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漢時期的華佗創編了五禽戲,那麼這五禽指的是哪五禽

時間 2021-07-13 21:11:11

1樓:匿名使用者

五禽戲定式動作:

第一式 虎舉

第二式 虎撲

第三式 鹿抵

第四式 鹿奔

第五式 熊運

第六式 熊晃

第七式 猿提

第八式 猿摘

第九式 鳥伸

第十式 鳥飛

因此,五禽指的是"虎鹿熊猿鳥".

標準答案,翻錄必糾!

五禽戲是哪五種動物

2樓:大陶學長

五禽戲是通過模仿虎、鹿、熊、猿、鳥五種動物的動作引導人體動作,以達到健身目的的一種運動。“禽”在古代泛指動物;“戲”是指歌舞雜技之類的活動。五禽戲,又稱“五禽操”、相傳是由東漢華佗所創。

五禽戲不僅有助於健身,還有治病的功效,而且簡便易學,是人類寶貴的文化遺產之一。

五禽戲的歷史淵源可以追溯到三國時期名醫華佗的五禽之戲,之後由此繁衍出的流派甚多。**的側重點有著眼於內氣、內、外、動、靜、剛柔、柔勁、導引按摩”等等的不同,風格各異。

擴充套件資料

五禽戲發展至今,已形成不少流派,每個流派都有著各不相同的風格和特點,有些甚至冠以華佗之名。總的來看,他們都是根據“五禽”動作,結合自身練功體驗所編的“仿生式”導引法,以活動筋骨、疏通氣血、防病治病、健身延年為目的。

其中,有偏重肢體運動,模仿“五禽”動作,意在健身強體的,為外功型,即通常所說的五禽戲;有仿效“五禽”神態,以內氣執行為主,重視意念鍛鍊的,為內功型,如五禽氣功圖。

有以剛為主,通過拍打、按摩來**疾病,甚至被用於散手技擊、自衛禦敵的,如五禽拳、五禽散手等;還有以柔勁為主,講究動作姿勢優美矯健,以舞蹈形式出現的,如五禽舞、五禽舞**圖說等。

東漢時期為什麼要開拓西域,東漢時期西域範圍包括西藏嗎?

向日葵愛歷史 因為西域本身就是漢庭時期的乙個臣服國,並且西域還有東漢朝廷的乙個敵人匈奴人,所以東漢朝廷必須要開拓西域,將匈奴趕出去,重新取得對西域的控制權。我們都知道西域這個地方,在古代王朝中,就是一塊兵家必爭之地,當時的匈奴雖然被漢武帝徹底打潰不成軍,但是這些匈奴人逃亡了阿爾泰山 天水一帶,接著控...

東漢時期的科學家,東漢時期傑出的科學家 文學家是誰

宇宙射線 蔡倫蔡倫 121 字敬仲,東漢桂陽郡人 今湖南郴州市 漢和帝時,蔡倫入宮做皇帝的侍從,後來公升任 尚方令 負責管理皇室工場,監造各種器械。東漢和帝元興元年 公元105年 蔡倫 ts ai lun 在總結前人製造絲織晶的經驗的基礎上,在洛陽發明了用樹皮 破漁網 破布 麻頭等作原料,製造成了適...

求東漢時期武官官職表,求東漢時期文臣武將詳細官職表

官職 太傅 不常置 一般為每帝初即位時置,稱太傅錄尚書事,等該名太傅死後,輒不再置。太尉 三公之一 太尉府下置官吏有 1 長史 千石 2 掾史屬 東西曹掾為比四百石,餘掾為比三百石,屬為比二百石。3 令史 百石 4 御屬 司徒 三公之一 下置官吏與太尉同 司空 三公之一 下置官吏與太尉同 將軍 視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