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春有關的歌曲,關於春天的歌曲有哪些?

時間 2021-07-13 21:10:09

1樓:

《春》 歌手:李玲玉

《春水流》 歌手:高楓

《春天》 歌手:張敬

《春天來了》 歌手:斯琴格日樂

《拜訪春天》 歌手:張明敏

《春天交響曲》 歌手:蘇慧倫

《失去的春天》 歌手:鄧麗君

《紅彤彤的春天》 歌手:楊鈺瑩

《春天在**》 歌手:未知

《春天花會開》 歌手:任賢齊

《春天來的時候》 歌手:葉樹茵

董文華---《春天的故事》

阿杜---《惠安之春》

任賢齊---《春天花會開》

張德蘭----《春光美》

張敬軒---《春夏秋冬》

鄧麗君---《北國之春》

孟庭葦----《野百合也有春天》

斯琴格日樂---《山歌好比江春水》

楊鈺瑩----《紅彤彤的春天》

庾澄慶-----《春泥》

葉樹茵----《春天來的時候》

拓展資料

春天,又稱春季,是四季中的第一個季節,指立春至立夏期間,含節氣有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

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在北半球的公曆為3—5月,而南半球(如澳大利亞)則是9—11月。

氣象學上以連續5天平均氣溫在10℃以上為春季的開始。春天氣候溫暖適中,中國內陸大部分地區有降雨,萬物生機萌發,氣候多變,乍暖還寒。

春三月,此謂發陳,天地俱生,萬物以榮,夜臥早起,廣(多)步(走)於庭,被髮緩形(意喻不受束縛),以使志生。

生而勿殺,予而勿奪,賞而勿罰,此春氣之應,養生之道也。逆之則傷肝,夏為寒變,奉長者少。

2樓:糖豆豆

與春有關的歌曲有:1《春風吹》2《春風十里,不如你》3《紅彤彤的春天》4《春天的故事》5《春天花會開》6《春天在**》7《山歌好比春江水》8《野百合也有春天》9《春泥》

《春天的故事》是由蔣開儒、葉旭全作詞,王佑貴譜曲的歌曲。由深圳女歌手劉紹文在廣東省青春歌曲創作大賽決賽上首唱]  ,而於2023年10月在**電視臺首播的版本則由董文華演唱。該曲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代表曲,先後獲得了**電視臺第二屆**電視大賽金獎、中宣部第六屆五個一工程獎、金鐘獎等獎項  ,成為獲得國家獎項最多的歌曲。

《春風吹》是方大同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周耀輝填詞,方大同譜曲。這是一首藍調與中國風結合的上品之作。歌曲開頭便已簡潔明瞭的敘述了這是春天裡的故事,“桃花”、“柳樹”、“青蛙”、“燕子”,些許的田園風格。

在歌曲的副歌部分仔細聽會聽到京劇(自己感覺是京劇)在混音,感覺很怪異,但是結合的很不錯。

《春泥》是由臺灣歌手庾澄慶2023年演唱的一首歌曲(代表作),由伊能靜填詞、庾澄慶譜曲、吳慶隆編曲。收錄於庾澄慶2023年6月6日發行的**《哈林天堂》中。 該歌曲是韓劇《背叛愛情》的片頭曲。

潘振聲一生創作兒歌千餘首,創作的《春天在**》已成為世界兒童樂壇中的“世界名曲”。主要作品還有《小鴨子》、《一分錢》、《好媽媽》、《春天在**》、《祖國祖國我們愛你》等。其中《一分錢》手稿已贈予上海公安博物館,並被評為“一級現代革命文物”。

《山歌好比春江水》是廣西歌舞劇《劉三姐》的主題曲,其詞曲原創均出自廣西作者之手。《山歌好比春江水》成型於柳州彩調劇,定型於廣西歌舞劇《劉三姐》。2023年南寧國際民歌節斯琴格日樂與600“劉三姐”共同演唱了一首重新編曲的《山歌好比春江水》至此,這首歌在新世紀又一次被大家熟知。

《春風十里不如你》歌曲演唱是李行亮,作詞是胡小健。

《紅彤彤的春天》是蘇柳創作的詞,**榮譜的曲,最早收錄在**榮作品集裡,2023年由楊鈺瑩演唱併發行的國語單曲,被廣大聽眾所喜愛。

《春天花會開》是任賢齊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其親自作詞作曲,被收錄在其於2023年3月發行的**《為愛走天涯》中,該歌曲獲得第七屆華語榜中榜“最受歡迎歌曲”獎。

《野百合也有春天》是中國臺灣歌手潘越雲演唱的歌曲。由羅大佑作詞、羅大佑作曲,收錄在潘越雲2023年2月1日發行的**《胭脂北投》中。

3樓:匿名使用者

春之聲圓舞曲 施特勞斯

四季協奏曲-春 維瓦爾第

4樓:鳥兒

春——陳歌辛

北國之春——鄧麗君

蝶舞春園——仙劍奇俠傳

5樓:給社會一嘴巴

春水流(黃格選)

春暖花開(周彥巨集)

6樓:匿名使用者

額……四季歌

北國之春

7樓:未來未去

春天花會開--任賢齊

8樓:伊淼兒

春天在** 可以嗎?

