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app軟體可以可以增強記憶力

時間 2022-01-22 19:25:11

1樓:秉燭求學

提高記憶力的幾個方法思路:

1、影象記憶法

對記憶技巧的練習不僅能增強人的記憶力,而且還能改變大腦的工作方式。在諸多記憶技巧中,「影象法」和「聯想法」是比較常用,也頗具成效的方法,基本上所有的記憶訓練中都會涉及到。比如有一種古老的記憶策略叫「位置記憶法」,就用到了聯想和影象的技巧,將處於思維歷程的關鍵點的重要資訊視覺化。

就像你想象中從家裡走到公園,然後在意識中又能原路返回,以找回你儲存的資訊。

在《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人體編碼、家居定位」也是一種位置記憶法,運用我們最熟悉的身體部位和家中物品作為聯想和儲存記憶的工具。感興趣的可以去具體的學習一下。

2、提問記憶法。

所謂提問記憶法,就是以要求自己回憶特定資訊為基礎,來建立完整最佳的學習體系。提問記憶法其實是依照大腦記憶本身的運作規則所設計的:記憶要時常提取,訊息才能有效記住。

它的基本策略就是「提問與記憶」,簡單來說,其實就是自問自答,替自己設計小考。這個方法適用於任何學科和知識的學習。

具體上,提問記憶法是將學習拆解成兩個步驟:a、默默複習所有考試範圍的內容,在複習時一邊寫下(設計)可幫助自己回憶的問題。若問題和某本書上的主題相關的話,也可以寫上頁數,回頭再去找答案。

如果你出的考題來自你的筆記,也可以寫下那份筆記的日期,你之後要找會更方便。b、回答自己出的考題,因為是自己考自己,所以你除了用手寫回答外,也可以用「唸出答案」的方式來複習,重點在於你的思緒和表達都要清楚,這樣記憶的效果才會更好。

3、將短時記憶轉變成長期記憶的關鍵:間隔重複

知識的遺忘不可避免,對於剛學過的知識和技能,極大部分都是儲存在「工作記憶區」的,也就是短時記憶,很容易被遺忘。要想將短時記憶轉變成長期記憶,還需要對知識進行鞏固。

最好的鞏固方法不是「集中練習」,而是「間隔重複」。因為集中練習只能形成短期記憶,而間隔重複則更有助於形成長期記憶。

當你學習完一門知識後,在過了一段時間(這個時間段總體而言可以參考遺忘曲線,具體要考量知識的難度和你的記憶能力)稍微有點遺忘之後,再次「檢索或提取」記憶,這的樣動作可以讓你重新觸發記憶,並且鞏固自己所知的東西。

2樓:僕妙意

最快最好的辦法就是借助軟體來訓練,建議你學習一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法可有效提高注意力、想象力、創造力、思維力,對記憶力的開發和提公升有很好的幫助。

求推薦提高記憶力的遊戲軟體 10

3樓:秉燭求學

給你幾種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1、間隔重複記憶法

平時學習中,自己辛苦地記下內容,但記憶卻無法清楚地維持到考試之時,事後才懊悔地想著,如果反覆多唸個幾次就好了。這樣的經驗,大家多少都曾有過吧。

我們在學習活動當中,把工作記憶中的資訊留住比較簡單,一般來說,只需要不斷地排演、重複就可以做到。比較難的是將工作記憶轉換成長期記憶的過程,但這個過程也有簡單易行的辦法,那就是間隔重複。研究表明短時間多重複幾次比一次長時間記憶效果更好。

熟練記憶的最好辦法就是間隔重複,這種方法有助於向記憶儲存概念。我們每個月要組織月考,其實也是學校在幫助學生進行間隔重複記憶。

所以自己在學習中,也要學會時不時的來重複記憶和檢測一下自己對知識的掌握,至於重複的頻率,可以根據知識的難度和重要程度來設定。

2、比起死背,理解才是記憶的捷徑

記憶力的增進,主要在於是否能正確理解事物,這一點可說是不變的大原則。

有位心理學者巴塞特,曾經以「本質層面的理解可以強固記憶」為主題,對歷史課的學生們做實驗的結果顯示,有充分理解歷史事實與意義的學生,比起理解程度較低、只知背誦史實的學生,其記憶情況是明顯地更為優秀。這個實驗也可以作為「理解有助於長期記憶」這一說法的佐證。

