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傷口生蛆怎麼辦,狗狗的傷口長蛆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2:16:23

1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清創,

你去找藥店買加速傷口癒合消炎的外用藥,口服的頭孢或阿莫西林抗生素,碘伏,紫藥水,生理鹽水500mlx4瓶子,和醫用紗布,棉球,鑷子,手術剪)

1 剃掉毛髮後:2生理鹽水反覆沖洗n遍至乾淨(邊衝邊用鑷子夾紗布或棉球擦), 3 雙氧水消毒,同時 需要去除腐爛組織(剪刀),4碘伏消毒創面 5上加速傷口癒合消炎的外用藥(如果創面潰爛化膿就上紫藥水),6 醫用紗包紮。

每天換藥2-3次,每天口服抗生素(請告訴我狗的體重)。 買個伊麗莎白項圈防止它舔咬傷口(這個很重要,反覆舔咬會加重傷口潰爛),如果沒有,用硬紙殼做一個也行(**搜伊麗莎白項圈,照著樣子做)。 每天可依據需要在清創一次(如還有潰爛發臭的組織,直至創口不在加大開始癒合),大概一週就會有很好的成效了,加油,

祝願它早日**,好人好報。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傷口的毛剪短,然後用威露士家用消毒液(超市洗滌區有賣)進行消毒,並將蛆用鑷子捉除,再用紅黴素眼藥膏+雲南白藥拌勻塗抹於傷口,每天一次,注意第二次換藥時一定要按第一次的方法進行消毒換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活雷鋒,我要回答用生理鹽水(也可用食鹽加水,淡鹽水)把蛆沖洗掉,再找點雙氧水(人醫院有)把傷口沖洗乾淨,把紗布塊放飯盒裡用高壓鍋蒸40分鐘,把傷口包紮好,每天換藥,應該能好。小動物自生能力比人強,應該很快就會好的。農村沒有獸醫,可找人醫,也一樣的。

千萬別用酒精,狗狗會受不了的,太疼了。

4樓:薇薇採兒

首先要清創:樓上的說得對,先要清除掉蛆,可以用鑷子拿掉蛆,在用生理鹽水沖洗傷口,再用碘伏清洗創面,用棉棒把壞死、發臭的肉去掉,露出下面的粉色肉芽,然後用棉棒沾百多邦軟膏塗抹(薄薄一層)在創面上,用藥店買到的無菌紗布覆蓋在傷口上,並用膠布固定,如果狗狗身上的毛較多,應做一些處理,剃掉傷口周圍的狗毛,一邊貼上紗布和醫用膠布。做這項工作前一定要做好消毒,同時操作者也要好好消毒,以免給狗狗造成二次感染。

謝謝採納為滿意答案。

5樓:◇夢醒

用雙氧水沖洗傷口 然後就醫 將傷口包紮

狗狗的傷口長蛆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狗保定後,用生理鹽水清洗,使創口軟化,用雙氧水徹底清洗,洗出血為止,把上面的蛆蟲全部清理乾淨後看傷口是否新鮮,就是鮮紅色,最好是把表面死肉挖去,然後將傷口縫合,在傷口下端留一小口不縫,用於清理炎性滲出液,然後再縫合口上面塗抹紅黴素軟膏,然後紗布包紮。每一天開啟紗布擠出傷口內部的液體,處理好的話一般不會有膿,然後再塗上紅黴素軟膏。如是堅持一週,就基本可以**!

期間可以注射抗生素,防止繼發感染!還應該加強營養。

狗狗受傷了,傷口生蛆了,我該怎麼辦?

7樓:

不要用酒精,太刺激狗狗受不了!請家人協助,先把傷口四周的毛剪掉,用冷開水徹底清洗傷口,再用碘伏清洗,最後灑上消炎粉即可;不必包紮,狗狗看到異物在身上,會想盡辦法整掉!每天至少給它上藥一次,如果有時間,早晚各一次。

狗狗一定會舔傷口,那是它自愈的本能,就算舔到藥也沒有關係,碘伏和消炎粉都能用於口腔的。另外給它吃點消炎藥,請參考說明書,藥量不可過重。

8樓:匿名使用者

多晒,少出汗,上消炎藥,紫外線消毒。

最直接的是去寵物醫院

小狗身上爛了一個小洞裡面有蛆了怎麼處理有好幾個洞裡頭都有蛆蟲

9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在外面和別的狗狗打架被咬傷或者患**病都有可能出現這種感染病變生蛆,這種情況建議最好不要自己處理,還是去寵物醫院**,清除創口腐爛病變,及時消炎處理,不然時間長甚至會影響狗狗生命。

10樓:安遠兮0殤

快用過氧化氫水洗洗傷口然後再往傷口上敷些消炎藥的藥沫呀親!

11樓:汪星人悠悠

建議先用雙氧水消毒,再用聶子把蛆蟲夾出來。~

12樓:獨角獸

你別養寵物了,寵物受罪,怎麼能到這種程度呢!

13樓:巴風贛雨

先用點雙氧水,再用碘伏消消毒

狗的傷口上生蛆怎麼辦,狗狗傷口生蛆怎麼辦

蔡瀛瀛 別著急,好辦,先用醫用酒精沖洗傷口,時間近點,一天三四次,但切記千萬別讓它舔到,會毒死,然後擦紫藥水或紅黴素眼藥膏 在它喝的水裡加幾滴慶大黴素 針劑的,普通藥店有賣的,給狗用藥用人的最好,動物的藥假的多,他吃飯喝水正常嗎?有什麼情況可以給我發資訊!我會盡力 用酒精沖洗,每天次數頻繁點, 團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