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學生增強記憶力能夠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時間 2021-07-24 09:59:14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等藻類食物是提高記憶力不可或缺的食物,其中有很多可以幫助提高記憶力的東西。同時也能夠幫助高三學生減少學習壓力補腦的功效。還有一些蓓蕾食物,也是非常有主意補腦提高記憶力的食物,不僅可以幫助高三學生提高記憶力,同時對於腦細血管緩解情緒都是有很大的幫助。

菠蘿中也含有很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熱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稱它是能夠提高人記憶力的水果。多吃一些五穀雜糧也可以幫助高三學生提高記憶力。同時也能夠幫助高三學生平衡體內的酸鹼性,不僅可以提神醒腦,還能夠將高三學生的精神狀態提高的最好程度,防止精神不振的現象。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捲心菜:富含維生素b,預防大腦疲勞。

●大豆:含有蛋黃素和豐富的蛋白質,每天食用適量大豆或豆製品,可增強記憶力。

●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質,可提供大腦所需的各種氨基酸,每天飲用可增強大腦活力。

●鮮魚: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特別是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分解膽固醇。

●蛋黃:蛋黃中含有蛋黃素等腦細胞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可增強大腦活力。

●木耳: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糖類、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為補腦佳品。

●杏: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可有效地改善血液迴圈,保證腦供血充足,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胡蘿蔔。胡蘿蔔能提高記憶力,因為胡蘿蔔能加快大腦的新陳代謝作用。

●菠蘿。菠蘿是演員和**家最喜愛的水果,因為背誦臺詞和樂譜,需要補充很多維生素c。另外,菠蘿含有一種重要的微量元素錳,而且熱量少。

【能提高學習效率的食品】

●白菜。白菜能減少人的緊張情緒,使學習變得輕鬆(例如在考試前)。

●檸檬。檸檬能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接受能力(這是由於維生素c的作用)。

【有助於集中精力的食品】

●海蝦。海蝦是可為大腦提供營養的美味食品。海蝦含有的3種重要脂肪酸來**人體所需的養分,能使人長時間保持精力集中。

3樓:不懂先生

增強記憶力,最基本的要保證有一個好的睡眠,睡眠好了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大腦才能清醒且充滿活力。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記憶效率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在學習、記憶方面幫助都很大。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我用過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看看。

如果是學生的話,還可以這樣做:①先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記憶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

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②實際做題訓練,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哪些知識點掌握的還不夠,從而挑出來鞏固記憶。

而且在實際做題運用中學習、記憶,效率會提高不少。

4樓:

建議即將高考的學生更多的注重考試內容的溫習,和知識點的背誦技巧,比如採用聯想法、對比法等,這樣對記憶和成績更會有幫助。

5樓:海毛嗑

核桃,一天兩個。對記憶力提高有幫助,但最重要的還是保證睡眠時間,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作息,在既不耽誤學習的情況下保證充足的睡眠,望採納!

6樓:盧恩教育

主觀上的努力大於客觀上的不足:

普通人的記憶水平一般都是差不多的,

記憶裡的提升不取決於你吃了什麼,

而是根據先天的基因條件決定,

拋開先天就是你記憶時候的專注度和

記憶重複的次數……

以及你有沒有掌握遺忘的規律,

並且有效的去運用,

比如艾賓浩斯遺忘曲線,掌握了

記憶和遺忘的規律會讓你事半功倍!

7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還是講究方式方法的,不能死記硬背,還要注意勞逸結合!營養也要補充一下,蛋白粉是首選,它能把你平時漏的蛋白質都補充一下。平時早飯吃個雞蛋,喝純牛奶,都可以補充蛋白質,還有中午的肉類,都可以。

還有就是,蔬菜,水果,維生素也要補充。

高考的學生吃什麼增強記憶力

8樓:健十**官方客服

高考生增強記憶力可多吃以下食物:

1、補充時鮮蔬菜和水果

植物性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等。其中,維生素c可以增強抵抗力,維生素b1和尼克酸是糖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直接影響大腦對能量的需要。這些植物性食物屬於鹼性食物,對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有重要作用。

因此,高三熬夜複習的話每天要吃新鮮蔬菜200-300克,水果200-400克。

2、快速提高記憶力-氨基酸——賴氨酸:促進大腦發育,能促進脂肪代謝,有提高記憶力作用。

對於高考生補充營養具體來說,主食就是要有穀類、雜豆類、薯類和水果,這些富含糖類食物能為大腦提供所需的能量。

高蛋白類食物主要有肉類、蛋類、魚蝦和奶類,但需要注意的是,這部分食物含有較多的脂肪,因此要適當補充。

清淡飲食即避免進食煎炸、紅燒的食物,烹飪方式儘量選擇蒸、煮、燉、燜。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提高記憶力,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並且要合理飲食,多吃些綠葉蔬菜,能夠起到健腦益智的功效,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預防神經疲勞,能夠提高記憶力和人體免疫功能,具有健腦補腎的作用,常吃五穀類的食物也可以起到提高記憶力的作用,高考吃什麼提高記憶力?

