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化膿怎麼辦,貓打架傷口化膿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18:42:29

1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化膿要看傷口的部位,如果是在體表的膿**染,首先少量的可以選擇拔膿膏或者是碘伏處理,如果出現了波動感,首先考慮切開,同時進行充分的引流以後,加上相應的抗生素對症處理。首先要每天換一次引流條,等到3-5天以後如果出現肉芽增生、增生明顯,可以3-5天換一次藥,直到傷口的癒合。傷口膿腫可以院前處理的方法主要是碘伏、消毒,千萬不要去硬擠這些膿腫,特別是毛囊感染的時候,它會引起深部的蔓延,這樣會給**帶來困難。

所以,如果出現特別是出現波動感,一定要及時到外科進行切開引流。

2樓:

1如果是指甲長到肉裡 那你就只能去醫院了 一般感染化膿的話 需要買些外用的消炎藥 敷上去 消炎

2你可以自己先看一下,用手摸一下,如果你的傷口裡面有象水一樣的波動感,那說明化膿的比較嚴重,需要到醫院裡面把傷口切開,把裡面的膿液排出來然後再縫合。如果只是周圍有一些紅腫和發乾的現象,那麼都是傷口癒合的標誌,不必擔心,不用打那麼多消炎針,5天足夠了,如果打針不方便的話,可以口服阿莫西林1一個星期,也可以預防傷口的繼續感染。當然傷口都是需要包紮的,包紮之後可以防止感染,但是需要要用無菌的紗布,或者用創可貼,建議定期換藥,每次都用雙氧水或者是碘酒把傷口周圍5cm搽一次,如果傷口不深的話,2個星期左右就可以恢復了:)。

3樓:尤淑英褒錦

將膿擠出,不要怕痛,如果沒有出現全身發熱或其他症狀最好不要口服抗生素,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再用棉籤粘幹傷口,用醫用紗布將傷口包住,不要包的太厚,要4層就夠了,不要讓傷口在接觸水,兩天後換一紗布,在觀察是傷口,一般兩次換藥傷口就不再流膿

4樓:成恕碧鵑

把邊縫的傷口清理乾淨了,就好了,單純外表的消毒作用小小,口服消炎藥?如果除了指甲縫之外沒有紅腫,你可以停了

5樓:那舒郝婷玉

傷口已經化膿需要及時到醫院清創換藥,口服或者點滴輸液抗生素,以免繼續感染,導致傷口潰爛,發燒。

6樓:杞秀梅乾甲

你有沒清洗過腳趾甲?如果沒清洗過,用雙氧水清洗,把裡面的髒東西清洗完以後再上藥,碘伏就可以了。上藥後腳趾頭要通風透氣,不要包住。

另外,這個感染很可能是真菌感染的,可以用消毒紗布加甲硝唑溶液(針劑也可以,不過要用鹽水的)包裹。

7樓:冬眠的松鼠

去醫院啊,都化膿了,不去**會更嚴重的。哪怕不去醫院,衛生所,小門診,甚至是藥店都可以諮詢一下,購買相應應急藥品,實在不行就去醫院。

8樓:

您好,我們活動難免會有此意外擦傷,其實外傷很好處理不用擔心,不知道你是否相信中醫中藥偏方藥,中藥處理外傷如果能在當時能用藥是不會感染的,即使已感染了也不用擔心,只需用茶葉水浸泡下傷口處就很容易去掉膿苔再敷上藥粉就可以了,比如tb上的一款《傷口護理粉》只需要上一次藥就可以癒合的,幾天就掉痂你可以試試。

9樓:x楊帆同志

買一瓶醫用酒精棉球對傷口進行基本清潔以後,再塗上蘆薈膠,然後睡覺的時候膝蓋上不要蓋任何東西。飲食清淡,感覺有一點化膿的時候配合服用適量抗生素(依醫囑)。總之,傷口要乾燥一些,就是塗了東西以後,自然風乾,基本10天左右疤完全結好了,等它自行脫落就ok

10樓:夷翱波瓃

傷口不應該這麼快就有膿。

你所說的膿,應該是傷口的滲液,及傷口邊緣有點白,你誤認為傷口化膿。

傷口用點雙氧水或紅藥水塗(不痛的),一天兩次,傷口不要包,敞開,自然幹了就好.

