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患者的家屬生活中應有哪些注意

時間 2021-07-21 02:57:15

1樓:1胡思亂想

這不是病,患者應該每天積極進行體育鍛煉:

跑步,拳操,散步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陪在他的身邊,讓他感覺到安全感與溫暖!

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日常調養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病,主要表現為悲觀、絕望、煩躁,飲食習慣改變,失眠,興趣減少或注意力分散,有自殺念頭,對履行社會職責有牴觸感,極度疲勞感,反應遲鈍或敏感等。若長期存在上述症狀,應儘快找精神科醫師就診諮詢,以便得到及時**。另外,自我調養對儘早**也至關重要。

做最感興趣的事。如果事業上沒有獲得成功,想辦法增進自己的技能,從最感興趣的事入手;或者再尋找其他成功的機會。有計劃地做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尤其在週末,譬如打掃房間、騎賽車、寫信、聽**、逛街等。

另外,生活正常規律化也很重要。儘量按時吃飯,起居有規律,每天安排一段時間進行體育鍛煉。參加體育鍛煉可以改善人的精神狀態,提高植物神經系統的功能,有益於人的精神健康。

廣交良友。經常和朋友保持交往的人,其精神狀態遠比孤僻獨處的人好得多,尤其在境況不佳時,“朋友是良醫”。交朋友首先是可以傾訴衷腸的知心,還要結交一些饒有風趣、逗人發笑、使人愉快的朋友。

養成和朋友經常保持接觸的習慣,這樣可以避免和醫治孤獨和離異感,減輕抑鬱症狀。

避免服用某些藥物。口服避孕藥、巴比妥類、可的鬆、磺胺類藥、利血平可引起抑鬱症,應儘量避免使用。

另外,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對於擺脫抑鬱症也有裨益。

面對抑鬱症患者,家屬應注意什麼

4樓:小偉特攻

1.心理護理:由於抑鬱症病人自卑心理較強,對一切事物均悲觀失望,缺乏信心,甚至絕望而陷入困難。

家屬應多與病人接觸交談,隨時掌握其思想動態,經常給予幫助和鼓勵,幫他們樹立信心。對病人要做到不厭其煩,耐心細緻地加以說服解釋,並儘量滿足病人的合理需求。

2.密切觀察:家屬應加強病情觀察,嚴防意外事件發生。

抑鬱症是自殺的主要原因,被認為是精神疾病中的第一殺手,防範病人自殺行為的發生是家庭護理的重點。另外,若患者持續情緒低落,在無任何**的情況下,突然變得象好人似的,且做一些安排言行,此時最易出現自殺,家屬需特別小心。

3.熟悉病變:一般抑鬱症好轉時大致要經歷3個階段:

睡眠、飲食和思維改善,動作逐漸增多,情緒活躍。家屬要掌握病情好轉的這些指徵,做到心中有數。若病人食慾不振,夜間睡眠差,體重不增,說明病情尚未好轉,應繼續服藥,不可掉以輕心,必要時應住院**。

4.督促用藥:家屬應督促病人維持用藥,尤其是病情好轉處於**期的病人,千萬不可病剛好就停藥,這會增加**機會,停藥與否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5.鼓勵活動:家屬在協助病人做好生活護理,注意調理飲食,保證其充足睡眠的同時,對病情較輕者,應鼓勵他們多活動,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勞作和參加輕鬆愉快的活動,如聽**、下棋、跳舞、散步、打球、繪畫、種花草、養鳥魚等,以分散注意力,達到減輕病情的目的。

抑鬱症患者家屬要注意什麼

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你好,患者患有抑鬱症,心情不是很好,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來,食慾不是很好,家人想幫人緩解.作為家人應該多進行開導工作,還可以帶她去外面透透氣,多和他說一些有樂趣的事情.讓她保持一顆樂觀的心.

作為抑鬱症患者的家屬怎麼和他們相處,應

6樓:給個機會吧如來

讓他培養自己的愛好,多做少思,特別是心情開朗。作息規律。家人要做的就是說寫好聽的,但是這些好聽要完全接地氣,如果過了就會其反作用。

這樣的目的是建立自信心,自信建立之後就會好起來。抑鬱是階段性的,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家人是絕對不能多做埋怨的。當然有輕重之分。

輕型抑鬱每個人都有,必須處理的事又處理不了的那種心態吧 大概

家屬該怎樣正確對待抑鬱症患者?

7樓:深讀**

抑鬱症患者自殺容易發生在什麼時候?是最低谷時?還是走出低谷、正在向好的時候?

自殺前有什麼蛛絲馬跡?提及死亡、藏刀片、安眠藥是自殺的徵兆嗎?抑鬱症還會傳染?

如何避免被傳染抑鬱症?

抑鬱症會給患者、家屬及親友帶來哪些危害

8樓:梅西和梅西

抑鬱是世界難題bai,給患du者、家屬和親友的危害非常

zhi嚴重

的,dao 沒及時解決,對自版己會造成嚴重權的精神創傷,而且恢復的慢,甚至極端的會尋求自殺,以尋求精神解脫。但自己是解脫了,給親友卻是山崩地裂的痛苦, 念力大**(不開心找權哥),是一個心理自助平臺。 它採用念力大**心理學,能簡單快速地幫你****情緒。

從不開心到開心,最快紀錄為10秒,你也可以的! 獨特優勢:日常、簡單、快捷、保密。

9樓:相信的力量

開始做任何事情都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需要作巨大自我鬥爭。嚴重的抑鬱症病人,每天會披頭散髮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終日茶飯不思,眉間緊鎖,寡言少語,甚至以淚洗面。即使他們有所動作,動作也明顯緩慢

10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常來

見的慢性疾病,需要長自期**耐心調理才能慢慢的好轉,這樣的話就會給家庭帶來沉重的家庭負擔,且長期藥物**會讓病人出現腸胃紊亂食慾不振或者體型肥胖的情況,精神內心也會出現巨大的刺激,甚至是會發生精神失常的情況,這樣就會給自身以及身邊的人造成生命財產威脅,

11樓:三七迷

他們應該為自己的“罪惡”而受到懲罰。抑鬱時的心境與人們所熟知的悲傷相似,但較持版久,病人情權緒低落,整日憂心忡忡,愁眉不展,唉聲嘆氣。重則憂鬱沮喪,悲觀絕望,自我評價甚低,以致生趣漠然,常感到“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他們越是自責自罪,越產生消極的想法,美好的世界在他們眼裡竟變成一片灰色。

抑鬱症的危害有多大,抑鬱症患者對社會有哪些危害

抑鬱症是會危及人們健康甚至生命的心理疾病,曾患抑鬱症的人都知道抑鬱症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它不僅影響了患者正常生活和工作,還有可能導致家庭的不和諧,抑鬱症對患者們的身心健康造成的危害很大,長期患有該病症的患者對生活和工作充滿著消極的態度。那麼,抑鬱症會對患者的具體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為您詳細的...

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該如何面對抑鬱症患者?

我們在面對抑鬱症患者的時候,一定不要打壓他們,不要嘲諷他們,要和他們好好的溝通交流,不要觸碰他們內心的缺陷,這樣就可以很好的交流。一定要心平氣和的和這些人溝通,千萬不要歧視這些人,應該疏導這些人的情緒,一定要給予他們足夠的尊重陪伴和關愛。應該學會開導抑鬱症患者的心情,要以真誠的態度對待他們,也要跟他...

抑鬱症有哪些種類,抑鬱症患者主要是哪種型別的人群?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