數學或物理學的公式也一樣,如果能夠自己推導證明出畢達哥拉斯定理,那一定可以確實地記住這個數學式。

覺得自己生來記性就差而想放棄之前,請再一次確認是不是真的都理解了。努力地理解內容,看起來像是在繞遠路,事實上卻是通往記憶真正的「捷徑」。

3、讓記憶材料生動起來,才能記得又快又牢。

比如影象記憶、諧音記憶等。影象與右腦的視覺中樞直接相連,視覺區域有強化記憶的能力,能夠幫助你把看似乏味的概念進行壓縮簡化。而且影象記憶相較於傳統記憶,不過分受遺忘記憶曲線的制約,也就是說即便是不經常去複習,記憶儲存的時間也會較長一些。

影象記憶的基本原理,就是把需要記憶的材料,通過聯想、編碼等的方式轉化為生動具體的影象進行記憶。影象記憶的要領是影象必須精簡、誇張、生動有趣。影象記憶的主要難度在於編碼,即如何把需要記憶的文字內容轉換為印象深刻的影象,之後還需要對影象進行聯想等,把影象轉為影像記憶。

剛開始接觸影象記憶法的人由於沒有這種習慣,因此入門難度會大些,只能對特定的一些內容進行影象記憶。不過經過經常性的訓練以後,大腦得到活化,想像和聯想速度會明顯加快。《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就有詳細的編碼記憶的原理、方法和練習,感興趣的可以參考學習學習。

如果單純使用影象來記憶,工作量會非常龐大。因此在記憶的時候,需要結合各種方法來統籌規劃,靈活的運用,這樣才可以實現輕鬆記憶。

4、「容易記的」先開始,心情、效率最好

記憶也是一樣,滿滿的材料堆在眼前,只怕連想去記的心情都難以產生。無論哪乙個學科,一定有些看起來會比較容易記得住的內容。以數學來說,像是之前做過相似的題型,或是英文單字裡音節較少的單字,找出這類容易掌握的素材,從這些先開始記憶。

記住這些容易記的材料,之後順勢就能簡單地突破其他障礙。

另外,即使只是從眾多材料裡選出好記的材料,在不知不覺間也會記下相當多的數量。到一定程度後回頭看看,發現「已經記這麼多了啊!」就會有種負擔減輕的感覺,更能繼續努力下去。

抱著「還有這麼多要記啊!」或「已經記這麼多了啊!」的心情來記憶,兩者間的效率肯定有很大差別。

4樓:狂風卷稻草

brainchal2頭腦風暴2再度挑戰(腦力大挑戰),一款專為腦力開發的遊戲裡面包含四十多小遊戲,這是最強的益智遊戲 。

訓練記憶力的軟體有哪些?

5樓:別在回來找俄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記憶效率。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在學習、記憶方面幫助都很大。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我用過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看看。

6樓:小飛鳥聊科技

一款訓練記憶力的軟體,提公升記憶力,讓你的生活更輕鬆。

訓練記憶力什麼軟體好 50

7樓:孟三牛

熱愛學習的朋友們,大都渴望知道和掌握如何增強記憶力的方法與技巧。在這裡我向朋友們提出日常碰到的11個問題,供大家對照自己。如你全有這些習慣,那你就有用學習什麼記憶方法,因為你已經是個記憶奇才;如果在這些習慣中你有十之七八,那也是記憶高手;如果你沒有這其中的大多數習慣,那我就邀請你參加我們jint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用學習養成自己增強記憶的好習慣,用訓練提高自己的快速閱讀記憶的超強能力。

不信,你可以來試試?

1、你常背誦嗎?

你在看書和學習中甚至是休閒時會經常背誦一些成語佳句、詩歌短文、數理公式、外文單詞和技術要領知識嗎?那可是鍛鍊記憶力的「硬功夫」呀。馬克思青年時就是用不熟練的外文背誦詩歌,鍛鍊自己的記憶力的。

每天堅持10至20分鐘的背誦,也能增進記憶力。

2、你是理解記憶的嗎?

死記硬背,不但不易記住,即使暫時記住了,也會很快忘記。如果能把要記憶的知識弄懂、搞通,就好記了。

3、你會腦、手、耳、口並用記憶嗎?

當你記憶時,應該用腦想,也要口念,手寫。原因是調動了更多的記憶「通道」,記憶痕跡加深。

4、你進行記憶時專心致志嗎?

***年輕時,就十分重視「鬧中取靜」,訓練自己記憶時的注意力。只有專心致志,才能使你的記憶物件在大腦皮層中形成優勢的興奮灶,產生深刻的記憶印象。

5、你知道記憶性的複習應在遺忘前進行嗎?

一次記憶便能「過目不忘」,是不可能的,特別是指長期記憶而言更是如此。我們必須對所學過的知識進行複習和記憶。但每個人的複習一定要在遺忘之前進行,待你記憶的物件忘記光了再去複習記憶,等於重新記憶。

6、你會重點記憶嗎?