關於春天的歌曲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春光美

《春光美》是張德蘭演唱的歌曲,由林建助、鄒友開填詞,陳輝雄譜曲,收錄在張德

蘭2023年1月發行的**《青春火焰》中。

這首歌前奏響起,就讓人想到童年農村春天的氣息,彷彿看到遍綠的田野,聞到山花的清香味道,還有童年的小夥伴,嫋嫋的炊煙……一首非常適合春天的歌曲。

2、遲來的春天

《遲來的春天》是譚詠麟加盟寶麗金唱片公司後推出的一首粵語歌曲。2023年1月,韓紅憑藉這首歌的國語版《梨花又開放》獲得《我是歌手第四季》冠軍。

3、春泥

《春泥》是臺灣歌手庾澄慶2023年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庾澄慶譜曲,伊能靜填詞。收錄於庾澄慶2023年6月6日發行的**《哈林天堂》中。該歌曲是韓劇《背叛愛情》的片頭曲。

4、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歌曲《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粵語版是2023年劉雅麗主演的同名電影的主題曲,也是2023年鄧萃雯主演的同名電視劇的片頭曲、插曲,由鍾志榮創作、電影版女主角劉雅麗原唱。國語版由黃舒駿填詞、女歌手鄺美雲演唱,後成為2023年俞灝明、袁姍姍主演電視劇《愛在春天》的片尾曲,由男主角俞灝明、女主角袁姍姍分別重新演繹兩個版本。

5、北國之春

北國之春是一首日本民謠,作於2023年並在一年後流行日本全國。原為一首思念家鄉的歌曲,當時日本有很多為了求學或謀生而離開北方農村的年輕人,這首歌也就在當時很是流行。 日文原唱是著名的演歌歌手千昌夫所唱,後被大泉逸郎、渥美二郎等眾多日本演歌歌手翻唱。

2023年,於日本樂壇發展的鄧麗君將這首風靡日本的曲子交由臺灣著名詞作家林煌坤先生填寫中文歌詞,隨後出現了第一個國語版本《我和你》,並經鄧麗君的出色演繹被國人所熟知。此後的十餘年間,由蔣大為、葉啟田、韓寶儀等國內歌手演唱的民歌版本及閩南語版本相繼出現,《北國之春》也成為了華人社會流傳最廣的日本民謠之一。

10樓:答題狂魔想升級

《春》 歌手:李玲玉

《春水流》歌手:高楓

《春天》 歌手:張敬

《春天來了》歌手:斯琴格日樂

《拜訪春天》歌手:張明敏

《春天交響曲》歌手:蘇慧倫

《失去的春天》 歌手:鄧麗君

《紅彤彤的春天》歌手:楊鈺瑩

《春天在**》歌手:未知

《春天花會開》歌手:任賢齊

《春天來的時候》 歌手:葉樹茵

董文華---《春天的故事》

阿杜---《惠安之春》

任賢齊---《春天花會開》

張德蘭----《春光美》

張敬軒---《春夏秋冬》

鄧麗君---《北國之春》

孟庭葦----《野百合也有春天》

斯琴格日樂---《山歌好比江春水》

楊鈺瑩----《紅彤彤的春天》

庾澄慶-----《春泥》

葉樹茵----《春天來的時候》

鄧麗君---《失去的春天》

蘇慧倫----《春天交響曲》

張明敏----《拜訪春天》

斯琴格日樂---《春天來了》

張敬---《春天》

高楓---《春水流》

李玲玉---《春》

ai mini---《春天的味道》

民歌版《青春舞曲》

《春苗出土迎朝陽》

《春天在**》

輕**版

《春野》

《春之聲圓舞曲》

《春水》

民樂版《田園春色》

《幽蘭逢春》

《棗園春色》

《紅河的春天》

《陽春白雪》

《春江花月夜》

《春到清江》

《春山》

《湖鄉春晚》

11樓:__yin為有你

1、《桃花朵朵開》

《桃花朵朵開》是由阿牛、友弟作詞,阿牛作曲並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於阿牛於2023年1月13日發行的**《桃花朵朵開》中。

