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姐說她月經不調大半年了,有時候兩個月才來一次,也調理過沒有調過來,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7-24 17:14: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出現月經不調,先不要盲目的服用藥物,最好是先到正規大醫院的**檢查清楚,查明**後對症**.

月經不調**的飲食宜忌:

1.水果類:瓜類(西瓜、小玉、香瓜、哈蜜瓜)、橘子、水梨、蕃茄、椰子、楊桃、葡萄柚、荔枝、芒果、香蕉、龍眼等。 ◎上述生冷或燥性水果請儘量少食,月經期間則避免食用。

2.冰涼飲料及冰凍物(布丁、果凍等)。(30分後,待涼後可少服。)◎熱咖啡和熱茶一般沒有限制。

3.蔬菜類:蘿蔔、空心菜、大白菜、苦瓜等,這些蔬菜一般在熱煮時已有加蔥、蒜、姜、豆豉等配料,寒性已減少,所以上述蔬菜可以食用。

(二)月經不調**的平時注意事項

1.請養成運動習慣,運動可以增強體力,促進血循,並可減少服藥時間。

2.在水上活動或一般運動後,請速擦乾身體著衣,勿貪涼吹風;若不慎淋雨應儘速吹乾頭髮及換衣保暖;月經期間應避免水上活動。

3.日常作息——不要熬夜,以免影響生理節律及內分泌協調性。

4.情緒保持平和,緊張焦慮也會使卵巢功能紊亂。

(三)月經不調**的注意事項

1.月經不調**的療程為三個月,第四個月停藥觀察月經週期情形,一般規律服藥後**一個療程後即可恢復正常。

2.月經不調**期間,若有感冒,請停服調經藥物,等感冒好後再服。

3.月經不調中醫**效果較好,需要堅持使用。

4.月經恢復正常後,請特別節制生冷瓜果、冰涼飲料,以免**。

5.調經須較長時間配合,請耐心服用藥物。

2樓:

要喝中藥吧,我姐以前也是,關鍵是不能**,要什麼都吃才行,保證營養

3樓:這有兩扇門

那個也是很不正常的沒建議讓你姐去醫院做個**全面檢查。

我月經不調,月經不調了

每次來月經都超過半個月左右 你的意思是每次月經週期都錯後半個月左右?沒猜錯的話,你的情況是 月經經常錯後伴月經量少吧。沒懷孕就要找原因,你的情況做好去醫院做個彩超看看內膜的情況以及卵巢排卵情況。還有在月經來的第2或3天去做個激素六項看看激素分泌有沒有什麼問題。排卵正常,激素水平正常,月經就正常,身體...

月經不調如何調理,如何調理月經不調?

可以多做體育運動改善月經不調的現象,也可以選擇中藥的湯劑進行調理,也可以選擇補氣血的藥物進行改善,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內分泌紊亂造成的,也可能是因為如果情緒低落或者是精神和工作壓力大,也可能會出現月經不調的現象。如果出現子宮瘤或者是卵巢囊腫也可能會出現月經不調。調整週期可採用雌激素 孕激素...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如何調理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的調理營養原則上 1 飲食應以清淡且富有營養為主。2 注意補鐵。3 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的重要作用是促進生血機能,用以輔助 缺鐵性貧血。4 可以多吃豆類,魚類等高蛋白食物。5 月經來潮的前一周的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富營養。增加綠葉蔬菜,水果,也要多飲水,以保持大便通暢,減少骨盆充血。6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