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一多走路小腿就痛,好像是從骨頭裡面向外面蔓延的,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18:56:58

1樓:沒有l的耗子

這種體徵是應力性損傷的表現。醫學上稱為脛腓骨疲勞性骨膜炎。好發於跑跳過多的運動。

造成原因主要是:平時體育活動少,肌體協調能力差,突然加大運動訓練,跑跳技術要領發揮不好,動作不正確,加上在過硬的運動場地活動時間過長,在跑跳過程中足部反覆用力後蹬,小腿肌肉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肌肉不斷牽扯,使小腿脛腓骨膜撕裂損傷,骨膜及骨膜血管擴張、充血、水腫或骨膜下出血,血腫機化、骨膜增生及炎症性改變,臨床表現為:無明顯外傷史,逐漸發病,早期症狀不明顯,只是運動後小腿中下段疼痛,訓練運動後漸漸加重,行走時呈跛行。

重者小腿內側或踝關節上方有侷限性腫脹,**灼熱感,後蹬動作乏力,且疼痛劇烈,行走困難。檢查見:病人小腿脛骨內側緣中下段有明顯壓痛,部分病人呈現小腿上段壓痛,觸之高突不平,病人用足尖起跳或下蹲起立疼痛加重。

x線攝片檢查,大多數無明顯異常,或顯示骨膜增厚。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運動過量……

骨頭負荷過大。

小心一點,可以吃一些鈣片。

我原來也會這樣,但後來暑假在家玩了一個月的war3(沒打籃球),它自己就好了。

為什麼一跑步小腿前面的骨頭很痛

3樓:動嵐健身學院

跑步機上靜走小腿前側疼痛是怎麼回事?

4樓:紫色學習

小腿前面的骨頭俗稱迎面骨,也叫脛骨,脛骨痛症並不是一個具體的診斷,它只是用來形容脛骨下三分-後內側部分有疼痛及觸痛症狀的代名詞,其所包含的問題有:

(1)不合適的運動鞋;

(2)足型及生物力;

(3)下肢過度內收會增加足部內翻,因而增加了脛骨後肌的活動。

(4)過重及體能狀況差;

(5)肌肉不平衡及熱身不足;

(6)訓練地面不妥 經常在硬地上跑步會令肌腱勞損,使腓骨及脛骨承受扭力,在高低不平及山路上跑更會增加下肢的應力。

(7)訓練過度過多及過急的訓練容易使運動員患訓練過度綜合症。

產生小腿疼痛的原因大多是跑步運動量加大得太快,沒有循序漸進,導致小腿肌肉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肌肉不斷牽扯,使小腿脛腓骨膜撕裂損傷,骨膜及骨膜血管擴張、充血、水腫或出血,骨膜增生,這種小腿疼痛被稱之為脛腓骨疲勞性骨膜炎。嚴重時小腿內側或踝關節上方有侷限性腫脹,**灼熱感,後蹬動作乏力,且疼痛劇烈,行走困難。後蹬痛系此傷痛的特有症狀,當腳尖力作後蹬動作時,小腿即感疼痛。

此外,由於場地過硬、落地動作不正確而缺乏緩衝,都可使小腿受到較大的反作用力,導致小腿疼痛。要防止小腿疼痛,跑友在鍛鍊時就要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不能急於求成。運動前作好準備活動,拉伸腓腸肌和比目魚肌,以增強小腿的適應力,不要突然加大運動量,不要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直接進行強度訓練,同時儘量避免在太硬及凹凸不平的地段上鍛鍊,跑鞋要有一定的緩衝效能,注意跑時放鬆和落地時的緩衝。

5樓:強大的人照

可能是小腿肌肉過於僵硬,跑步的時候穿著不舒適或磨損嚴重的鞋。剛開始跑步的人更容易患脛骨疼痛。主要是由於他們的腿部肌肉以前沒有用這樣的。

所以建議您停止跑步,特別是在劇烈的疼痛緩解後。避免在起伏不平的路面上或下坡時進行奔跑。可以讓你的醫生或藥劑師給開你一個療程。

有時候運動能健身。但是鍛鍊的方式不對,也會有損害健康的。

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你好,你的情況是小腿前面的骨頭疼痛,這種情況考慮有可能是脛骨結節軟骨炎引起的,一般是由於肌肉的牽拉導致的一種無菌性炎症引起的

