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月經不調的很急 20,關於月經不調

時間 2023-03-18 13:35:07

1樓:郭小琴

月經過多和過少都屬月經不調。月經不調會導致缺鐵性貧血,為**常見病。如果控制月經週期的激素發生紊亂,及子宮腫瘤、盆腔感染或子宮內膜異位等疾病以及子宮內避孕器具裝置不當也會導致月經不調的情況。

下面就介紹一些預防和調理的方法。

家庭**措施。

●防止受寒。

一定要注意經期勿冒雨涉水,無論何時都要避免使小腹受寒。

●多吃含有鐵和滋補性的食物。

補充足夠的鐵質,以免發生缺鐵性貧血。多吃烏骨雞、羊肉、魚子、青蝦、對蝦、豬羊腎臟、淡菜、黑豆、海參、胡桃仁等滋補性的食物。

●調整自己的心態。

如果你的月經不調是由於受挫折、壓力大而造成的,那麼你必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而且如果你已經月經不調,保持良好的心態也是非常必要的。

●盡量使你的生活有規律。

熬夜、過度勞累、生活不規律都會導致月經不調。讓你的生活有規律,你的月經可能就會恢復正常。

●必要時去看醫生。

如果持續出血24小時後沒有減少,而且出血量大,或者月經少到沒有,應馬上去看醫生。

營養與飲食**。

●藥草茶。①幹蓮花6克,綠茶3克共研細末。白開水沖泡,每日1次。

②烏賊骨30克,雞肉90克,將雞肉切成小塊,烏賊骨打碎,放人碗內加開水適量,蒸熟後加鹽吃。

③美人蕉花適量,曬乾後研細末,每次用黃酒吞服9克。

④適量茶葉、紅糖,用水煎後服用,每日2次。

⑤黑木耳30克,紅棗扔枚,煮湯服,每日1次,接連服用。

●保健藥膳。

①鯉魚美。鯉魚500克,黃酒250克,將鯉魚切片,放人鍋內,倒人黃酒煮吃。魚骨焙乾研成細末,早晨用黃酒沖服。

②黑豆紅花湯。

黑豆50克,紅花5克,紅糖適量。將黑豆、紅花同加水適量煮湯,至黑豆熟透,放紅糖溶化即成。食黑豆,飲湯。每日2次,適用於血虛氣滯型閉經症。

③桃仁牛血羹。

桃仁12克,鮮牛血(已凝固者)200克,精鹽少許。桃仁去皮、尖,研細,與鮮牛血同放入鍋中,加水500毫公升同煲成湯後,調入精鹽即可。佐餐食,適用於血瘀型閉經症。

④桃仁紅花粥。

桃仁1o克—15克,紅花6克—10克,粳公尺50克—100克,紅糖適量。先將桃仁搗爛如泥,與紅花一併煎煮,去渣取汁,同粳公尺煮為稀粥,加紅糖調味。溫熱服,每日1-2次,適用於氣滯血瘀型閉經症。

⑤調經茶 綠茶25克,白砂糖100克。用沸水將上2味浸泡1夜,次日飲服。溫熱頓服,每日1劑,適用於月經驟停等症。

關於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2樓:思念浪漫的歌

月經不調吃什麼好。

1、紅棗。紅棗具有養血凝神的功效。對於月經失調的女性來說是一種很好的滋補食品。紅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脂肪等營養素,在月經期,適當的攝入紅棗可以補充這些營養素。

平時可以用紅棗熬粥或者用紅棗泡茶,還可以直接食用。

2、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其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等元素,對於預防冠心病和缺鐵性貧血具有一定的作用。在月經不調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黑木耳,因為黑木耳具有調經活血的保健功效,可以補充在月經期流失的營養。對於女性來說平時多食用一些黑木耳也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可以補充女性的氣血,這樣在月經到來時,對於痛經或其他月經失調引起的症狀,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3、豆腐。豆腐中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可以補充女性在月經失調時流失的蛋白質,且豆腐中還含有植物雌激素,是保護血管系統的有益成分。需要注意的是對於月經失調的女性來說,食用豆腐需要根據導致月經失調的原因來選擇是否能食用,如果是由於內在激素水平產生了變化,最好不要食用豆腐等其他豆製品,因為此時豆腐中的植物雌激素會影響女性體內的激素水平,加重月經不調的症狀。如果是由於平時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或者食用了生冷食物而引起的月經失調是可以食用豆腐的。

4、橘子。橘子屬於溫性水果,其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有些女性在來月經時由於月經不調會引起食慾不振的症狀,此時吃一些橘子,其中的檸檬酸可以適當的增進食慾,緩解月經不調引起的症狀。但是一定要注意,在月經不調時必須吃溫熱的橘子,不要吃冰鎮過的,否則會加重月經不調的症狀。

病變引起的月經不調不能光吃。

月經不調,通常來說就是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或是月經前、月經期的腹痛及全身症狀。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主要有器質性病變和功能性失調兩大類。功能性失調引起的月經不調多數通過日常飲食和生活方式調理就可以調理,但對於器質性病變引起的月經不調則應該立即就醫。