最好打一下防破傷風的針。

11樓:讓我久等

如果已經成熟化膿,就充分徹底的清洗創口。 如果是還沒有成熟的較大的**癤子,也可以用魚石脂軟膏,讓它成熟快一點。再作上述處理。]

12樓:或躍在淵

一般用雙氧水清洗,再用生理鹽水清洗,最後用雷凡諾爾溼敷,過程注意無菌操作。具體還要看病人有無糖尿病等其它疾病,如有的話最好做膿培養,選用有針對性的抗生素。創面過大過深的話還得引流,配合靜脈用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大一片呢?以前我也有過~是打球弄的,後來吃了點藥,在床上靜養就好了,醫生也就是開點藥,消了消毒,如果你那塊地方比較大的話還是去正規醫院看看,找個主任看看,你那個好的慢應該是感染了!!最好認真對待,小腿的傷不太好好~~~儘量別到處亂走,運動會對傷口造成壓迫並且走動會產生熱量,也是造成化膿不消退的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感染化膿,在醫學上講,就是區域性傷口出現了感染的症狀。外科上對於這種情況處理的原則首先就是引流,將傷口的膿液充分的排除,將傷口的竇道或者是傷口內部進行充分的沖洗,使區域性的細菌數量達到較低的水平,這是外科醫生能做的事。作為患者,除了到醫院讓外科大夫進行區域性的充分的換藥引流做切口處理之外,自己還要注意平時的運動要注意適當的制動,停止鍛鍊,也不能再爬樓或者是做比較劇烈的運動,因為這樣會導致區域性的感染加重。

傷口化膿,作為比較嚴重的傷口併發症,儘量清淡飲食,同時我們還可以口服抗生素抗菌,增強區域性抗感染能力。

15樓:農民進城

你說的應該不是化膿呢,是有少量的透明或者淡黃的液體滲出是吧?組織細胞修復是都會那樣的,不過用創可貼是不行的呢,創可貼太小還有它的墊片總和傷口摩擦呢,這樣更不利於傷口癒合的,你這樣應該只是表皮層受損呢,建議你再用酒精擦拭一次,然後用碘伏消炎不用包紮,以後每天晚上有碘伏擦拭一次就可以了,不要用藥膏或者粉劑之類的敷於患處呢,只用碘伏最多3天就好了,這樣的前皮層擦傷是不會留下疤痕的,沒必要大驚小怪的

16樓:淡懌

醫院就是那樣的,治不治的都得收個**費什麼的,吊瓶只能效你內部的炎症,如果傷口很久沒癒合,還流膿,只能說明區域性還是有炎症反應,身體裡的吞噬細胞在工作,乾的快慢得看你體內的吞噬細胞的活性了,提高吞噬細胞活性的簡單辦法,不吃晚飯,晚上餓一餓,餓過了那陣就不感覺餓了,因為身體內的吞噬細胞在飢餓狀態下進行胞飲作用,中醫叫氣化,西醫叫吸收,就這麼簡單

你的傷口癒合的慢是由於體內的吞噬細胞活性不夠,平時要注意營養,而且注意少吃或不吃晚飯。

17樓:

應急可用消毒器械把膿挑破擠出,可以不要衝洗掉膿血。在膿血流出處,撒上“利福平”藥粉(到藥店買利福平膠囊,破開膠囊取出其中紅色藥粉就是)、或使用磺胺結晶粉。

用透氣紗布把患處藥粉、連同膿血一起包紮起來。第二天再換藥一次,基本也就好了。(感染嚴重,二次換藥無效的,須儘快就醫)

