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腳趾骨折沒有錯位需要打石膏嗎?可以拄拐上班嗎

時間 2021-07-24 12:32:30

1樓:匿名使用者

真可笑啊,樓上居然隨便複製一些來回答。石膏的作用就是固定患肢,當然沒有加快斷骨生長,骨折癒合根據不同情況,還是需要遵循基本的癒合原則的,石膏的作用就在於避免骨折端移位,保證斷端在正確的位置上穩定生長。小腳趾骨折需要必要的外固定,但未必就是常用的石膏託,拄拐上班是可以的,不過最好上班的時候可以把受傷的腳擱在凳子上,減輕腫脹。

2樓:匿名使用者

上石膏只是起到固定作用而已,難道患肢因固定得不到活動,裡面的斷骨就能快速生長癒合了嗎(石膏固定在家靜養二個月、三個月斷骨未生長癒合的病例在網上多的是)?要知道石膏固定過久還會引起患肢僵硬。之前用了一個月的膏藥骨頭沒有生長,這隻能說為你**的醫生水平不高,所配製的藥物並不能幫助斷骨快速生長。

要想斷骨生長更快更好,儘快恢復正常活動,現在就需要抓緊時間**,用藥物來促進骨痂快速生長,一個月內的腳趾骨折,用中藥對症**20至25天可下地拄拐,30至40天可丟拐恢復正常行走,保養10天后拍片看到斷處骨痂生長癒合良好。

斷處沒有生長一定骨痂前,宜多休息少活動,以免移位錯位。西藥慎用,尤其是激素藥、止痛藥忌用。

祝你早日**!

3樓:呼溫

只是骨裂不必固定,用中藥快速接骨就可以,藥物可以促進斷裂的部位儘快生長骨痂,在最短時間癒合,建議選用傳統中醫**,因為只有中藥才能促進骨痂生長,一個月內的骨折**在40天可獲得**,骨裂30天可獲得**。

如果骨折時間早,最好不要過早拄拐上班,以免加重損傷。

胡氏骨科祝你早日**!

4樓:勤餘馥

不懂醫學。只能祝你早日恢復健康了

小腳趾骨折,必須打石膏嗎?

5樓:手機使用者

真可笑啊,樓上bai居然隨便複製一du些來回答。石膏的作zhi用就是固定患dao肢,當然沒有加專快斷骨

生長屬,骨折癒合根據不同情況,還是需要遵循基本的癒合原則的,石膏的作用就在於避免骨折端移位,保證斷端在正確的位置上穩定生長。小腳趾骨折需要必要的外固定,但未必就是常用的石膏託,拄拐上班是可以的,不過最好上班的時候可以把受傷的腳擱在凳子上,減輕腫脹。

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骨折需要石膏固定,可以起到固定的作用,保護骨折端不再移位

小腳趾頭骨折需要打石膏嗎,多久能好?怎樣才能讓它快點好...謝謝

7樓:

這醫生處理得正確。標準的石膏是要這麼長的。

右腳小腳趾骨裂了,要多久能好啊?平時該注意什麼啊?我沒打石膏也沒夾板額。

8樓:

你好;沒有打石膏或甲板,

最好不要下床走動,

一般6周可癒合,

8周後開始鍛鍊,

注意休息時抬高患肢。

9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你剛剛骨折沒有多久

因為我媽媽是小腳趾骨折.因為開始心急,感覺好了就急著運動,結果到現在都沒有好.快半年了吧.

所以,你一定要小心,儘量不要動,好好的休息.

此外還有一個小偏方希望對你會有用.

