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腳趾骨折怎麼工傷賠償的,工傷腳趾骨折怎麼賠償

時間 2022-03-21 03:40:08

1樓:

很難鑑定為十級傷殘。

應該得到的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

雖然不夠十級傷殘,但畢竟是工傷,用人單位應該本著人道主義和公平原則給傷者適當的額外補助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保工傷的話當然是工傷保險進行賠付。如果有建築工程險的話建工險業能賠付。如果都沒有的話所有醫療費由老闆賠。一般建築工地都有建工險的。不然不能施工的。

3樓:蔡志金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腳趾頭骨折了,您可以先申請工傷認定,工傷認定完之後再去申請工傷鑑定,工傷鑑定結果出來之後,就可以進行賠償了

這邊給您找一下工傷認定的材料和流程哈

根據我國相關法律規定,對於工傷認定應當由用人單位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起申請,其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依照法定程式進行審核,其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在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如果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所以就是,由用人單位或者您或您的近親屬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一般都是用人單位提起的,如果用人單位不提起,您可以自己或者近親屬來提起

工傷認定完之後,就可以去當地的勞動部門申請工傷鑑定

四、出具鑑定結果。

以上這些就是乙個關於工傷認定和工傷鑑定的流程了 您可以好好看看哦

更多7條

4樓:愛死我的妻

非常不好估計。你找包工頭協商吧,工傷程式繁瑣,你辦不下來。

建議你研究《工傷保險條例》。

骨折好轉後才能消腫。

5樓:

各地標準不一樣,你得說清在哪受傷,是工傷還是其他具體原因受傷,我才能告訴你詳情,詳情請登入我所**了解

工傷腳趾骨折怎麼賠償 5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4.根據你所說的傷情,結合《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傷殘等級大約在10級左右吧,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5.工傷賠償:

(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級工傷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的金額有你們當地制定,地區不同,賠償額度也不同,你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6.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7樓:希實邢雙

你好,這個如果不夠工傷鑑定標準,一般是負責休息期間的工資和醫療費。

8樓:

按10級傷殘賠付 得看你的個人工資 當地平均工資來算

請問工傷腳趾骨折應該是怎麼賠償

9樓:周律師說

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因工受傷賠償金額只有等勞動能力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

1、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等;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是大腳趾骨折,如果沒有算工傷,那要怎麼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侵害人按人身損害賠償。

大腳趾骨折,不是工傷,應當有侵害人按照人身傷害。僅大腳趾骨折,按照人身損害傷殘鑑定標準,是不夠傷殘等級的,只是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法釋[2003]20號

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我在工作時小腳趾骨折,工傷要怎麼賠償

11樓:水果和沙拉

1.醫藥復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制墊付;

2.停工

留bai薪期內(工傷**du、**期間)工資按原zhi待遇發放dao;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5.根據你所說的傷情,結合《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傷殘等級大約在10級左右吧,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工傷賠償:

(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級工傷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的金額有你們當地制定,地區不同,賠償額度也不同,你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6.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腳趾骨折的,部位不同,遺留的功能障礙不同,可能評定不同的傷殘等級,或者不同的工傷保險待遇。

腳趾骨折如進行工傷鑑定屬於幾等級,法律怎麼規定賠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依據gb/t 16180-2006《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j)十級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你說的腳趾骨折,可以定為十級傷殘。

二、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腳趾骨折可以申請工傷鑑定嗎,腳趾頭骨折,是工傷,可以做傷殘鑑定嗎?

倫茹煒 骨折二個月沒有工作能 李鎮男 可以,但凡發生工傷 終結 病情穩定後致殘或者影響勞動能力的,都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涉及骨折的,後無功能障礙或者輕度障礙的,一般至少可以評上十級傷殘 如果存在乙個或多個腳趾缺失等情形,傷殘等級更高。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

工傷骨折怎麼賠償,公司工傷骨折怎麼賠償多少錢

以鑑定的傷殘等級,對應你工傷所在省出台的 工傷保險條例 如廣東省的話就是 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 浙江省就是 浙江省工傷保險條例 等 裡面規定的賠償標準和計算方法進行賠償,用人單位沒給員工購買工傷保險的,所有賠償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的賠償標準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支付給傷者。達到最低十級及以上傷殘的才有賠償...

工傷骨折賠償問題,工傷骨折賠償問題! 20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 工傷 期間 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