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傷口可以吃竹筍嗎,為什麼傷口在癒合期間不能吃筍和雞蛋呢?

時間 2021-07-24 10:32:31

1樓:人民委員

最好不吃,竹筍屬於發物。

為什麼傷口在癒合期間不能吃筍和雞蛋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發物,是指來特別容易誘發某源些疾病bai(尤其是舊病宿疾du)或加重已發zhi疾病的食物。發物dao禁忌在飲食養生和飲食**中都具有重要意義。在通常情況下,發物也是食物,適量食用對大多數人不會產生***或引起不適,只是對某些特殊體質以及與其相關的某些疾病才會誘使發病。

筍和雞蛋屬發物:

1.原因是雞蛋內含大量蛋白,但它們屬於異性蛋白,有相當一部分人吃了異性蛋白質後出現病態反應。

2.竹筍這類食物易誘發**瘡瘍腫毒。

忌食發物對於外科手術後減少創口感染和促進創口癒合也具有重要意義。

身上有傷口可以吃醬油嗎

3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儘量不要吃哦,

吃了會影響的傷口的,

吃了傷口可能會變成醬油的顏色喲。

4樓:

可以呀,只是要少吃油膩辛辣的,醬油沒關係的

身上有傷能吃大閘蟹嗎,身上有傷口可以吃大閘蟹嗎

大閘蟹屬於寒性的食物,身上有傷最好少吃或者不吃。1 大閘蟹並非人人皆宜食用,患有傷風 腹瀉 慢性胃炎 十二指腸潰瘍 膽囊炎 膽結石症 肝炎活動期的病人,最好不吃螃蟹,以免使病情加重。2 蟹黃中膽固醇含量高,所以患有冠心病 高血壓 動脈硬化 高血脂的人應少吃或不吃蟹黃,否則會加重病情。吃時可蘸薑末醋汁...

臉上有傷疤可以吃辣椒嗎,有傷口能吃辣椒嗎

最好不要吃。去疤五招 一 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 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二 薑片摩擦法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三 維生素e塗抹法 維生素e可滲透至 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 彈性。但大家...

身上有傷 並且縫針了可以吃牛肉嗎

high芋頭小姐 身上有傷口是可以吃牛肉的,因為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 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傷口還沒有癒合一定要注意好飲食健康,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油炸食品,這些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會導致傷口炎症,傷口癒合期間也不能吃醬油,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