7樓:黑色幽默

首先說一下,我是,這個情況我也有過,你完全不用擔心這種情況是你運動量太多了所導致的,減少自己的運動量,多用熱毛巾敷在你小腿骨頭上面,我在訓練時運動量大了也是小腿內側骨頭疼,還有一個原因可能是你的腿不直,多少有點o腿導致小腿受力比較多。記住最近少跑,拿熱毛巾敷疼的骨頭上,然後一個禮拜就好了,我現在不訓練了小腿骨頭一直沒過。

8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小腿骨頭痛,可以考慮是由於過度運動所引起的症狀,建議平時要多休息,不要劇烈運動,可以用熱敷的方式來進行改善,建議最好去拍腿部ct。

9樓:由豆多萊瑪

跑步姿勢不對, 剛開始練跑步的時候經常有這種情況 , 就像很多軍人剛入伍的時候新兵訓練一樣 ,大部分都有

10樓:呂中道

考慮還是骨膜炎引起的症狀。這種情況注意休息保暖很關鍵的,別受涼,堅持每天上熱敷,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和活血化瘀藥物**就可以。

11樓:墨生香

沒有放鬆好身體,跑步前後一定萬放鬆身體。才可以的。親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不經常運動導致的,總不運動突然一跑步腿部可能會不適應,其次可能是你的鞋不舒服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開開開心心開開開開心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沒有長期鍛鍊長期鍛鍊就好了,那要長期鍛鍊。

1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泵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1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這段時間走路一快,小腿就很疼,怎麼回事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脛骨前肌勞損

。走的快,小腿前部痠痛,很漲,緊繃繃的。感覺沒法快了一樣。

這個病跟受涼,穿高跟鞋都有關係。肌肉受涼很容易痙攣痠痛的。穿高跟鞋,使你脛骨前肌鬆弛拉長,換成平底鞋,無形之中就使肌肉縮短痙攣了。加上受涼,發力。就成這樣了。

只要改變一些生活習慣就好。不要受涼。每天上班之前,活動活動腳踝,使小腿前部的脛骨前肌充分放鬆,身體熱了再走一般就不會這樣了。加強一些慢跑更好。

另外,愛護一下自己的身體吧,美麗也不用凍人啊,呵呵當然,別人說的也對,排除一下別的疾病也好

18樓:上海骨科專家

提踵,用腳尖站立,抬起後腳跟,使勁向上提自己的身體。可以在臺隊上進行。奧林匹亞先生們常用的健小腿肌肉方法。

19樓:兩隻小豬蓋新房

我覺得你的情況挺嚴重的,如果只是缺鈣不會疼的這麼厲害,如果是骨頭出了問題千萬別耽誤了,別嫌去醫院麻煩,自己的身體要緊,千萬別諱疾忌醫。

20樓:學習ps中

補點維生素d~和鈣吧~

怎樣走路可以瘦腿?多走路能夠瘦小腿嗎

瘦腿霜只是消水腫,鍛鍊才是硬道理。一 滿腳走 走路時把重心放在小腿,著地時並不是腳尖著地,而是整個腳掌落地,以腳尖前伸出發,加上用小腹的力量,讓腿部出力減弱,用力在小腹,人自然會挺胸,整個人會變得輕盈。練習時順著直線走,使人覺得走路沉穩而不輕浮。二 甩手大步走 首先是收腹 抬頭 挺胸 縮臀,步履盡量...

拉布拉多走路突然一瘸一拐是什麼原因

小寵高醫師 第一,觀察狗狗後腿的腳墊有腫脹,或者出血,可能是腳墊被尖銳東西傷著。第二,分析狗狗的飲食情況,長期單獨吃一種 容易營養不均衡,有不少狗狗的後腿突然瘸了,與缺鈣有很大關係。建議給狗狗吃 的時候,適量補鈣。第三,超強度的運動,可能導致肌肉拉傷了,可以吃點扶他林片劑,吃這個鎮痛的,另外要保暖靜...

一走路的時候肚子右邊疼,一走路右邊肚子就痛

幻滅泡泡 走路走久右下腹疼痛這種情況多考慮是有闌尾炎等引起的疼痛症狀。咳嗽 打噴嚏或按壓時,右下腹都會疼痛。這是典型症狀。可以去正規的消化內科做個b超檢查和胃鏡檢查,確診 以後進行對症 就可以的。 刻度上的愛情 您是出現了肚子右邊疼痛的表現,首先建議您不要擔心,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選擇進行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