2023年1月23日,該曲獲得2023年度北京流行**典禮年度金曲獎。

2、《春泥》

《春泥》是由臺灣歌手庾澄慶2023年演唱的一首歌曲(代表作),由伊能靜填詞、庾澄慶譜曲、吳慶隆編曲。收錄於庾澄慶2023年6月6日發行的**《哈林天堂》中。該歌曲是韓劇《背叛愛情》的片頭曲。

3、《春天裡》

《春天裡》是搖滾歌手汪峰演唱的歌曲,由汪峰作詞作曲,收錄在2023年06月04日發行的**《信仰在空中飄揚》中。

2023年,《春天裡》獲得第九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作詞獎;2023年,獲得第十七屆東方風雲榜年度十大金曲。

4、《春天的故事》

《春天的故事》是由蔣開儒、葉旭全作詞,王佑貴譜曲的歌曲。由深圳女歌手劉紹文在廣東省青春歌曲創作大賽決賽上首唱,而於2023年10月在**電視臺首播的版本則由董文華演唱。

5、《野百合也有春天》

野百合也有春天》臺灣著名**人羅大佑2023年所創作的歌曲。

電影《野雀高飛》主題曲,原唱羅大佑。潘越雲,殷正洋、蘇芮、孟庭葦、永邦、林志炫、阿桑、阿魯阿卓、水木年華、小娟&山谷裡的居民等多名歌手翻唱。

12樓:我是小度

《春天裡》

是搖滾歌手汪峰演唱的歌曲,由汪峰作詞作曲,收錄在2023年06月04日發行的**《信仰在空中飄揚》中,2023年,《春天裡》獲得第九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作詞獎;2023年,獲得第十七屆東方風雲榜年度十大金曲。

《春水流》

是由歌手黃格選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傷心是一種說不出的痛》中。

《北國之春》

北國之春是一首日本民謠,作於2023年並在一年後流行日本全國。原為一首思念家鄉的歌曲,當時日本有很多為了求學或謀生而離開北方農村的年輕人,這首歌也就在當時很是流行。

《春天的故事》

是由蔣開儒、葉旭全作詞,王佑貴譜曲的歌曲。由深圳女歌手劉紹文在廣東省青春歌曲創作大賽決賽上首唱,而於2023年10月在**電視臺首播的版本則由董文華演唱。該曲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代表曲,先後獲得了**電視臺第二屆**電視大賽金獎、中宣部第六屆五個一工程獎、金鐘獎等獎項,成為獲得國家獎項最多的歌曲  。

《野白合也有春天》

臺灣著名**人羅大佑2023年所創作的歌曲。電影《野雀高飛》主題曲,原唱羅大佑。潘越雲,殷正洋、蘇芮、孟庭葦、永邦、林志炫、阿桑、阿魯阿卓、水木年華、小娟&山谷裡的居民等多名歌手翻唱。

拓展資料:

春天,又稱春季,是四季中的第一個季節,指立春至立夏期間,含節氣有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在北半球的公曆為3—5月,而南半球(如澳大利亞)則是9—11月。

氣象學上以連續5天平均氣溫在10℃以上為春季的開始。春天氣候溫暖適中,中國內陸大部分地區有降雨,萬物生機萌發,氣候多變,乍暖還寒。

春天有關的歌曲,有關春天的歌曲有哪些

春 歌手 李玲玉 春水流 歌手 高楓 春天 歌手 張敬 春天來了 歌手 斯琴格日樂 拜訪春天 歌手 張明敏 春天交響曲 歌手 蘇慧倫 失去的春天 歌手 鄧麗君 紅彤彤的春天 歌手 楊鈺瑩 春天在 歌手 未知 春天花會開 歌手 任賢齊 春天來的時候 歌手 葉樹茵 董文華 春天的故事 阿杜 惠安之春 有...

關於春天的流行歌曲。關於春天的歌曲有哪些?

關於春天的歌曲有哪些?摘要。親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關於春天的歌曲有 春泥 春天花會開 小燕子 親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關於春天的歌曲有 春泥 春天花會開 小燕子 我在春天等你 春天裡 開往春天的地鐵 開往春天的地鐵 野百合也有春天 過春天 春天的歌曲意思就是 春天花會開,鳥兒自由自在,我還是在...

關於奧運的歌曲有哪些,與奧運有關的歌曲有哪些?

第四屆北京2008奧運會歌曲評選活動優秀獎歌曲奧運歌曲 同乙個世界 奧運歌曲 盛典 奧運歌曲 共同的家園 奧運歌曲 神聖的時刻 奧運歌曲 今夜屬於你 奧運歌曲 我們住在同乙個村莊 奧運歌曲 hello 2008 奧運歌曲 北京奧林匹克好運 奧運歌曲 幸福飄香 奧運歌曲 人類是一家 奧運歌曲 你是陽光...