常見的可引起月經不調的疾病有血液病、高血壓病、肝病、內分泌病、流產、宮外孕、葡萄胎、生殖道感染、腫瘤(如卵巢腫瘤、子宮肌瘤)等。因此,若不能確定月經失調的原因是功能性失調還是器質性病變,就應該及時就醫,查清楚**,再做對症**。

3樓:西寧長海醫院

女性的月經受丘腦-垂體-卵巢性腺軸的調節,精神因素、情緒波動、環境的改變、妊娠、年齡、疾病、藥物以及營養狀況等因素,都可以引起這一性腺軸的功能異常,而出現月經異常。因此建議你到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常規或者激素水平檢查,以便確診**,對症處理。

4樓:網友

你好,月經不調的話最好是去醫院做內分泌檢查看看是否是有異常表現,如果有問題的話及時對症**緩解。

5樓:紅苕藥

應該吃桃紅四物湯。或者是。薑棗湯什麼的。把體內的。不乾淨之物。瀉下來。

月經不調了 5

6樓:匠心護理

經期剛結束時有無吃涼的東西。

7樓:網友

別吃涼的東西,喝點益母草顆粒 好好調一調就行了。

關於月經不調的問題

8樓:牢巨集曠

你好 戊酸雌二醇片 安宮黃體酮和雌激素片都是激素藥 調理月經期間看似月經正常 其實不是 只是出血 多數患者反映停藥即停經是最大的特點 目前調理月經最適合的方法是採用中藥積極對症** 除了月經紊亂外 還有什麼其他的症狀 做過什麼檢查 可以把你的症狀和結果發給我 祝早日**。

關於月經不調

9樓:延靖茹林

人體各器官都有一定的生物節律,這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生物鐘,影響生物節律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氣候、情致、飲食、疾病等等,每個人自身生物節律的調解能力又各不相同,表現為有些人調節的快,有些人調節的慢,所以適應能力就不同,你自己所述症狀我認為雖然由於地點變化造成了週期不規律,但最終還能調整過來該屬於自身生物節律調整慢造成的,不屬於器質性病變,所以沒有關係,你盡可能放心。

10樓:青女長孫運傑

你好,你是吃這藥吃的。這藥改變了,排卵期,即月經週期也就改變了。不要擔心會來的。

11樓:御龍磨高卓

去醫院做個檢查明確會在用藥。對你對他人好趕快去醫院。

12樓:邗揚鮑珠軒

有可能因為是吃了藥,導致月經不調的,你可以到醫院去檢查看看,我的朋友說佛山市中山醫院那裡**月經不調很在行,你可以過去看看,相信能夠幫助到你。

月經不調的問題

13樓:寶潔護舒寶

看到親親有疑惑,miss護不遠萬里趕過來了。親親要知道哦,大姨媽容易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如個人情緒、飲食、天氣以及環境有關。一般來說,妹紙們生理期的週期平均時間為28天,但有些女孩子的週期或長或短,在21至35天之間都屬正常。

所以,親親可以根據自己之前的生理期規律,來判斷下一次大姨媽的日子哦。出現提前或推遲現象的話,一般在7天以內為正常範圍。其實大姨媽來訪,與妹紙的狀態、心情等也有一定的關係,如果親親在某段時間過於勞累、壓力過大等,都會導致月經不夠準時。

要是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那親親最好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比較好喲。miss護有些養姨媽的小建議,希望可以幫助到親親哦。

1. 飲食上還是要以清淡為主,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多吃公尺飯,少吃麵食,少吃油膩高脂肪和高熱量的食品。

2. 例假來訪時,可以多吃蜂蜜、香蕉、芹菜、白薯和飲用開水保持大便通暢可避免便秘誘發痛經和增加疼痛感。

3. 規律作息也是很重要的哦,盡量不要熬夜,平時適度運動一下,增強體質,保持愉快的心情大姨媽也會乖一些了。

如果親親覺得miss護的建議有用的話,就賞個採納給miss護吧~

14樓:韓大麗

有沒有痛經之類的不舒服?

關於我的月經不調,我的月經不調,來了就不走,吃什麼藥

不管是中藥還是西藥都是藥,是藥就有 的作用也會有一定的 但是在醫生指導下應用一般都是安全的,像你月經不准,吃中藥就來不吃就不來,我以前也是月經不調和你一樣,吃藥就來,不吃的話有時候2個月3個月都不來,最後我用的是西藥做人工週期 現在基本上都是40天準時來,人工週期 是3個月乙個療程,停藥後觀察兩個月...

我月經不調,月經不調了

每次來月經都超過半個月左右 你的意思是每次月經週期都錯後半個月左右?沒猜錯的話,你的情況是 月經經常錯後伴月經量少吧。沒懷孕就要找原因,你的情況做好去醫院做個彩超看看內膜的情況以及卵巢排卵情況。還有在月經來的第2或3天去做個激素六項看看激素分泌有沒有什麼問題。排卵正常,激素水平正常,月經就正常,身體...

月經不調如何調理,如何調理月經不調?

可以多做體育運動改善月經不調的現象,也可以選擇中藥的湯劑進行調理,也可以選擇補氣血的藥物進行改善,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內分泌紊亂造成的,也可能是因為如果情緒低落或者是精神和工作壓力大,也可能會出現月經不調的現象。如果出現子宮瘤或者是卵巢囊腫也可能會出現月經不調。調整週期可採用雌激素 孕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