備註:1·換藥清洗患處,請使用生理鹽水

2·如膿血較多,可先用雙氧水(過氧化氫水溶液)沖洗,再用生理鹽水稍微沖洗,趁傷口未凝結時撒藥粉。

3·如無法購買到“利福平”的膠囊,可買“利福平”眼藥水代替(眼藥水開盒後,裡面也有一粒利福平的膠囊或藥片,制粉後一樣可用)。

4·傷口切忌碰水

5·感染嚴重還需抗生素消炎**。

以上僅供參考,具體詳詢正規醫院醫師。

18樓:菜包子

你好,傷口感染不癒合是處理不當,正確你可以先用碘伏清洗傷口及四周邊緣,再用生理鹽水清洗幾遍,這樣是去除碘伏殘餘,然後可以塗抺去腐生肌的藥膏,如巴克修復生物膠,無需用紗布包紮,平常注意活動弧度不要太大,牽扯傷口,注意傷口不要沾到水,防止再次感染.

19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化膿首先用碘伏清洗傷口,然後再用生理鹽水清洗一遍,傷口最好採用溼潤**,癒合快,不會痛,可外敷一些去膿生肌的藥膏,消炎抗感染,用紗布包紮,一天換藥兩次.口服消炎藥不能吃多了,會影響傷口癒合.

20樓:復緣膏癒合

傷口化膿主要是化膿性鏈球菌等病菌感染引起的,細胞溶解後發生液化,加上微血管破損滲出體液,形成濃稠或稀薄的液體就是膿液。

處理方法:

1、去除腐肉,清除病菌滋生條件,可用棉籤沾掉膿液、腐肉和壞死組織。

2、抗菌消毒。生理鹽水再次清洗,碘伏消毒 塗抹傷口復緣膏。

炎症控制之後,膿液自然減少,逐漸轉為正常的傷口滲出液。

貓打架傷口化膿了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傷口濃沒有清乾淨,傷口是不會結痂的。

你可以近距離聞聞受傷部位有沒異味,這是一個比較有效的方法。再就是多觀察下貓咪的狀態,如果精神狀態很好而且食慾也不錯,那就沒什麼大問題。

如果真到很嚴重的地步,貓咪是藏不住疼痛的,那時候只能手術,沒辦法。

每天定期給貓傷口消毒(如怕感染,可把傷口周圍的毛剃掉)用雲南白藥,每天塗抹貓傷口處

用綠豆煮水,煮熟後,涼溫後,餵給小貓喝,可清熱解毒利尿

孩子的傷口化膿感染了怎麼辦

22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建議用雙氧水、生理鹽水沖洗傷口,沾乾淨後碘伏棉球消毒,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如果比較情況嚴重,就要帶孩子去醫院接受**了

貓打架傷口化膿了怎麼辦??急,貓貓打架受傷 傷口要如何處理

如果傷口濃沒有清乾淨,傷口是不會結痂的。你可以近距離聞聞受傷部位有沒異味,這是一個比較有效的方法。再就是多觀察下貓咪的狀態,如果精神狀態很好而且食慾也不錯,那就沒什麼大問題。如果真到很嚴重的地步,貓咪是藏不住疼痛的,那時候只能手術,沒辦法。每天定期給貓傷口消毒 如怕感染,可把傷口周圍的毛剃掉 用雲南...

狗狗區域性面板化膿了怎麼辦,狗狗傷口化膿怎麼處理?

狗狗身上那塊化膿的東西應該是蟎蟲或 真菌引起的 病,可以塗抹一些針對真菌蟎蟲的外用藥品來 之所以會化膿是因為開始時候的小紅點蔓延的很快,然後就會出現化膿 出血 結痂,色素 沉積的現象。真菌病又稱癬,是由 真菌 小孢子菌屬和毛癬菌屬 侵入 被毛和爪部,寄生或腐 生於表皮,角質,被毛和爪部的角質蛋白組織...

狗狗傷口發炎化膿了,怎麼辦

瞭解一下人的 破了,感染了,怎麼處理,照樣給你的小狗狗處理,就行了。買一瓶雙氧水給狗狗的傷口清創,狗狗能夠配合的話儘量把膿洗掉。買一包消炎粉或者金黴素軟膏塗在傷口,創面小的話不要包紮,讓傷口能在消炎藥之下儘快收口,包紮後不容易收口,或者你有空就花幾個小時抱著它不要讓它舔傷口。給它口服抗生素,少量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