月季(藥店有,不過要多跑幾家)泡高度白酒,酒沒過花就可以了.花掉色後就塗在骨折的地方,次數不限,多多益善.祝好運

10樓:凌000風

傷筋動骨100天嘛,平時讓同學扶著走路或者拄柺杖,學生會就暫時放下不要管了,有事**遙控

11樓:冷付友光詩

骨裂就是指骨頭沒有完全斷骨,骨折就是指骨頭完全斷開,不管是骨折還是骨裂靠飲食幫助骨痂生長癒合,作用都是不大的,關鍵是用藥促進斷骨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癒合,達到徹底**,這才是**的重點,靠靜養吃補品來幫助骨頭生長,骨痂生長都是很緩慢的,快則3個月可以基本長好,慢則要6個月才能癒合,不過也有些一年都沒有徹底癒合痊癒的。靠靜養、飲食當**,具體多久能痊癒,這都是因人而異。

骨痂未癒合相連,不要吃含甘草的藥物、不要多吃甚至不吃高鈣奶、鈣片、豬骨等含鈣質高的食物,也不要多吃高蛋白食物如:蝦、蛋、魚、肉等(尤其是兒童更要注意這方面的飲食),要多吃新鮮蔬菜和多吃含有抗壞血酸的蕃茄,主要以清淡飲食為主。

可能有的骨折者對上所述還是不懂為何,說來話多,你要耐煩一下:人受到重創造成筋骨斷裂,在未駁骨之前,如果大量吃高鈣高蛋白的物質,雖然對開放的傷口癒合有很大的幫助,但也很容易使兩斷骨面獨自閉合,如果一旦斷骨面閉合,以後接骨就十分困難,要知道,接骨要靠骨痂來完成,人才能夠活動,才沒有痛感,骨痂則要靠骨髓來生成,骨髓是靠血流來維持旺盛的,如果過早的封閉斷骨面便使斷骨兩端的骨髓得不到連通,則以後接骨希望渺茫。

另外,你因吃了高鈣高蛋白物質,就算斷骨面還沒有完全封閉,但斷骨面是慢慢的圓滑的縮小性封閉,以後接骨形成骨痂時,在圓滑的斷骨邊緣上,骨痂形成的新鈣質不容易牢固,請你多加註意才是。拍片斷骨骨痂生長癒合後,這時才應該多喝骨頭湯,對新長出的骨痂才會有幫助,使骨痂癒合更牢固,但不建議吃鈣片、牛奶。

要想骨折快速癒合**,目前唯有中藥是最快速的,建議選擇傳統中醫**,僅是骨裂,如果能採用中藥對症**是可以很快**,早期對症用藥,3-5天骨痂就可以長上,這時疼痛、腫脹也可以逐漸消退,一般30天左右可以基本癒合,這時可以正常下地負重活動,下地活動是不會存在疼痛不適的,並且患肢也有力氣,40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如果50天不能基本**,那麼要考慮是否是醫生的水平有問題。

小腳趾第5遠節趾骨基底部骨折沒打石膏固定能自愈.嗎?

12樓:在藥王山吃中餐的仙人掌

能自愈!但是有可能會發生骨折斷端再次移位,會有畸形癒合的可能。

小腳趾骨折算幾級傷殘,右腳小腳趾骨折屬於幾級傷殘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傷殘等級是指乙個人的傷殘程度,是根據傷殘的嚴重程度來判定的,一般傷殘的等級傷殘分為一級到十級傷殘,一級最重。當事人對傷殘評定不服的 可以在接到評定書後十五日內,向省 自治區 直轄市的勞動部門申請重新評定。傷殘等級要根據受傷情況和受傷原因等進行判斷,因此小腳趾骨折屬於幾級傷殘要以專...

小腳趾骨折多長時間能拆石膏啊,小腳趾骨折後多久能拆石膏呢?

雙十協定 6周。不可以走路。要求是患趾禁止負重的。小腳趾骨折後多久能拆石膏呢? ruya工作室 一般四到六周可拆除石膏,視癒合情況。一周了止疼藥物不用吃了。 民間胡氏骨科 你好骨折的早期出現疼痛都是很正常的,但不建議用止痛藥來減輕疼痛,如果誤服了含激素的止痛藥,就會加快骨頭形成壞死。石膏只是固定,並...

請問腳趾骨折怎麼工傷賠償的,工傷腳趾骨折怎麼賠償

很難鑑定為十級傷殘。應該得到的賠償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營養費 交通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等。雖然不夠十級傷殘,但畢竟是工傷,用人單位應該本著人道主義和公平原則給傷者適當的額外補助金。如果有保工傷的話當然是工傷保險進行賠付。如果有建築工程險的話建工險業能賠付。如果都沒有的話所有醫療費由老闆賠。一般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