呈現不規則的長條形模樣,而肌肉則是血紅的一小團。4 脂肪和肌肉在水分 分子密度...

是不是肌肉拉傷?怎樣才算是拉傷肌肉

應該是拉傷吧。雖然我不知道你是練什麼的,我是練籃球的。以前訓練或比賽的時候動作不對了就會拉傷肌肉。如果說大腿的我們教練為了保護我們就讓我們穿上田徑運動員穿的那種高彈短褲。還有,你可以買一盒叫做扶他林的藥膏,應該是18一管。專治拉傷的,效果很好的。還有就是24小時之後只能熱敷,何以活血散瘀的。祝你在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