記一篇文章或幾十個外文單詞或一項操作技術,開始時通記。一兩次之後,就應找出不易記住的地方,作為重點進行記憶。特別是運用jint快速閱讀記憶中的「思維導圖」記憶法進行記憶,那你就能夠真正記住和掌握所就的知識了。

7、你會聯想記憶嗎?

我們在學習與看書時往往對一些數字、年代不易記住。如果你善於聯想記憶,便好記了。如樁子表和房間法或叫羅馬房法和影象字法,是聯想法的具體化。

你可以將樁子或房間用來當成影象的存放處樁子,原理就是讓要記憶的東西來跟已知的東西做連線。原來的東西就叫「樁子」,把新的要記憶的事物與樁子連線,此法用於大量資料和外語的記憶。

8、你知道一天何時記憶力最強嗎?

大量的科學家實驗已經證明,人在早晨和晚上睡前記憶力最好。因為,早晨大腦細胞經過休息,活力強;臨睡前,知識資訊進入大腦就入睡,沒有後干擾,又可使知識條理化。但你知道何時記憶力最好,還要你自己實驗尋找。

9、你常吃點健腦食物嗎?

在人的食物中,雞蛋、大豆、大豆芽、動物的肝臟和乳製品等食品,有不少的人,不是記憶不得法,而是大腦中缺乏記憶資訊傳遞員——乙酸膽鹼。如果你經常吃點上述食物,便可極大地改善你的記憶力。有利於記憶與思考的食物如雞蛋中富含膽鹼,是理想的午餐食品。

缺少膽鹼會降低乙個人的記憶力,一些研究表明,增加膽鹼的攝入量會延緩因年齡的增長而出現記憶力衰退的現象。如果再加上富含抗氧化成份、可免受有害輻射傷害的沙拉以及可提高警覺性與記憶力的酸奶就更加完美了。 要留住腦海中一閃而過的火花,最好是攝入一種名為二十二碳六烯酸 (docosahexaenoic acid) 或 dha 的 ω-3 (omega 3) 脂肪酸。

研究人員認為 dha 可促進大腦訊號的傳遞,因為它是記憶神經鍵關鍵隔膜的組成部份。儘管目前我們還不完全了解 dha 對智力的作用,但已經知道 ω-3脂肪酸有助於預防心臟病。那麼您會有什麼損失呢?

10、你不喝酒不吸菸嗎?

現代醫學早已證明:人如果過量飲酒和吸菸會破壞大腦細胞合成蛋白質,造成記憶力衰退,不應該過量飲酒和吸菸。

11、你經常鍛鍊身體嗎?

多項研究表明,具有健康的體魄,就有健康的頭腦,人要保持大腦活躍,只需經常運動。一周鍛鍊三到四次的在校兒童,在10歲或11歲時考試成績一般都較高。經常走路的老年人在記憶測試中的表現要比那些慣於久坐的同齡人好。

通過向消耗能量的大腦輸入額外的氧氣,鍛鍊能增強智力。

最新研究還反駁了人出生後就不能再產生新的腦細胞這種說法。相反,研究發現體育鍛煉實際上能促進新腦細胞的增長。在老鼠身上,鍛鍊引起的腦力增強效果在與學習和記憶有關的海馬狀突起上表現得最為明顯。

怎樣子可以增強記憶,怎樣可以增強記憶力

人的大腦一般是越用越好用,你現在長時間記憶力不好,也有可能是你自己的下意識裡就認為自己記憶力不好,所以不去記。你可去書店買些針對記憶力的書籍,多用大腦,經常地對一些想要記住的東西進行重複記憶,還有就是有意識的對自己說,我可以記住,我能行,慢慢進行改善,祝你身體健康 很多時候看一本書,並不需要從頭到尾...

有什麼辦法可以加強記憶力,有什麼辦法增強記憶力?

注意力 記憶力。所以,你背書的時候要用心啦。不過你的記憶力真的比別人差的話,那就試試下面的方法吧!記憶,就是過去的經驗在人腦中的反映。它包括識記 保持 再現 回憶三個基本過程。其形式有形象記憶 概念記憶 邏輯記憶 情緒記憶 運動記憶等。記憶的大敵是遺忘。提高記憶力,實際就是盡量避免和克服遺忘。在學習...

有什麼辦法記憶力好 有什麼可以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增強記憶力 補腦的食物如下 1 堅果類的食物,比如核桃 碧根果 花生等,其含有卵磷脂和腦磷脂,是中樞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營養物質,能夠改善腦功能,增強記憶力,還能夠延緩腦功能的衰退,同時還有一定的抗血小板聚集,預防腦血栓形成的作用。建議患者要適當的飲食,也不要服用太多,以免引起血脂增高 2 還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