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8歲,發現他的腳趾甲有很清晰的一條直線,隨著指甲長,還可以看到指甲黑線的黑色線頭。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14 22:55:15

1樓:匿名使用者

甲母痣痣是人類的發育過程中出現的異常組織,長痣的現象在生活中非常普遍,幾乎每個痣都有癌變的可能。隨著醫學知識的普及,人們對痣的認識越來越全面,也越來越警惕痣的癌變,但是某些特殊部位的痣往往容易被人們所忽略,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甲母痣,而甲母痣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甲黑線,容易癌變為黑色素瘤,而且易被忽視。   形成甲黑線/甲母痣的原因有很多種,全身色素性疾病、合併甲色素沉著可見於黑棘皮病、addison病、peutz-jeghers綜合徵和維生素b12缺乏,庫欣綜合症行腎上腺切除術後,或為laugier-hunziker綜合症。

區域性誘發因素有外傷,真菌感染,溼疹樣改變,甲下出血。其他因素可見於藥物(化療藥物、抗瘧藥、米諾環素或金製劑)誘導黑素細胞活性增強而產生均可導致甲的黑線,臨床應診斷為甲黑線   甲母痣出現的情況   ①上皮樣痣細胞排列規則,表皮輕度棘層肥厚和角化過度,表皮嵴可伸長。②若痣細胞接近真皮或在真皮內部時,痣細胞形態呈梭形。

表皮內的細胞痣含有大量色素,位置越低則細胞內色素越少。③一般除非外傷和惡變,真皮內很少或者沒有炎症。另外,根據痣細胞在**中的位置可以分為交界痣,混合痣以及皮內痣。

而出現以下情況時,考慮惡性黑素瘤:①細胞出現間變或者異型性:主要為細胞核增大、深染,細胞形態大小不一;②惡**界分化:

表皮真皮交界處的痣細胞呈不典型增生,細胞分散不成巢,或巢與巢融合,表皮嵴之間的基底層有不典型的黑素細胞連續性的增生;③不典型的痣細突破基底層,浸入真皮;④除幼年性黑素瘤外,一般真皮深層看不到痣細胞的核有絲**像,如出現此現象,常常是惡變的象徵;⑤瘤細胞散步表皮全層。

2樓:雲歸阡陌

指甲有黑色的豎線肝腎機能衰弱,毒素積存的徵兆,可能是接觸了汙染環境、食物等等,肝腎是排洩機體能廢物和解毒的器官,當肝腎機能弱時,體內的廢物無法排除,在機體上表現出來。

手指甲有一條一條的痕.是什麼回事?

腳趾甲出現白色並且有空起的來的跡象!!! 80

我的指甲很薄,也很軟,是不是缺鈣呀?

我發現8歲的兒子有點多動症怎麼辦

多動症是要經過醫生鑑定的,你帶孩子去做過鑑定了嗎?首先,建議你帶孩子去兒童醫院做乙個 微量元素測試 看看孩子自身是不是出現了什麼問題。一般來講,十分好動的孩子可能是由於身邊來自於食物,飲用水的鉛含量超標。你家是不是經常使用礦泉水呢?測試一下礦泉水的含鉛量。其次,你們有沒有多抽出時間陪陪孩子,還是孩子...

我兒子剛滿六歲近來發現他的脾氣變得很倔強兒子做事極端氣人

首先脾氣倔強本身不是壞事,可以說只要是人脾氣多少都有點的,只是程度不同,還有在乎的事不同,六歲的孩子不出意外的話,應該就已經開始記事了,已經開始擁有了最初的思想,有了想法脾氣也就隨之而來了,這很正常,小爸爸小媽媽,不必為了這個太焦慮煩心,這是每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一個正常環節。孩子有時做出的事極端氣...

我兒子9歲了 漸漸的我發現他開始慌話連篇 該怎麼來管教他

看他是什麼事說謊了。說到底說謊只有乙個目的,他只是為了得到比說真話更好的結果。如果孩子說謊是因為作為父母常因為他某些過失而責罵,孩子可能會產生逃避的心理而說謊,這樣作為父母首先要自己改進,多點包容 如果孩子是通過撒謊開掩飾自己故意做的壞事,那必須好好溝通跟教育。總的來說親子間最重要的是溝通 9歲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