果蔬類高三學生平時多吃蘋果,它含大量的維生素b1、維生素c,可健腦益智;香蕉含大量鉀、維生素b6,能預防神經疲勞,而且香蕉素有“智慧之鹽”之稱,含磷多,也是健腦佳品;核桃含大量大腦所需微量元素,如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多吃菠菜,它含大量葉綠素,能健腦益智,胡蘿蔔含以維生素a為主的各種維生素、無機鹽和鈣質等,有“小人蔘”美譽,也是高三學生健腦佳品。

五穀類高三學生定期食用玉米、小米等主食,不但可供大腦所需大量葡萄糖,還有較多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又能刺激大腦細胞,增強高三學生的記憶力。

海鮮類高三學生定期吃魚類、貝類、蝦類等食品,有保護腦血管功能。“魚中自有腦**”,特別是魚頭中含豐富的卵磷脂,是人腦中神經遞質的重要**,可增強人的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維持大腦和眼睛的健康十分重要。

10樓:億圖軟體****

靠吃東西增強記憶力感覺是安慰自己的,用處不大吧。

不如實際點認真學習,用思維導圖有效記憶有用的多呀

mindmaster導圖社群很多學生都在用思維導圖整理學習內容,鞏固記憶的

11樓:angel燦烈

1、高考考生的飲食原則為高糖、高蛋白、低脂肪。儘量不要吃成分不明的保健品。一定要吃主食葡萄糖是大腦活動的唯一能量**,體內的糖不足,就會出現腦袋發矇等影響學習的狀況。

而糖主要來自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糧食。吃糧食要注意粗細搭配,應適當吃些玉米、小米、全麥。考生備考要適當增加主食的數量,但不可增加糕點、甜食、糖等代替主食提高熱量,過多的糖會使人煩躁不安,情緒激動。

2、肉、蛋、奶、豆這幾種食物在一日三餐中,每一餐都應該有一兩樣。蛋白質是生命的物質基礎,尤其是正好十七八歲的考生,蛋白質的需要更多。

3、變著花樣喝粥喝湯夏季過食油膩,會傷脾胃。這時可以熬些薏米粥、綠豆粥或者銀耳蓮子湯什麼的,適量放些糖,既營養豐富,又清熱祛暑。另外,眼下時節蔬菜豐富,黃瓜、西紅柿、冬瓜、茄子都可以大量食用,配上雞蛋、牛奶、瘦肉、魚等有助於增強記憶力的食品,是理想的飲食結構

12樓:七舅姥爺

市面上一般會推薦日常飲食,比如可多吃一些橘子、玉米、花生、魚類、菠蘿、雞蛋、牛奶、小米、菠菜等含有脂肪、蛋白質、膽鹼、卵磷脂(卵磷脂存在於每個細胞之中)、鈣、鎂等的食物或一些果蔬等,或者牡蠣、核桃、蛋黃、芝麻等一些富含蛋白鋅類的食物;或者推薦一些保健品,比如六個核桃飲品等。

但靠飲食或者保健品增強記憶力,是一個長期且見效較慢的過程,建議即將高考的學生更多的注重考試內容的溫習,和知識點的背誦技巧,比如採用聯想法、對比法等,這樣對記憶和成績更會有幫助。

13樓:lol**

隨著高考的臨近,大多數學校都進入了百日衝刺的備考階段。而考生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了,在這巨大的壓力下日常飲食的調節是非常重要的,應多吃一些補腦健腦、增強記憶力的食物,那麼吃什麼能補腦增強記憶力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包含為宜,適量加點水量,每種水果輪著吃點。

15樓:口袋名師

我覺得營養品不要瞎吃,突然之間的營養品會讓孩子本來的這個階段的敏感升級,也會因為營養平衡突然打破而導致內分泌失調等等。

建議就是在吃飯的時候,多吃魚蝦,然後可以買一些“每日堅果”給孩子當零食吃,就這些就可以讓孩子提高記憶力了。

最主要的還是要把控好孩子的心態和情緒,這個才是最主要的。

16樓:落花為棋

吃的食物營養均衡即可,這些保健品都沒有什麼特效,不能增強記憶力。

17樓:左右了誰

增強記憶力最經濟有效的辦法是通過日常飲食,多吃一些含有脂肪、蛋白質、膽鹼、卵磷脂、鈣、鎂等的食物。橘子、玉米、花生、魚類、菠蘿、雞蛋、牛奶、小米、菠菜等,以及一些富含蛋白鋅類的食物,如牡蠣、核桃、蛋黃、芝麻等。

18樓:深沉的思考

清淡飲食、食物衛生之類,就不必贅述。

要牢記,考前少吃甜食。研究表明,愛吃甜食的學生,壓力顯著大於不愛吃甜食者。而苦味食物更多出現在壓力較小的學生食譜中。至少,考前吃點苦,比考場中緊張到枯坐要好。

19樓:秉燭求學

增強記憶力,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記憶效率。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在學習、記憶方面幫助都很大。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我用過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看看。

學習中:①先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記憶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

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②實際做題訓練,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哪些知識點掌握的還不夠,從而挑出來鞏固記憶。

而且在實際做題運用中學習、記憶,效率會提高不少。

如何增強自己的記憶力,如何增強記憶力,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記憶可以分為瞬時記憶 短時記憶和長時記憶三種,生活中有些記憶不需要人們...

怎樣子可以增強記憶,怎樣可以增強記憶力

人的大腦一般是越用越好用,你現在長時間記憶力不好,也有可能是你自己的下意識裡就認為自己記憶力不好,所以不去記。你可去書店買些針對記憶力的書籍,多用大腦,經常地對一些想要記住的東西進行重複記憶,還有就是有意識的對自己說,我可以記住,我能行,慢慢進行改善,祝你身體健康 很多時候看一本書,並不需要從頭到尾...

如何記憶力增強,怎麼增強記憶力

通過聽覺來記憶。如果你比較擅長記住通過口頭說出來,耳朵聽到的事物,那你很可能屬於聽覺學習者。參看下列內容,來判斷你自己是否屬於聽覺學習者 你清晰地記得對話的內容或者講座的內容。你的詞彙量非常豐富,你喜歡文字,語言表達能力非常強,學習外語非常快。你非常擅長演說,比較健談,能夠清晰地表達自己的內心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